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43 怼它

43 怼它

湖畔树营。

一只、两只、三只、一小群、一大群……越来越多的棕狗走出黑暗,悄悄聚拢在篝火附近,整个过程半点声音都没出,安静得不可思议。

众人躲在树上,全程目睹这一幕,不禁面面相觑。

棕狗这么讲纪律的么?

罗胖子一头雾水:“这什么情况?去怎么觉得,它们这是故意围在那儿烤火?”

薛毅飞点头:“我也这么觉得,它们身上特别湿,像是刚从水里钻出来。”

“真特么奇了怪了,这玩意怎么就不怕火呢?”罗胖子得了便秘似的一脸不解,“昨天我就琢磨这事儿,野兽哪有不怕火的?”

薛毅飞看了他一眼:“你还以为它们是野兽呢?就昨天到今天这段时间,整个鹭州都让棕狗祸害成什么样了?你就没有半点怀疑?你这智商,不是又欠费了吧?”

“你智商才欠费了,谁说我没怀疑?就是还有挺多想不通的地方。”

“相不通就别想,先过这一关再说。”薛毅飞拇指轻轻摩挲枪柄,“咱们都安排妥当了,就算狗群冲上来,也爬不到上面来。”

罗胖子苦笑:“我这心里怎么就这么没底呢?”

他一想起狗群涌向青坳时那股疯狂劲儿,心里就有点犯虚。

薛毅飞舔舔嘴唇:“你以为就你没底么?”

罗胖子一怔,咧咧嘴却没笑出来:“都这个时候了,你还跟我闲扯蛋,你这心到底怎么长的啊?”

“肉长的呗!”老薛苦中作乐,“要是咱俩抱头痛哭一场能把狗群哭走,我特么现在就抱着你丫的可劲哭,可他不是没用么?那干嘛不笑?”

“你倒是乐观!”罗胖子唏嘘不已。

薛毅飞呵呵笑:“不乐观,我特么早就死八百回了……得,你先搁这儿看着,我上去一趟,陈翊飞那小子还上边晾着呢,我先把他接下来!”

“急什么。”罗胖子说,“上边安全,让他呆在那儿吧。”

“别,这小子年轻,不稳当,别一着急再从上边掉下来,不把他带身边儿,我这心里就不踏实。”

罗胖子无语:“这是小陈不稳当么?是你不放心吧?你还说你俩没关系,你自己说,像么?”

“随便你怎么想吧!”这种事越描越黑,薛毅飞干脆不解释,像只猴子一样蹭蹭蹭地往上爬。

眼瞅着就要爬上树梢,薛毅飞忽然看到空中多出两个明亮的光点,爬上阁楼再看,光点愈发明显,用肉眼就能看到它们比刚刚胖了一小圈。

陈翊飞一个人在树梢上晒了这么长时间的月亮,早就等得急了,可他怎么也没想到,薛毅飞一下来就摆出一副坐井观天的模样,傻呆呆地往天上看……这是魔怔了还是怎么着?

本能地抬头,立刻看到那两个光点:“流星?”

“不,是轨道空降!”薛毅飞目光炯炯,有一种难以形容的神彩在他的眼中闪烁。

说话间,两个光点已经落到巨树上方,惊得陈翊飞心胆俱颤,生怕一不小心,这俩流星就撞倒了巨树。

然而在光点即将落地的时候,速度突然有了明显的降低,低沉的轰鸣率先扑向地面,瞬间扫平所有的声音。

树下的狗群在轰鸣中乱成一团,刚刚还像雕塑一样安静的棕狗上蹿下跳四散而逃,有的从逃进黑暗的树林,也有的从黑暗中蹿出来。

陈翊飞本能地捂住耳朵,只觉得眼前一花,两个空降舱好似炮弹一样落到树下,一个落到丛林边缘,另一个正好砸在一堆篝火附近,刹那间火星迸散,惊慌的狗群逃之夭夭。

薛毅飞脸上的笑容忍都忍不住:“走,下去!”

两个人离开树梢,可还没等下到第二层,情况忽然急转直下:似乎是空降舱刺激了棕狗的神经,刚刚逃走的狗群又从黑暗中冲了出来,但这一次不再老老实实围着篝火,而是扑向空降舱,像吃错了药一样又挠又啃。

空降舱刚刚落地,表面的热量散发,附近的空气都为之扭曲。

棕狗就像没有感觉似的,不管不顾地往上扑,爪子挠上去哧地一声响,顿时皮焦肉烂;嘴巴啃上去滋滋作响,舌嘴焦糊。

成群的棕狗在众人面前上演了一场铁板烧活烤大戏,在树上都能闻到肉香和糊味儿,惊得众人目瞪口呆。

这么豁得出去,这是多大仇多大恨啊?

罗胖子看薛毅飞下来了,马上问了一句:“没事吧,就这么啃?”

“累死狗胆,让它们随便啃!”

可事态的发展很快就超出了预期,一共就俩空降舱,能冲上去的棕狗只有那么几只,更多棕狗根本凑不上去,它们就像没头的苍蝇一样四处乱蹿,不知道怎么搞的,居然盯上了残破的客舱,蹿上客舱一通抓咬。

客舱一头在水里一头在树上,也亏得它们能跳那么高……这特么的,全都是疯狗吧?

更让大伙崩溃的是,棕狗的抓咬效果明显,客舱残破的蒙皮和暴露的骨架,被棕狗一一撕碎,看那个劲头儿,透着一股子不死不休。

大伙都快傻了,要说棕狗针对树上的人,大伙还可以理解,逮着客舱使劲祸害这算怎么回事?天生骨子里仇视科技?棕狗这爱好,也太奇葩了吧?

罗胖子有点撑不住了:“老薛,让它们这么咬下去,不合适吧?”

水里还有好些个救生筏呢,客舱就是连通大树和水面的桥梁,如果客舱让棕狗毁了,就只能下树才能回到湖面。

没棕狗之前还成,现在树底下全是棕狗,真毁了客舱,这株大树可就真成了困守的孤岛。

薛毅飞咽了口唾沫:“老罗你个狗.日.的,自己拿不准主意就往我身上推是吧?”

罗胖子脸颊抽了抽:“你是专业的,我是业余的,不问你问谁?”

“这还用问?保客舱就得怼棕狗,你们准备好了么?”

罗胖子叹了口气,突然提高了声音:“我更怕困在树上,最后活活困死,你们呢!”

“怼它!”

“老薛?”

薛毅飞嘴角上翘,猛拉枪栓顶上子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