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越来越强的我该怎么办 > 004 醒来

004 醒来

再次醒来的时候,林意已经在第五城区的某一家医院了。

“我没死?”

坐在病床,低头看着自己被缠绕许多白色绷带的身躯,林意身心不由感到一阵放松。

“嘶!”

刚准备活动下身躯,一股股强烈的撕裂疼痛感便在他体内传来。

“强行运转呼吸法的后果……”林意脸色复杂,叹了口气。

昨晚他准备殊死一搏的时候,便已经预料到了如今这种局面,只是现实真的到来,难免还是会有些心烦意乱。

毕竟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以往在原来世界一直幻想过的超凡之路,没想到仅仅才一个月,就灰飞烟灭。人生啊……

啧啧。

“怎么一副沮丧的样子?活下来不是应该感到高兴吗?”

一道充满磁性的声音在林意耳廓响起。

他抬头往声音来源处一看,一名身着黑色制服披风,面带微笑的青年男子顿时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之内。

在男子的制服披风里面则是一件西装,其右胸处印有一对展开的银色羽翼,而羽翼的每根羽尖时不时在隐隐散发着微光。

城卫局……

林意一眼就认出来了青年男子的来历。

毕竟城卫局的制服帅气程度相当之高,连他最初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都想因为这个原因进入防卫局。

“请问,昨天究竟是怎么回事?”看着走进来的青年男子,林意主动开口问道。

“先自我介绍一下。”后者拿起病房角落里的凳子放在了林意床边,随即坐上了上去,“我叫克顿,第五城区城卫局第七小队分队长,你可以叫我克城官,关于刚才你的疑惑我没有办法为你解答,因为我这次来就是为了向你了解昨天事件的全部经过的。”

“城卫局也不知道?”林意内心生出疑惑,但还是点头应了下来:“好的。”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便为眼前这名青年男子讲述了昨晚发生的一切细节,没有任何隐瞒。

事实上,也没有什么值得隐瞒的地方,毕竟他自己到现在都一头雾水。

“好的,详细经过我已经记录下来了,你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青年男子低着头,右手在一块电子屏幕上不断写着什么。

“没有。”林意仔细想了想,老老实实回答了一句。

“艾琳……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犹豫了一下,他看着眼前的城卫开口询问了一句。

“你是说昨天那个“怪物”吗?”

听着青年男子的声音,林意脑海下意识浮现出了昨天那张极其恐怖诡异的少女脸庞,他点了点头:

“嗯……是的。”

“具体原因我们暂时也不清楚,所以你如果有了什么新的发现,请务必第一时间向我们城卫局报告。”

“好的。”

对方的回答并没有出乎林意的意料。

这个世界似乎……

林意漆黑眸子深处闪烁着微微异光。

“虽然不能再继续修习剑道了,但至少也成功活下来了不是?”青年男子抬头看了一眼微微低着头仿佛有些黯然神伤的林意,微笑着安抚了一句。

他以为后者是因为不能再修习剑道而露出了这幅模样。

“啊?”林意微微一愣,随即很快便反应了过来,“嗯。”

“好了,你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青年男子慢慢起身,他知道这些事情需要当事人自己慢慢调整过来也就不准备再说些什么安慰人的话。

似乎想起了什么,青年男子又转过头来看着林意说一句:

“对了,这次事件中你被判为正当防卫,所以不会受到城卫局的任何裁决,只是要麻烦你出了院来城卫局报告记录一下。”

“好的。”林意点了下头。

这个世界的法律相对于他那个世界而言大多数都大同小异。

“请等一下!”

当青年城卫快要走出病房时,林意似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又开口叫住了对方。

“怎么了?”青年城卫回头看着他,

“请问一下,最近发生这种事情的案件……多吗?”林意缓缓的询问道。

青年城卫微微一愣,他倒是没有想过林意会问这种问题,不过他微微想了想,还是回答了后者:“挺多的……最近这几天。”

“好的,谢谢。”林意感谢道,漆黑眸子深处闪过了一缕异光。

“注意休息。”

青年城卫最后叮嘱了一句,便转身离开了病房。

此刻,偌大的病房再次剩下了林意一人。

得到了答案,林意脑袋靠在墙壁上微微闭目。

他陷入了沉思。

这个世界似乎……正在发生些什么……

但也有可能只是偶然,但愿是他自己想多了吧。

越想越远林意的思绪便又飘回了昨晚夜里遭遇的那一幕幕。

等等!?

“我是不是忘了什么?”林意突然睁开双眼,露出了几分疑惑之色。

声音……

对!声音!

“昨晚我晕过去的时候好像听见了什么声音!”模糊的记忆被林意慢慢回想了起来。

“开启?”

他不确定的在内心轻声自言自语一句。

下一秒。

一道深蓝半透明方框突然浮现在了他的眼前。

【林意】

【实力:黑铁三阶(曾经)】

【能力:基础呼吸法基础剑技】

【可用点数:1】

【不可用点数:1】

“卧槽?!”林意被吓了一跳。

待他回过神来这才仔细看见了半透明方框里面显示的排排字体。

“幻觉?”

看着自己右手从深蓝半透明方框穿过,林意随后不禁揉了揉眼睛。

“不是幻觉……”待确认了事情的真实,林意不由感到一阵激动。

经历了昨晚那起惊心动魄的事情后,他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弱小,也明白要想好好的活下去除了变强之外别无他法这一真理,只是原本断了修习剑道之路的他,没想到又在此时此刻看见了新的希望。

这如何不叫他激动。

“可用点数:1……”

“加点吗?”

看着深蓝半透明方框,林意在内心暗道。

他若有所思,随即心中念想一动。

“基础呼吸法!”

话音刚落。

半透明方框上的“基础呼吸法”便顿时产生了变化。

只见字体周围一个接一个浮现出来了一崭新闪烁光亮的排排字体,分别是“金之呼吸法”、“木之呼吸法”、“水之呼吸法”、“火之呼吸法”、“土之呼吸法”。

而这些新的字体右侧,还有一个“+”号一直闪亮着。

金木水火土!

五行呼吸法!

林意眼前一亮,内心顿时火热无比。

五行呼吸法!

修习剑道这一个月以来,他自然听过这些呼吸法的鼎鼎大名。

作为从剑道诞生以来便一直流传下来的五大呼吸法,其名声之响几乎每个人都有些了解,而其作用自然不是基础呼吸法这种“简陋”的呼吸法可以相提并论的。

尽管从剑道发展到现在有无数天纵奇才之辈,以五行呼吸法为基础衍生创造了其他更加强大的呼吸法,但在人们心中五行呼吸法的地方一直都是不可撼动的。

五行呼吸法,在现在也被一些人称之为“进阶版的基础呼吸法”,是每个剑道武者必掌握的一种技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