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201 战争机器

201 战争机器

东马星,远月。

阳光落在环形山上,阴影将山下的荒原分成两个世界,一边炎热如地狱,一边阴冷如冰窖。

一辆月球车沿着荒原上的车辄,从炙烈的阳光之下,驶入阴冷的暗影之中,最终停在环形山外。

气闸打开,内外两批人交错而过,也不管是不是认识,大家或是挥手致意,或是与擦身而过的同伴击掌鼓励,两支队伍很快完成交换,出来的坐上月球车原路返回,进去的洗去满身月尘。

感觉到气闸内的重力恢复正常,陈翊飞长长地松了口气。

又是一班结束,此时的他身心俱疲,脱掉全身的装备之后,一群人直奔餐厅。

一进门儿,陈翊飞就看到薛毅飞独自一人坐在角落里,他取了一份食物,直接坐在老薛对面。

两个身边就是舷窗,这会儿角度正好,偌大的东马星斜挂天边,中月和近月分列东马星左右。

咳嗽,东马星拥有大小三颗行星,按距离远近分成远月、中月和近月。

其中远月最大,直径一千四百多公里;中月居中,直径八百公里出头;中月最小,最大直径三十四公里。

薛毅飞早回来一会儿,已经吃得差不多了,目光在陈翊飞的餐盘里一扫,顿时乐了:“呦,红烧肉、辣子鸡、糖醋排骨,今天吃的挺丰盛啊!哎,你不是不吃肥肉么?今儿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陈翊飞不理会老薛的打趣,先狠狠往嘴里扒了两口饭,又挟两块肉塞进嘴里,随便嚼几下咽下去,肚子里不那么荒了,这才抽空回了一句:“没办法,饿!”

话说从前,陈翊飞别说是肥肉,就是荤油都不沾一口,但是到了这个鬼地方没几天,看到红烧肉居然馋得直流口水!

用老薛的话说,这就是日子好过了惯的,这要是搁以前,肥肉才是好东西,瘦肉根本没人要!

那副义愤填膺的论调,听得众人一愣一愣的,好一会儿才有人反应过来,肥肉怎么就成了好东西了?

只有极少数知道老薛来历的,隐约猜到老薛说的到底是什么时候。

看陈翊飞那副饿死鬼投胎般的模样,薛毅飞又乐了:“行行,你先别说话了,吃完再说!”

陈翊飞重重点头,以秋风扫落叶般的速度,只用了几分钟,就把面前的食物吞下去一大半。

老薛很是感慨:“小飞啊,不是我说你,这吃饭呢,还是细嚼慢咽的好,健康!”

陈翊飞咧嘴笑笑:“没法子,习惯了。”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陈翊飞继续笑,偷眼看看四周,做贼一样低声询问:“老飞,这几天有没有啥新消息?”

他一直都特别羡慕老薛那个特制的个人终端,要不是终端都是和使用者绑定在一起,他都恨不得从老薛手里抢过来。

薛毅飞一脸无奈:“跟以前一样,什么消息都没有。”

渊州战役结束之后,舰队奉命撤回东马星,薛毅飞等人也随着暴风号到了这里。

换成和平时期,这批人直接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可现在是战争时期,人马星早就进入紧急状态,所有星际航班全部停运,大伙一到地头就困在这儿了,哪儿也去不了。

好在东马舰队还算有点良心,没把这批人抛在一边,而是给了几个选择。

一是特招身份继续留在陆战队,做一些后勤支援工作,也可以说是陆战队的预备人员。

二是离开舰队,根据东马星的安排,和这里的民众一起疏散。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讲一讲东马星目前面临的局面。

打完渊州战役之后,东马星域没再发现成规模的鱼眼舰队,但是北马方向简直就是一日不如一日,再加上东马星域内还有许多零散的鱼眼战舰,军区决定防患于未然,对隶属东马星管辖的所有殖民星下达了战备命令。

简单点说,就是全面动员,预备役集结转为现役,彻底疏散民众,工业生产全面转向军工,各种大型掩体、隐蔽阵地、特殊装备全部提上日程。

东马星更是从数据库里找出数百年前的设计图纸,把所有家底全都掏出来,誓要将东马星打造成一座超级堡垒。

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陈翊飞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么一份数百年前的图纸,还跟宝贝似的一个劲显摆?

可实际上是这样么?

或许图纸上的武器装备已经过时,但人类选择殖民星的标准一直都没变过,卫星加行星更是殖民舰队的最爱。

而这份图纸,就是按照一星一卫模式设计出来的标准方案,还是那种模块快拼接方案,看哪里不顺眼,把哪里换掉就完了。

比如将激光矩阵替换为高能光束炮;比如增加电磁炮的比例;比如大幅度增加内藏核弹的武装卫星。

薛毅飞等人参与的,就是位于远月上的防御工程。

不过老话说的好,破坏容易建设难,军方非常清楚一味的防御不是办法,所以疏散和防御工程只是最后的手段,真正的重头戏还是动员和扩充舰队。

或许在某些人眼里,组建新的舰队才是王道,扩充旧有舰队的做法太过保守。

但是呢,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新舰队的组建涉及到方方面面,说组建简单,不过上嘴皮碰碰嘴皮的事,但实际上呢?

首先人员你得有吧?陆军倒是好办,街上随便拉几个人都能临时顶一顶,舰队就不成了,每一个岗位都需要足够的专业知识,而且很多东西都是军方独有,就是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来了,也得好好学一阵子,彻底吃透业务知识,才能拿到上岗资格。

注意,这还只是拿到上岗资格,而不是成为一名合格的舰员!

不过问题不是很大,毕竟是星际时代,民间不缺星际运输企业,而且这样的企业往往都有军事背景,其成员都要定期参加军训,一旦接到动员令,船只即刻转为军用,船员即刻转为舰员。

民转军无缝对接,没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