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越来越强的我该怎么办 > 229 善恶

229 善恶

五颜六色极其绚丽的扭曲空间内。

突然弹出稳落在地面上的招财猫体型巨大,高达十几米犹如一座小山,其造型整体以金色为主,额间刻有一个大大的深红“福”字,是市面上很常见的一款招财猫。

不同于以往招财猫的是,这只体型巨大的招财猫在诡异的微笑,眼睛栩栩如生犹如有着灵魂一般。在它右臂做着“招财”姿势,而左手竟然端着一个长约数十米的巨型天平,左右两侧分别刻有着“善”与“恶”两个如同鲜血一般的血淋淋大字。

常人只是一看。

内心便会受到极其强烈的视觉冲击。

就如同现在的人们一般。

他们纷纷抬头看着,面露惊恐,每个人的眼眸或多或少都在微微颤栗,下意识咽了咽口水。

“果然。”

戴着可爱兔子面具的林意抬头平静注视着,他能清楚感知到那股弥漫在整个扭曲空间内的“压制”气息,尽数往那招财猫身上聚拢了,使它什么都没有做光是立在那里,便给人一种神威天降般的诡异恐怖感觉,让人不敢对其有亵渎之心。

“善!”

突然。

犹如小山一般的招财猫口吐人言,在诡异微笑着。

那栩栩如生的眼睛微微低着,看向了下面的人们。

“恶!”

“公平!”

声音如雷。

震震荡荡。

扭曲空间内的人们脸色苍白,身躯顿时下意识颤抖了起来。

“那家伙应该不是它的真身。”

仔细打量着不远处的巨型招财猫,林意若有所思。

那东西。

更像似借助这个扭曲空间所散发出来的气息凝聚而成的,是一个徒有其表、华而不实的存在。

“小海,现在该怎么办?”

绿发青年脸庞同样苍白,他惊恐的看着那巨型招财猫,扭头看向了自己的同伴。

“等下找准机会!”

戴着眼镜的青年咬紧牙关,额间溢出来了不少汗珠。

没有真正经历过“怪物”事件的他,如今已经非常勉强在支撑自己保持冷静了。

“审判!”

在诡异微信的巨型招财猫再次吐口而出。

铛!

旋即。

它左手端着的天平微微摇晃,发出了清脆无比的响亮声音。

“张成!”

巨型招财猫那恐怖的眼睛在微微转动,最终落在了人群中一名穿着西装的中年男子身上。

后者听见自己的名字被它喊出,脸色顿时煞白,整个人仿佛受到了极大的刺激一般,摇摇晃晃的往后退了几步。

“不……不要杀我!”

“求求你……不要杀我!”

一边退着,中年男子一边恐惧呢喃着。

而他周围的人们则是下意识远离了他,脸上带着担忧惊恐等神情在看着他。

巨型招财猫的恐怖眼睛在死死的盯着他。

“张成,男,三十八岁。”

“从小内心良善,热爱帮助他人,善意之举数不胜数。”

“十五年前,为了求助落水孩童导致自己错过面试时间,失去良木。”

“十年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在救助被打劫的一名女子时被歹徒使用凶器捅伤腹部,导致肠胃落下病根。”

“三年前,向慈善机构捐赠了八成身价,用作于帮助无数陷入苦病的家庭,使不少家庭得以远离天灾人祸。”

“观其半生,善良、正直、热心、和平、公正。”

“因此。”

“判决张成结以善果,增寿一百二十年。”

“好人永长命,祸害尽早逝。”

如同雷声大震的声音落地后。

那巨型招财猫脸上的诡异微笑竟然在这一刻变为了十分可爱充满萌感的笑容,常人若是一看,必定不会觉得恐怖怪异,反而会觉得非常可爱。

与此同时。

咣当!

一道清脆的声音在扭曲空间内响起。

只见巨型招财猫左手端着的金色天平瞬间倾斜,而所倾斜的方向正是“善”字。

听完这些话后。

身着西装的中年男子顿时一愣,就连下意识后退的步伐都停了下来。

不光是他。

就连他身边的那些人们同样都是愣住了。

因为这跟他们预想的结果完全不一样,反而……反而好像还是一件好事?

就连准备动手的眼镜青年与绿发青年都是楞在了原地。

“它……刚刚说什么?”

眼镜青年仿佛失了魂一般。

“增……增寿一百二十年。”

绿发青年吞了吞口水,有些难以置信的开口道。

“哦?”

林意看着这一意想不到的变化,可爱兔子面具下的眉头上挑了一下。

随后。

西装男子身躯突然被一层十分耀眼的金光覆盖住了,且正在一点点消失。

“这?!”

他脸色急忙一变,低头看着。

“望你回到现实世界,保持如一。”

巨型招财猫在此刻温和的开口道,脸上萌哒哒的笑容不知何时转变为了淡淡的温和。

“谢……谢谢!”

“我……我会继续努力的!”

西装男子抬头看着它,楞个了半天这才说出了怎么几个字。

他被耀眼金光覆盖的身躯随着时间流逝,一点点的在消散,很快便完全消失在了这片扭曲空间内。

随着他的离开。

众人内心仿佛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一般,全部楞住了。

“原……原来不是要杀死我们。”

不少人在内心呢喃自语着,内心松了一大口气。

刹那后。

有人反应了过来。

面露惊喜。

“我虽然做过一些坏事,但都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坏事,而且我也做了很多好事情,即使不能增寿,但至少能避免不死吧?”

一些人们开始在内心盘算了起来,详细回顾着自己这一生的所作所为。

“我能增寿?我能增寿?!”

随着仔细回想,确认了自己做的好事与坏事比列过于悬殊后,一部分人们欣喜若狂,脸色潮红,早已没有了刚才那般浓郁的恐惧。

同样的。

人分好人坏人。

那么自然。

人群中也有那么一部分人们随着明白了招财猫的判决方式,脸色纷纷煞白,身躯开始颤抖比刚才来得还要那么剧烈几分。

这就好比如你提前看完了自己的人生剧本,得知了最终的结局一样。

在这一刻。

这一部分人们开始后悔了,有的人甚至留下来了忏悔的泪水,瘫坐在了原地。

对于这些人。

那些面露喜色的人们则是鄙夷的看着他们,心中暗自鄙视。

谁叫你们平常不多做一点好事的?

很多人都是这样想的,言语里充满了洋洋自得之意。

不再恐惧,也就意味着不会逃跑。

充满期待,也就意味着他们选择等待自己的判决。

因此。

五颜六色的扭曲空间内,如今便可以看见这反差极大的一幕画面。

分别是站着抬头欣喜或悠然自得看着巨型招财猫的一类人,以及垂头丧气面露死灰瘫坐在地的一类人。

人生两态。

不过如此。

“小海,我们平常应该没有做过什么坏事吧?”

绿发青年疑惑的侧头问道。

他显然是相信了那个巨型招财猫。

“你疯了?!”

然而等待他的,却是眼镜青年不可思议的怒喝。

“怎……怎么了小海?”

绿发青年被自己同伴这一怒喝吓到了,吞吞吐吐的问道。

“你相信它?!”

眼镜青年扶了下镜框,手指着那个巨型招财猫,皱着眉头。

“可……”

绿发青年显得有些犹豫。

“没有什么可是!你相信天上掉馅饼这种事吗?!”

还未等他说完,眼镜青年便再次怒喝打断道。

“它必定是有所图谋的!”

眼镜青年侧头看着那巨型招财猫,下意识握紧了双拳。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他从小到大,都不相信什么都不做便有天大的好事自己降临,更何况赋予的对象还是“怪物”。

而人群尽管有人与眼镜青年一样是保持怀疑戒心态度的,但他们还是改变了一点,就是不再恐慌不会想着要怎么才能离开这片扭曲空间。

似乎捕捉到了人群所有人的内心想法,那巨大招财猫脸上温和的笑容再次变为了诡异的恐怖微笑。

不同于刚才的是。

这次的笑容,隐隐约约中多出来了一缕邪性。

戴着兔子面具的林意平静的站在原地。

“真的离开了?”

感受着那名西装男子的气息从这片扭曲空间彻底消失了,他眉头却是微微皱了皱。

因为……

在西装男子消失的那一刹那。

这片五颜六色的扭曲空间里弥漫的气息也变得淡薄了,似乎突然被什么东西抽离了一般,尽管外表上没有任何变化,但内核却是被林意清楚感知到了。

尤其是那个巨型招财猫。

它的躯体不再散发“压制”。

而是开始进行了某种“吸收”。

人群中每一个人的头上都被牵扯出来了一丝极其淡薄接近透明的线条,连接着那个在诡异微笑的巨型招财猫。

“那个男人……”

回想着那名西装男子,林意总感觉那里有些不对劲。

……

……

夜晚的游乐园尽管灯火通明,但有些地方却并没有被耀眼的灯光照耀着,只有那么几盏照着花草的绚丽小灯在微微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石头台阶上。

戴着兔子面具的思雨大步奔跑着。

时过境迁。

她此刻已经追上了那个突然离开的唐老鸭玩偶。

再次一口气跨上了整整一个石头台阶后,她便看见了那唐老鸭玩偶的背影。

于是。

思雨秀眉一蹙,右手握拳。

聚气!

她体内容量庞大的“五行”气体开始迅速运转,充斥在了她的白皙右臂上。

嘶!

刹那间。

她那白皙的右臂便瞬间变得通红,犹如被蒸过一般,散发着缕缕白气,周围的空气温度更是被渐渐提升了十几个度,变得有些灼热了起来。

火拳!

一秒后。

她对着唐老鸭玩偶后备就是一击。

喉咙!

一团熊熊烈焰顿时从她右拳上激涌了出去,爆发出来了耀眼的光芒,照耀了阴暗的周围。

烈焰气势如虹,仿佛能焚烧万物一般,其速度也是不慢,不过半秒便来到了唐老鸭玩偶的背后。

就在即将撞击到它身躯的那一刹那。

它突然猛得转过来了身,右臂一挥瞬间破掉了在熊熊燃烧的火团。

嘭!

火团支离破碎。

朝周围四散。

分裂出来了无数块大小不一的小火球,掉落在了周围草地以及撞击在了周围粗壮树木上。

当茂盛的火花散去后。

那唐老鸭玩偶已转过来了身。

它那原本可爱十足的玩偶表情如今变得极其诡异恐怖,身上散发出来的压抑气息外加上此刻的阴暗环境,使它像极了从恐怖片走出来的“怪物”一般。

运气!

见它停下。

思雨急忙尽数运转体内丹田处的“五行气体”,使之全身上下都被气体充斥覆盖,一举一动之间拥有了莫大的威能。

就当她准备动身接近那个唐老鸭“怪物”时。

“啊!”

“前……前辈?”

一道软绵绵的惊呼声音突然在她的身后响起。

思雨脚步一顿,回头一看。

一名穿戴着兔子玩偶的人便顿时出现在了她的视野里。

“这……这是怎么回事?”

兔子玩偶看着被火花燃烧的周围,语气里尽是慌张,手臂下意识放在胸前交叉在了一起。

“女士,快离开这里!”

思雨蹙着秀眉开口说了怎么一句后。

曼妙身躯在“五行”气体的充斥覆盖下,瞬间化为了一道模糊黑影朝台阶上的唐老鸭“怪物”袭去。

而后者脸庞狰狞恐怖,其布料嘴巴不知何时长出来了一排排密密麻麻的锋利尖齿,竟然只是站在原地静静看着她以极快都速度袭来。

“嗯?”

高速移动中。

思雨突然感觉到了什么,微微一愣。

当她回头一看时。

一道黑影便随即倒映在了她的漂亮眼眸里。

旋即。

她瞳孔放大。

下一秒。

砰!

她的躯体被那黑影一脚踢飞,迅速飞向了阴暗的草地里,在撞断了一颗粗壮树木后,这才重重的倒落在地。

“唔!”

思雨趴在地面上,她的左腰传递出来了一阵阵剧烈疼痛,让她咬紧了牙关,脸色苍白了起来。

所幸的是。

已晋级为黄金级的她身体素质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因此除了强烈的疼痛外,倒并无什么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