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188 空降渊州

188 空降渊州

地下掩体,众人眼前的画面始终跟随行星之外的空投舱,更准确地说,是跟随穿行其间的空天战机。

许多人都以为,所向披靡的机群一定能将满天空投舱彻底清除,可是镜头拉远一些,才发现空投舱的数量远超想象。

没人知道究竟有多少,只能看到密密麻麻的空投舱布满屏幕。

战后统计,总数超过三十万!也就是说,每艘外星登陆舰大约释放十万枚空投舱,一个令所有人震惊不已的数字。

人类历史上也曾有过超大型登陆舰,但那也只是一艘总长五百米出头的小型战舰,满载不过万把人,与真正的主力舰比起来,只是个不起眼的小家伙。

而且这一型号的登陆舰只建造了一艘。

不是军方对登陆舰有什么偏见,而是陆战队的单兵作战能力越来越强,每一个战士都跟小超人似的,一场登陆舰投入一个团级单位已经是极为少见的大规模作战行动,一次空投上万人的作战行动实在凤毛麟角。

所以,军方更加青睐机动灵活的小型登陆舰,最少只能投送一个中队,最多也就一个大队。

再后来,人类越来越注重战舰的综合作战能力,追求的是体积适当,功能齐备,登陆舰的功能也在这一思想的影响下整合到主力舰上。

登陆舰虽未退出星际舰队的作战序列,但数量越来越少,整个人马星域,都找不到一艘专用的登陆舰……如果有必要,完全可以临时征用几艘运输舰客串登陆舰。

不过外星人显然不这么想,所以才保留着舰型如此巨大,功能却如此单一的登陆舰。

若不是空天机群及时摧毁那几艘敌舰,它们释放的空投舱只会比现在更多。

此时此刻,战场上的空天战机还有一千好几百架,就算搁到主战场上,这也是一股敌军不敢轻视的强大力量。

可是面对数以十万计的空投舱,看似庞大的空天机群颇有一种杯水车薪的力不从心,控制战机的操纵员根本不敢有彻底解决空投舱的想法,他们唯一的念头就是尽可能多干掉几只。

为此,还有弹药的战机干脆用核弹轰击空投舱最多的方向,强光在密集的空投舱中闪个不停。

可真空对核弹实在太不友好了,核爆的威力被限制在极小的范围之内,哪怕核爆的强光像节日的烟火一样闪个不停,敌人损失的空投舱也没有多少。

第一批空投舱飞抵渊州的时候,机群也只勉强打掉其中的四分之一。

机群已经尽了全力,然而到了这一步,明眼人都清楚,敌人登陆渊州已经不可避免。

只不过,敌舰释放空投舱时过于匆忙,以至于正对渊州的只占极少数——庞大的空投舱集群在这里一分为三,

方向正对渊州的,全都一头扎进大气层,没有半点悬念。

成百上千个空投舱在极短的时间内坠入大气层,满天奔涌的流星遮盖渊州的半边天空,通过各种方式关注这场战役的人类,都被这难得一见的震撼景象惊呆。

不论参战的官兵,旁观的平民,都在余生中对这一幕津津乐道。

然而此时此刻,众人看着满天的流星,心里只有惊惧和解不开的担忧。

陈翊飞又惊又怒,后槽牙咬得咯吱吱乱响。

陆战队一共才多少人啊?这么多外星人落到渊州,陆战队顶得住吗?

“这也太多了吧!”

“多?”薛毅飞瞅了小陈同志一眼,“这才哪到哪儿!”

陈翊飞不解:“这不都落下来了么?什么哪到哪儿?”

薛毅飞捂脸,心说这孩子心眼也太直了:“我这么跟你说吧,一会儿还有更多!”

小陈同志指屏幕:“剩下的不都偏了么?”

附近几个人一齐叹气,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老薛开启教学模式:“小飞啊,它们看着是偏了,但是你没考虑过渊州星的引力么?”

一语惊醒梦中人,陈翊飞瞬间悄然大悟,脸上就跟火烧一样。

“它们按距离远近,分成几种不同情况。”老薛伸出一根手指,在成群的空投舱中轻轻一划,“这些偏离角度特别小,距离又特别近,如果没有行星引力,它们肯定和渊州擦肩而过,但是你看,它们的轨道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弯曲,这这,还有这儿,你看见没有!”

陈翊飞连连点头:“看见了!”

说话间,老薛划出来的空投舱一头扎进大气层。

“这是第二波!”薛毅飞伸出两根手指,“要是它们的速度够快,就不会被渊州的引力捕获,就像这些!”

他又在画面上划了一下:“它们和渊州的距离适中,已经被引力影响,但轨道的弯曲度不够,距离近的有可能落下来,距离远的,就只能变成渊州的人造卫星了。”

画面上,越来越多的空投舱靠近行星,最终落入大气层,可也有一些与众不同,明明靠近渊州,却突然像落到弹簧上一样突然跳开,而且数量还不少。

因为变化出现的太突然,陈翊飞还看到几个空投舱撞到一起,跟放烟花一样炸开一篷碎片。

“这是怎么回事?”陈翊飞诧异地问。

“这个啊,是角度不对,让大气层弹开了。”

“啊?”陈翊飞整个人都愣住了,“弹开?”

“水漂打过没?”

“打过!”

陈翊飞从记忆里翻出航天飞机返航的资料:“飞行器进大气层时的角度必须精确,角度太大就跟打水漂一样,直接就让大气层弹出去了,就像这些。”

他指指画面上那些弹飞的空投舱。

“如果角度太小,进入大气层的速度就太快了,技术不过关就直接烧毁了。”

这么一说,陈翊飞就彻底明白了:“那再远一点的,是不是就成卫星了?”

“还得看速度和角度,都合适就是卫星,不合适的,要么转几圈再落进大气层,要么直接飞走。”

陈翊飞有点泄气:“比我想的复杂多了!”

“没事。”老薛拍拍小陈同志的肩膀,“熟能生巧,习惯成自然,以后经历的多了,这些东西跟本能没什么区别。”

罗胖子眼神里全是愕然,心说你这么忽悠小朋友真的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