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178 全面准备

178 全面准备

薛毅飞等人抵达新工地时,天已经彻底黑了。

不过工地上仍有大批人员和车辆忙忙碌碌,别看这个大工地不知道比之前那个大了多少倍,但这里人多车也多,道路已经全部铺设完毕,下一步该是平整道路间的土地……按目前的进度,最多再有两天,一座崭新的城市将拔地而起。

尽管大家刚刚亲手建成一座小城,可面对热火朝天的工地,还是有种狗咬刺猬的感觉,不知道哪里需要自己,也不知道该去找谁。

这时薛毅飞接到了来自高强的通讯:“薛队,今天时间晚了,你们先休息一晚,明天再布置任务。”

老薛有些疑惑:“那这一晚上不耽误了么?”

“不耽误,渊州又不是没有人。”

诶?

薛毅飞这下迷糊了,等他想问的时候,通讯已经中断。

没办法,高强知道老薛的身份,没法把他当成普通属下,每一次跟老薛说话,都有一点面对隐藏BOSS的感脚,因而除非必要,否则他绝不和老薛直接对话。

被挂电话的薛毅飞一头雾水,扭头看向其他人。

罗胖子诧异不已:“你这是什么眼神?出什么事了?”

不错,很有默契!

老薛在心里夸了一句,说出自己的疑惑:“高强那小子让咱们休息,说渊州支援了一批人手,不用咱们管了。”

大伙一听全都高兴得不得了,罗胖子那张胖脸都笑开了花:“这不挺好么?你那表情怎么跟吃了屎一样?”

“你才吃屎,你全家都特么吃屎!”薛毅飞气不打一处来,“你就不想想,渊州那么多人,差咱们这些丘八么?让咱们下来到底是干嘛的?”

听他这么一说,大伙不禁面面相觑,对啊,渊州有的是人,用得着暴风号上这仨瓜俩枣么?

可惜,没人能给大家答案。

一夜无话,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昨天还只有道路的新城区已经摆好了大片临时建筑,只剩下一点收尾工作。

接到命令,来自暴风号的战士们全体集合,高强再一次站到队列之前,宣布了今天的任务……其实跟昨天没多少区别,依旧是参与新城的建设,但又跟昨天有本质上的区别。

简单点说,新城的大多数建筑都是糊弄二鬼子的样子货,但也有一部分真材实料!

下一步的任务,就是与渊州的建设者们一起,将这批建筑盖起来。

说起来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可实际操作的时候,大伙才渐渐明白上面的用意——这批建筑也是模块化预制,只需要众人像搭积木一样拼起来就好,但所有的材料却一点都不糊弄,最起码建筑框架非常坚固。

可是建筑内部就没什么可说的了,粗糙和空旷就是最大的特点。

不过大伙很快就不这么想了,因为渊州的建设者们把建筑内部搞得跟迷宫一样复杂,而且墙体都是真正的舰用装甲。

除此之外,各种掩体和隐藏的火力点遍布迷宫。

至此,真相大白于天下:这根本不是什么建筑,而是披着建筑外皮的堡垒!

大家的任务也不是单纯的搭手帮忙,而是将迷宫的结构牢牢记在心里。

工程还没结束,加一艘战舰抵达渊州,舰上的陆战队员同样空降新城,加入了解建筑结构的行列。

嗯,这一手确实玩的很溜,战士们亲手建成迷宫,亲手搭建火力点,印象自然更加深刻。

新城日新月异的同时,渊州本地城市也没闲着。

战区的命令将渊州推到了战争的边缘,渊州没有选择,只能全力配合。

但全力配合,并不代表毫无防范,接到命令之后,渊州第一时间进入紧急状态,发动全体民众,将所有暴露于外的出口窗口、建在悬崖上的道路,以及所有可能暴露本地城市的东西全部进行深层伪装。

这可不是随随便便盖几张伪装网,更不是搞个全息影像类型事,而是以天然石板和植被覆盖需要伪装的地方。

似乎,这样的伪装很没有科技含量,但伪装并不是科技含量越高就越能瞒住敌人,而是越贴近自然越难以发现。

也就是渊州,换成其他任何一颗殖民星,都没有如此优越的隐蔽条件,这也是战区将战场定在渊州的重要原因之一!

同一时间,渊州号外星也在积极准备,唯一的卫星之上,数以万计的渊州人正加紧施工,利用月球上的天然山谷和陨石坑,为战舰制造隐蔽点。

凡是对深空殖民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人类殖民星的一大特点,就是喜欢找有卫星的宜居行星。

不过按人类殖民者的理解,则应当是大多数宜居星都有至少一颗卫星,特别是那些生态系统比较完整和成熟的宜居星。

时至今日,人类依旧没搞清卫星在生物进化中到底起了多少作用,通常认为,卫星相当于行星的护盾,可以为行星挡住大多数小天体,从而为行星创造一个相对安定的环境,有利于生态系统的持续发展。

这一点对初级生态系统尤其重要,因为过于脆弱,很可能一颗普通小天体的撞击,就能彻底毁灭初生的生态圈。

以往,天空高挂一轮明月,或许只会激起人类对母星的怀念,可一旦战争来临,空中的卫星就是一艘永不沉没的超级母舰!

按军区的计划,渊州集结的大多数战舰,都将隐蔽在月球之中,只留下极少数战舰对敌,所以暴风号第一时间落到月球的某个峡谷里,然后躲在峡谷底部,再辅以各种伪装覆盖,直到看不出半点破绽,才算彻底将暴风号伪装起来……从这时开始,暴风号就只能呆在谷底,直至敌军出现,接到出击的命令!

军区也是没办法,人类的主力舰太大了,而动力又不是那么充沛,降落行星之后,重新起飞非常麻烦。

月球就不存在这个问题,渊州的卫星引力极小,还不到标准值的七分之一,就算战舰被大量碎石覆盖,也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脱离月球。

而这一点,恰恰决定着战舰能不能及时投入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