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191 魔改

191 魔改

此时此刻,来历不明的皮骨舰是所有人的焦点,不管他是人类还是外星人。

皮骨舰只在渊州外围稍做停顿,其硕大的尾部忽然打开数个出口,数只与皮骨舰同色的小型飞船接连脱离,一头扎进渊州大气层。

与此同时,皮骨加速前进的同时抬高舰艏,锤头一样的舰艏很快就对准了外星舰队,有种一锤子狠狠砸过去的感觉。

刚刚还跟人类舰队死磕的外星舰队直接就怂了,好像被狗盯上的兔子一样,马上开足马力倒车……没错,就是倒车。

所有人都被这一幕惊呆了,外星人到底想干什么?

陈翊飞一脸迷惑:“他们怎么不跑?不是吓傻了吧?”

薛毅飞摇头:“傻一个两个不奇怪,三个五个也不稀奇,你见过整个舰队一起犯傻的么?”

“八成是知道跑不了!”罗胖子说。

众人都觉得有道理,马上又把注意力放到屏幕上。

这时屏幕分成两半,一半显示空中那些脱离皮骨舰的小飞船,很不幸,绝大多数飞船的目标都是新城所在的黑崖岛。

大家又是一阵骚动,皮骨舰一看就是冲着外星人来的,那么这些降落的飞船,肯定也是冲空降的外星人来的!

这逻辑,没毛病!

许多人不由自主地松了口气。

不差钱呵呵直笑:“瞅瞅,瞅瞅,大伙都瞅瞅,这特么肯定是冤家对头找上门了啊,这下好了,咱们躲这儿看戏就完了,让他们先在外头打一会儿!”

不少人都觉得有道理,可薛毅飞却怎么想怎么不是个滋味儿:“这话我可就不爱听了,什么叫让他们先打一会儿?”

不差钱愣住了:“怎么了薛队?我没说错什么吧?”

大伙也都有点疑惑,不约而同地看向薛毅飞。

老薛叹了口气:“按说呢,也没错,但是吧,我这心里就是觉得别扭,你们帮我评评这个理儿,不管是仇人还是对头,跟咱们有半毛钱的关系么?丫的爱死哪死哪去,跑咱们的殖民星上打生打死,狗日的到底什么意思?”

他嘴里说的是两个异星文明,心里想的却是日俄战争,虽然时空变换,虽然日月流转,可眼下的局面,与当年是多么的相似?

众人一听,都回过味儿来了,顿时寂然无声。

不差钱尴尬得不得了:“薛队,我真没这么想过……”

罗胖子也一脸苦涩:“别说他了,我都没想到!”

其他人也都出言附和,薛毅飞轻轻摇头:“我没想挤兑谁,也不是说任哲宏说错了,就是觉得心里头堵得慌。”

陈翊飞咂摸咂摸嘴:“刚才就你一个人堵得慌,现在大伙全都跟你一起堵得慌!”

“堵的好,堵的对!”高强分开围观的战士,“要是连这点心气都没有,咱们干脆都特么回家混吃等死得了,还特么算什么军人!”

他指向屏幕上正在坠落的飞船:“同志们,多的我就不说了,我请求你们记住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现在听我的命令,各就各位,准备出发!”

薛毅飞一把拉住高强,压低声音提醒:“我说这个,可不是让你现在就往外头冲!”

高强同样压低声音:“放心吧老首长,我还没蠢一那个份儿上,要是来找外星人的,我肯定继续躲着,关键是渊州军还在外头呢!”

薛毅飞松手的同时松了口气:“最好通知渊州一声。”

高强会意,重重点头。

片刻之后,分布在全岛各处的防空阵地不约而同地隐藏起来……原本就是隐藏在地下,如今不过是缩回去——那些飞船已经到了黑崖岛上空,渊州军差一点就开了炮。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那些飞船并没有在落地之前减速,而是像流星般一头栽到地上,炸出一个个深达数十米的大坑,其中的几个直奔外星人的集结点,要不是外星人反应快,及时散开躲避,非让飞船砸死一大批不可。

所有人都以为落地的飞船里会冲出来一批从没见过的异星人,却没想到灰白色的外壳裂开,一头起码十多米高的灰白色巨兽趴伏在破裂的外壳之中。

附近的外星人就跟见了杀父仇人似的,一窝蜂地冲上去,所有外星人都把光束死命外巨兽身上打,一个举着护盾防守的都没有。

不断落到身上的光束似是刺痛了巨兽,它猛地挺直巨大的身躯,高度顿时增长一倍不止,一声高亢的怒吼声震全岛,甚至连藏在地底的渊州城市,都能听到清晰的吼声。

而且这样的巨兽还不止一只,光是落到岛上的就得有十来只,再加上落其他岛上的,总数差不多有二十几只。

这下所有人都傻了眼,这特么又是什么玩意儿?

一群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落到老薛身上,看得薛毅飞头皮发麻:“这玩意又不是老子的种,你们都瞅我是什么意思?”

明明挺严肃个事儿,让他这么一说,大伙差点笑场。

陈翊飞说出大伙的心声:“老飞,你那么见多识广,就不认识这玩意?”

老薛皮笑肉不笑地咧咧嘴:“比丫大的我见过,比丫粗的、壮的我也见过,但是这种不按自然规律生长的,我特么还真是头一回见!”

这东西后腿短粗前腿细长,前腿上好像还长了一层皮膜,明明四条腿全伸直了站在那儿,却怎么看怎么像蹲那儿;身体下粗上细,但尺寸变化却不是很大,到了脖子突然向内收拢,脑袋却小得不成比例,就跟一坟包上头顶着一个苹果似的,说多奇怪就有多奇怪。

总而言之,那副怪里怪气的样子实在惹人怀疑,所以老薛才说这玩意不按自然规律生长。

巨兽并不是什么特别罕见的生物,人类对巨兽的研究也从没停止,它们有个共同的特征:体型越大越是笨重,只有极少数神经传导速度非同寻常的特殊物种,才能在体型巨化的情况下保持比较灵活的身手。

这东西身高体壮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笨拙,再考虑到这东西的来历,呵呵,这玩意十有八九是种人造生物,最低也是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