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越来越强的我该怎么办 > 298 建造 (第四更)

298 建造 (第四更)

巨大狰狞牛头“怪物”被林意的雷道法衣所击杀吞噬后,中年指挥官在组织人员解决掉残余的“怪物”后,立即对主战场展开了清理检查工作。

而站在天边远处楼顶上的林意,则是在仔细研究着突如其来的“信仰之力”。

他被散发着浓郁威压的雷道法衣覆盖着躯体,随即展开了右手。

在他的细微控制下。

其空无一物的右手手心顿时慢慢凝聚出来了一团洁白、宛如灯泡般大小的洁净光球。

“这就是实质性化后的“信仰之力”?”

林意平静注视着右手中微微悬浮的洁净光球,若有所思。

这颗慢慢凝聚出来的洁净光球不过一个乒乓球一般大小,且外表看上去并无任何特殊之处,就算放在地面上,偶尔路过的人们也只会误以为是一颗智能灯泡。

只有拥有细致观察能力的林意,才能在抽丝剥茧之下,感知到身为“信仰之力”洁净光球的特殊之处。

在林意的感受下。

这颗洁净光球一直在散发着纯粹的温暖气息,且还包括着一股能轻易振奋人心、使人产生大无畏之心的奇妙气息。

除了这些以外。

剩下的便是林意稍微察觉出来的一些类似于掌控般的规则力量。

仿佛就像似如若接受了洁净光球所带来的力量,那么便不得产生对光球也就是“信仰之力”任何不尊、不敬之心,包括着违逆反叛。

而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那么将会受到洁净光球的强烈反噬,不仅会收回赋予的能力甚至于还会连本带利的剥夺走自身存在的灵魂本质。

“等等……”

就在静静观察着“信仰之力”所幻化的洁净光球时,林意突然联想到了什么事情,深邃黑暗眸子闪过了一缕微光。

“被我捏造的圣门已经现世且具有了一定的规格,如若没有神秘未知力量用以支撑的话或许过不了多久,一些有心人便能发现起初在安卡城出现的金雷与如今在白兰城出现的金雷是一致的,可能这也导致我本身的身份被一层层挖掘出来。”

林意在内心暗自想道,眼睛目光一直落在了右手手心漂浮的那颗洁净光球上。

随即。

他身躯一闪。

消失在了大楼楼顶。

大约半个小时后。

他出现在了第六城区一片无人问津的荒芜树林当中。

“这里倒是蛮不错的。”

打量着周围环境,林意心中顿时有了决定。

因此。

他右脚用力一蹬。

身上立即浮现出来了一层淡淡土黄的土道法衣。

于是乎。

轰隆隆!!

林意脚下大地不断震动,宛如发生了剧烈地震一般。

不仅如此。

整个泥地面甚至在微微来回起伏,如同水浪波纹一般,足足扩散到了百米。

足足一分钟后。

在一直起伏的地面这才恢复了平静,而一道土块阶梯因此也突然出现在了林意的身前,仿佛浑然天成一般,竟然平滑无比,找不到任何凹凸的地方。

顺着土块滑梯往下走去,右手手心中的洁净光球则是在为林意提供光源,照亮了漆黑地底。

整个阶梯非常之长,以林意平稳的脚速都足足走了三四分钟,不经有些让他后悔起来了为什么要施展土道法衣怎么长时间。

当最后一块阶梯被他走下后,呈现在他眼里的赫然是一片正方形地底空间,周围尽是被横切了的平滑土块墙壁,其高约数十米其宽约数百米,活生生的一个巨大地底空间。

而这。

也是林意依靠土道法衣变化而成。

来到广阔潮湿的地底空间中心区域后,林意心中念想一动,右手手心当中漂浮的洁净光球便随即缓缓浮起,飞落在了地底高空中,所突然散发出来的刺眼洁净光亮瞬间便照亮了整个地底空间。

“去。”

林意口吐一字。

下一秒。

散发着刺眼光亮的洁净光球顿时飞向了地底空间最前方。

“落。”

随着林意又一字落地。

洁净光球立即坠落,如同穿透了下面的大地一般,直接没入了进去。

而位于地底空间中心区域的林意静静看着这一切。

旋即。

重新回归于黑暗的偌大地底空间突然再次爆发出来了极其刺眼的洁净光亮,令人震惊的事情随即发生了。

只见洁净光球没入的那片大地,竟然神奇般的形成了一潭清澈透亮微微散发洁净柔光的水池,其面积大概在两三米左右,而在其水池周边那些原本是土黄的大地也跟随着产生了相应的变化。

土黄大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化为了一地翠绿散发着浓厚生命气息的草地,其面积足足是透亮水池的十几倍大小,且不同于水池的是,这片草地散发着的则是淡淡的青绿柔光。

几乎一瞬之间。

随着水池与草地的出现,原本伸手不见五指的地底空间顿时有了一定程度上的光明,而整个潮湿空气不足的地底空间如今弥漫在这里的空气也变得十分清新,非常容易令人着迷,下意识会放空自己的心灵世界。

林意见此。

抬步走了前去。

他打量着由洁净光球所演化的清澈柔光水池与翠绿草地,嘴角微微上扬。

“不错。”

他开口赞叹了一句。

“但还缺点东西。”

林意抬头看着水池前方的一堵平滑整洁墙壁,心中念想一动,体内丹田顿时涌出来了“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分别立于他右手五根手指之上。

宛如一颗颗指甲大小的水滴一般,在时不时慢慢流转。

随后。

林意右臂一挥。

五根手指上的五行液体便立即激射了出来,直接没入进了眼前的土黄墙壁中。

不过一秒。

咚咚咚咚!!

一道道剧烈震动声音顿时在偌大的地底空间内响起。

只见水池前方,赫然有五道身着古代盔甲、头戴散发着威严气息面具的泥土人形从地底深处不断涌现。

当它们的躯体完完全全凝聚成型后,猛烈的震动声音这才逐渐消失。

下一刻。

刚刚凝聚成型的五道泥土躯体便像似被染上了颜色一般,从右往左分别在它们身上出现了金雷、青绿、碧蓝、赤红、深黄等五行颜色,连同着它们身上的神秘盔甲与威武面具一起。

看着自己的杰作,林意满意的点了点头。

用这个做为“圣门”莫须有的传承术法而言太完美了,这样一来,即便以后他的身份暴露了,也有缘由去解释说明。

这五具高大浑身散发着浓厚威压气息的人形雕像,正是他所抽离出来的五行液体凝聚而成,而它们身上的盔甲则是他模仿了在白兰城第五城区地底,所遇见的那名“黑莲神将”身上的穿着。

“还有最后一步。”

林意走到五具人形雕像前,右手放在了第一具代表着“金”的人形雕像胸前。

随即。

“炼化之术!”

他在内心呢喃道,施展出来了空羽的本命神通术法。

几个小时空羽能依靠此术把一栋酒店炼化成具有莫大威力的“活物妖族”,那么他也可以把这五具不准备生命气息的人形雕像炼化成自己意识的一部分。

只见一股股幽蓝幽紫混合的光波不断从林意的右掌手心里涌出,疯狂流入了人形雕像当中,且在不断朝后者的躯体扩散而去。

“原来如此,这就是炼化之术真正的奥妙所在吗?”

林意仔细感受着炼化的过程,深邃黑暗眸子里闪过了一缕微光。

这炼化之术,竟然能活生生把一个“死物”塑化成一个施术者想要的“活物”,这里的“想要”,指的是被炼化成“活物”后,它的思想、它的记忆、它的性格、它的能力等尽数全部是由施术者一人提前捏造的。

这种术法,堪称“造物之术”,只不过也是存在着很多缺陷。

列如最为严重的一条便是时间一久,被炼化之物便会诞生属于真正的自我意识,从而推翻施术者之前所建立的一切。

这条是无法规避的,无论如何都会存在且大概率会发生的。

唯一解决的办法,便是施术者的实力一直在有序提升,不能长久时间未进一步。

这对空羽而言可能是一件麻烦时,但对于林意而言却是过于简单了,因为只要有足够多的点数,别说是有序提升实力境界了,就算是“跳级”他也可以很有自信的做到。

况且这五具人形雕像本身便是他的五行液体所构建而成,即使它们诞生出来了自我意识甚至于有了反抗之心,那么林意弹指间便能使它们灰飞烟灭,瞬间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很快。

数分钟后。

林意便炼化了全部的人形雕像。

于是乎。

“门主!”

它们齐刷刷的半跪在地,向林意深深低着头。

“你们是?”

林意明知故问。

“吾乃圣门守护者!传承之基石!”

“金、木、水、火、土大将是也!”

五具化为活物的人形雕像,异口同声的开口沉声道。

“很好。”

林意见此。

非常满意的笑了笑。

把“圣门”地址建立在白兰城,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