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27 困境

27 困境

客舱后段,陈翊飞只觉得身下震,客舱好似过山车一样抛飞出去,偌大的窟窿外,蓝天白云、森林湖面交替闪过,随即轰地一声闷响,客舱重重落在水面,溅起大片水花的同时又滚了大半圈,这停下来,摇摇晃晃地浮在水上。

剧烈的冲击令客舱彻底变形,特别是那几个窟窿,单薄的舱壁在水流的冲击下弯折扭曲,锋利的碎片满舱翻飞。

陈翊飞一脑袋撞在前排的靠背上,整张脸瞬间麻木,差点扭断了脖子。

等他重新抬起头才,顿时吓出一身冷汗——破洞边缘大幅度撕裂扭曲,其中一段正好竖在他的面前,只要弯折再大上那么一点,锋利的断口就会将他劈成两半!

本能地咽了口唾沫,陈翊飞心头一阵庆幸。

这特么的,太悬了啊,小命差点就没了!

不知道谁用力推了他一下,一个声音厉声咆哮:“快走,进水了!”

陈翊飞终于清醒过来,这才注意到湖水正从舱壁上的窟窿里涌进来,就像洪水涌出破溃的堤坝。

他赶紧解开安全带站了起来,发现前面的人一动不动,以为他撞晕了,赶紧推了一把:“醒醒……”

那人的身体无力地倾斜,左胸赫然插着一块巴掌大小的金属片。

不用问也知道,这人没救了。

陈翊飞不认识他,但这里都是一起从小镇出来的同伴,亲眼目睹同类的死亡,他的心头陡然一颤。

不过稍稍迟疑,湖水已经没过小腿,他不敢停留,继续冲向破口。

可水流实在太急了,冲得他立足不稳,无法靠近,更不可能冲出去。

转眼间湖水已经淹到大腿根,再不冲出去,就得跟客舱一起沉入水下。

客舱虽然不是船,可体积够大,下沉时产生的涡流,一样会把附近的人拉入水下。

必须抢在下沉之前冲出去,必须尽快远离客舱!

身后忽然有人喊了一声:“这边!”

回头一看,一个人正在舱门那儿招手:“门打开了!”说完翻身潜入水下。

陈翊飞愣了一下,发现舱门已经被湖水淹没。

他的内心剧烈挣扎,救生的欲.望最终战胜了内心的恐惧,猛吸一口气趴进水里,强忍着不适睁开眼睛,立刻看到舱尾的那扇门已经打开,一个灵动的身影正像游鱼一样钻进去。

起身,湖水已经淹到腰间。

陈翊飞很想从尾舱逃出去,可他对自己的水性实在没什么信心,潜下去问题不大,可还能不能上来就实在不好说了!

立即冒险拼一拼,未必能逃脱。

稍候冒险搏一搏,或许有机会!

小陈同志根本不必权衡,非常走心地选择了后者……多活一会儿不好么?

转机居然就在这个时候出现,涌进破洞的湖水忽然趋缓,客舱本身也不像之前那么漂荡,刚刚还乱成一团,转眼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众人大眼瞪小眼,都有点发懵。

“触底了?”一个不是很确定的声音说。

“对对,你们看,我们离湖边不远!”一位女乘客指向舱外,大伙探头一看,呵呵,直线距离也就一百多米。

众人恍然大悟,神色里多少都透着几分尴尬……刚刚实在是太慌乱了啊!

可仔细想想,又是一阵后怕。

若是客舱飞远一点,直接落到岸上;或者飞近一些,落到更深的水中;再或者倒扣水面……这些悲惨的设想统统都没出现!陈翊飞虔诚感谢上苍。

路过同伴的遗体时,陈翊飞犹豫了一下,双手合什拜了拜,道了一声得罪,把这位遇难者身上的弹匣全都摘下来,带在自己身上,连枪上那个也没放过。

经历了昨晚的激战,他深深地认识到弹药是多么的重要,这荒郊野外的,天上有怪鸟,林子里还指不定藏着什么东西,多带点子弹没坏处。

其他人也是一样,默默地收集遇难者身上的武器弹药,甚至随身物品。

“他们已经用不上了。”一位看起来有点眼熟的人难过地说。

罗胖子不知道从哪儿钻了出来,从遗体上搜出个小包递给陈翊飞:“保命第一,能用的用,不能用的,将来还给他的家人。”

陈翊飞默默接到手里,刚刚实在太紧张,他都没注意胖子什么时候进的客舱。

正想说什么,他的目光突然一凝。

“怎么了?”罗胖子压低声音。

“水里好像有个东西。”陈翊飞说。

众人心里一紧,心里都有点慌——水里到底有什么?

与陆地生物比起了,许多水生动物的生存方式千奇百怪,有吸血的,有寄生的,还有钻尿道后庭的,甚至有可能只是接触了一只微小的虫卵,就会染上难以驱除的寄生虫。

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罗胖子立马急了:“有伤没?”血腥味儿对某些生物有极强的吸引力。

“没有!”

“别动别说话!”罗胖子的声音压抑到极点,一连打了几个手势,所有人都像中了定身法,一动不动地盯着水下。

隐约间,好像有个土黄色的东西在过道和座椅之间往返游曳,陈翊飞的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儿。

他很想问问这东西到底是什么,究竟有没有危险,可罗胖子的警告仍在耳边,他只能死死压住这个想法。

那东西游了几圈,好像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居然沿着过道缓缓游过来。

这下陈翊飞顶不住了,罗胖子马上按住他的肩膀:“别动,千万别动……”

客舱另一边陡然传来一声凄厉的尖叫,水里那个东西似被惊动,马上回身游开。

“怎么回事?”一个声音远远传过来,嗓音很熟悉,是老薛!

“水,水里有东西!”一个惊惶的女声回答。

罗胖子目光一凝,好机会!

“快,马上离开,爬顶上去!”

客舱另一头也传来薛毅飞的吼声:“离开,都离水远点!”

还有这么多人,马上离开客舱根本不现实,陈翊飞目光一扫,干脆站到椅背上,成功脱离湖水。

其他人的动作也不慢,三两下爬上去,一群人弓着身子双脚踩着椅背,看上去特别的可笑。

但可笑总好过冒险,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