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66 悔不当初陈翊飞

66 悔不当初陈翊飞

“后悔了,我特么后悔了行不行!”陈翊飞脸红脖子粗,赖在地上装死狗,死活也不肯爬起来。

薛毅飞一头黑线,语气变得异常生硬:“你给我起来!”

“不起!”陈翊飞一脸毅然决然,趴地上继续耍赖,“我反悔了不行么?”

“不行!”一口怒气在薛毅飞胸膛里翻涌,差点当场炸开,“给我起来继续跑,我这么大岁数都比你坚持的时间长,你才跑几步远就趴地下撒泼耍赖?比特么娘们儿还像娘们儿,你脸不脸红啊你!”

陈翊飞早就豁出去了:“我不啊,我一点也不!”

老薛脸更黑了:“你给我起来听见没有?别说我没警告你!”

“你说你随时都能让我离开舰队的,我现在后悔了,你就让我退出来不行么?”陈翊飞苦苦哀求,总而言之就是一句话,不管你说什么,我就是不起来。

小爷就不信了,你丫还能揍小爷一顿?

薛毅飞叹了口气,放软了语气:“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现在又是什么时候?过了那个村就没有那个店了。我当初跟你说什么了?当兵苦,当兵累,对吧?是你自己愿意留下的,对吧?”

陈翊飞不吱声了,这话老薛确实说过,可他哪知道是这么个累法啊?

瞅瞅这都什么玩意?

早晨起来不吃不喝,先跑一趟十公里。长跑就算了,还特么不是徒手,而是二十公斤负重!

那可是二十公斤,光是背在身上就是不小的压力,还得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这哪是锻炼,根本就是折磨人好伐?

他极度怀疑,老薛这人有隐藏的虐待狂属性,而且被自己无意间激活!

陈翊飞甚至连徐岚都恨上了,你丫安排这帮人上哪儿隔离不好,非得安排到体育馆?这倒好,跑道什么的全都是现成的,连地方都不用找。

小陈同志对老薛的计划提出强烈抗议,但马上遭到了薛毅飞的无情镇压,你想干啥,造反是不?别整那么多没用的,我老薛也背上二十公斤,陪你一起跑!

这下陈翊飞没话说了,硬撑着上场,勉强跑完四分之一就彻底累瘫了。

老薛呢?在陈翊飞的注视之下,在规定时间内一口气跑完全程。

陈翊飞整个人都不好了,这特么还是人么?人皮里头装了一头牲口好吧?

磨磨蹭蹭,好不容易拖到吃饭时间,到底还是没跑完。

陈翊飞已经可以预见,吃完饭也消停不了,于是故意拖延,结果又一次遭到无情镇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吃完,不然就别吃了!

稍作休息,随后就是一百个俯卧撑,一百个仰卧起坐,一百个蹲起,一百个双杠撑臂,一百个引体向上,最后是10趟一百米的冲刺……一整套项目还没做完十分之一,陈翊飞就彻底趴窝,再也不肯爬起来。

开玩笑,谁特么起来谁孙子,老子今天说不起来就不起来!

老薛虽然不知道陈翊飞想些什么,但他也是这个时候过来的,多少能猜到一点,语重心长地劝解:“小飞啊,该说的我都说了,你不是挺有信心的么?怎么着,一动真格的你小子就怂啦?”

毕竟是出尔反尔,陈翊飞脸上有点挂不住,跟垂死的猪一样哼哼两声:“你坑我!”

薛毅飞好一阵哭笑不得:“我坑你什么了?当兵的就这样,你以为跟电影上似的,成天这么浪漫那么浪漫,没事的时候还能跟小姑娘打情骂俏?现实点,别做梦了!”

陈翊飞都快哭了:“你这是安慰我,还是打击我?”

“既是安慰也是打击。”老薛一本正经地扯蛋,“打击这玩意就跟弹簧一样,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等你习惯了,扛过去了,其实跟安慰一样效果。”

陈翊飞翻了个白眼儿,彻底不想理这家伙了。

薛毅飞依旧喋喋不休:“小飞呀,当年我当兵的时候,也跟你一样,刚到新兵连,嚯,新鲜,光荣,高大,就跟变了个人似的。但是人哪能说变就变啊,没两天我就悔得肠子都青了,但是人都到部队了,后悔也来不及了,就只能咬牙坚持。”

小陈同志根本不接茬,闭上眼睛装听不见,可那又不是真听不见,老薛的话依旧不断钻进他的耳朵:“我们当时有这么句话,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三个月,重新学会走路;一年,刚能让军装合体……”

说到这里,老薛突然停顿一下,在心里补充:勇敢、坚强,一辈子,永不更改,英雄气……记忆深处那一幕幕悄然涌上心头,他的思绪突然有点断档,神情也有些恍惚。

怎么说到一半儿突然不讲了?

陈翊飞紧闭的眼睛睁开一条小缝,悄悄观察失神的薛毅飞:肌肉僵硬双眼无神……这是什么表情?老薛到底想什么呢?

薛毅飞很快恢复正常,小陈同志赶紧闭上眼睛,继续装死狗。

老薛继续语重心长:“你说说你,这才第一天就坚持不住了?”

“谁坚持不住了,谁坚持不住了?”陈翊飞不干了,“谁第一天到部队,早晨起来二话不说就跑负重一万米?”

薛毅飞咧咧嘴,担起这一茬,还真特么有点心虚:“是,我的要求是严格了点,但你也不是正常入伍的新兵是不是?非常时期非常办法,不给你加点份量,你什么时候能练出来?”

“你这是加一点份量么?”

“那你也跟其他人不一样啊,噢,你听说过谁先细胞融合,然后才进新兵连的?我跟你说,这也就是我单独培训你,就你这态度,要是进了新兵连,还不哭死你丫的!”

陈翊飞脖子一梗:“谁哭了?谁哭了?”

“你是没哭,但也快了!”老薛不屑地撇嘴。

军队是个特殊的集体,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训练,一个人犯错一起受罚。

如果这是真正的新兵训练,不管陈翊飞还是别的什么人,敢趴地上装死狗不起来?

呵呵,好事儿啊,所有人跟着一起吃瓜落就完了,班长巴不得跳出个找事的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