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49 也许我能做的更好

49 也许我能做的更好

一群人眼睛都看直了,这一手,真牛!

老薛眼睛也直了,这样也行?这身装甲的辅助系统也太牛了吧?这是目光锁定,系统再控制发力,几方面的因素综合在一起,这才把救生筏准确扔在适当的位置!

之所以出现力有不逮的情况,是因为他的发力与装甲需要的力量不一致,投掷结束之后,装甲重新归于老薛的控制之下,那种别扭的感觉马上消失不见!

薛毅飞又惊又喜,马上再用另一个救生筏试了一会,仍然准确无误地落下。

老薛恍然大悟,这特么的,是装甲把救生筏当手榴弹了吧……不对不对,手榴弹没这么沉,那就是炸药包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嗨,管它呢,反正这功能挺好用的。

薛毅飞觉得这样也挺好,全程傻瓜式操作,又省心又省力!

他很快就把剩下的救生筏全都扔进水里,最后两个救生筏入水的时候,幸存者们已经全部登筏离岸。

老薛马上启动激光炮,掩护民兵撤离。

民兵身上带了太多弹匣,撤离速度还不如幸存者,好在棕狗也不是很多,电力进度条只下降了一小截,所有民兵顺利撤上救生筏。

薛毅飞纵身跳下大树,疾跑几步之后猛然高高跃起,在空中画了一道抛物线,准确落向最近的救生筏。

筏上人不多,可全都吓了一大跳,那可是动力装甲,再轻也是一个大铁砣砣,就这么直愣愣地砸下来,还不反救生筏砸翻喽?

翻倒是没什么,再正过来就完了,可要是直接砸个窟窿出来肿么办?

老薛已经落向救生筏,根本没法阻止,大伙仿佛看到筏翻落水的景象,立刻抓住能固定自己的东西,像一群胆怯的鹌鹑一样瑟瑟发抖。

另一个救生筏上的民兵们也都吓呆了,罗胖子下意识地伸手,就好像他拥有传说中的神秘力量,能把薛毅飞托住似的。

在薛毅飞即将落入救生筏的一瞬间,动力装甲突然出现一个明显的停顿,在空中飘浮一个瞬间,抵消坠落的冲力之后才轻轻落下,动作轻柔得不比一片羽毛重到哪儿去。

已经做好迎接****的准备,最后却只是轻轻晃了晃,一群差点吓破了胆的家伙面面相觑,闹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

薛毅飞掀开面罩,一脸的戏谑:“干嘛干嘛,瞅瞅你们那副熊样!”

不差钱跟得了便秘似的:“老薛,你故意的吧?”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养,不差钱已经恢复得七七八八,完全看不出昨天还是个断腿的倒霉蛋。

“哎,你个忘恩负义的什么意思?怎么着,你还想让我从水里游过来?”

不差钱翻气了个倒仰:“得得,我说不过你成了吧?这是一回事儿么?”

老薛脸皮就没薄过,当场就应了下来:“在我这儿,它肯定就是啊!”回望湖岸,一群棕狗冲到岸边,与缓缓飘远的救生筏隔水相望,一依依不舍的模样。

不差钱很受伤,干脆闭上嘴不说话了。

我说不过你,干脆不答理你行了吧?

薛毅飞呵呵一笑,朝岸上挥了挥手:“拜拜了您呐!”

大伙看他的眼神,就像看一个刚从精神病院里跑出来的智障傻X。

不差钱瞅着岸上残破的客舱,还有差点埋住客舱的尸堆,摇头晃脑一阵感慨:“你说说你说说,我先折腾到树上又折腾下来,然后再折腾回去再折腾下来,到底是图个什么?”

“图你的小命呗,还能是什么!”

“也是!”不差钱笑了,“这一天一宿,就跟做梦似的?”

“你那是一宿没睡,困的吧?”罗胖子打趣,“现在没事了,你赶紧好好睡一觉,可别说我们虐待伤员!”

“这话说的实在!”不差钱半点也不推辞,立马躺在救生筏边上闭上眼睛。

“哎哎,你倒是会躲轻闲!”罗胖子无奈摇头,“算了,就当我照顾伤员了!”

说完,他指挥大伙把散开的救生筏集中在一起,用绳子连成一串,就像个漂在水面上的大蜈蚣。

因为救生筏特别富裕,每个筏上的人都不算多,大伙全都找地方躺下,恢复挥霍了一夜的精神。

还好罗胖子脑子里那根弦没放松,一通吆喝,每个救生筏上都站出几个幸存者,主动承担放哨工作。

水面上是没棕狗,可天上也不太平,离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时候还远着呢!

民兵们累了一个晚上,幸存者虽然也没怎么睡,可毕竟是呆在树屋里,许多人开始的时候忧心忡忡,可时间长了也就那么回事,睡着的大有人在。

现在,也该轮到幸存者们出一份力了。

安排好哨兵之后,罗胖子又找到薛毅飞:“老薛,咱们接下来怎么办?总不能一直在湖上边漂着吧?”

“往东走,看看那边什么情况,然后看看能不能把飞船找回来。”

“好,都听你的!”罗胖子答应一声,把这事儿安排给各个筏上的哨兵……一来可以移动位置,二来可以防止哨兵打瞌睡,一举两得?

薛毅飞也想休息会儿,却发现陈翊飞坐在一边,像丢了魂儿一样直愣愣地瞅着岸边。

老薛走到小陈同志身边:“想什么呢?吓着了?”

陈翊飞扯扯嘴角,脸上泛着难言的苦涩:“没想什么,就是突然觉得自己特别没用……”

薛毅飞一脑门子问号:“为什么这么想?”这是钻牛角尖了求安慰啊,这小子受什么刺激了?

陈翊飞低头,抱紧膝盖:“我也不知道,就是这么觉得。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薛毅飞说,“人不是万能的,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只要尽力,不留遗憾就好……你尽力了吗?”

陈翊飞点头:“尽力了。”

“那不就得了嘛!”老薛拍拍小陈同志的肩膀,“别想那么多,很多时候,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是不努力,就一定没有结果,你尽力了,我们也撤出来了,这里面也有你出的一份力,你说是不是?”

陈翊飞沉默、犹豫,好一会儿才说:“也许我能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