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越来越强的我该怎么办 > 081 推演

081 推演

夜幕降临,黑暗笼罩大地。

林意盘坐在床上。

“开启!”

他心中念想一动。

深蓝半透明方框随即瞬间浮现在了他的身前。

【林意】

【实力:未知境界】

【能力:林之呼吸法(三阶)|七剑式|疾风剑步|魔气+|金刚护体|龙躯(50%)】

【可用点数:4】

【不可用点数:1】

“果然……”

看着方框里显示的已经变成灰色字体的“林之呼吸法”,林意眼中微光一闪在内心暗道。

不久前提升到三阶就足足消耗了三个点数,如今再想提升到四阶以林意他自己的猜测来看,少说也要五点以上。

“还是得尽快补齐其他呼吸法,然后再进行提升。”

略微想了一下,林意心中便顿时有了决定。

仅仅由三个呼吸法融合推演而成的“林之呼吸法”上限根本不高,仅仅只能应付一段时间,将来若是“怪物”越来越多或者类似于双马尾辫少女那样的“怪物”逐渐大批次降临,那么仅仅依靠现在的“林之呼吸法”是肯定不够的。

融合的东西越多,推演出来的东西也才会更好,拥有着更大的上升空间。

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金刚护体……龙躯……”

眼睛移动,林意目光顿时落在了深蓝半透明方框上新出来的这两排字体。

显而易见。

这两个能力自然分别来自于大门与普咚。

只不过不知为何,普咚的“龙躯”却是没有被立即领悟反而是停在了百分之五十的进度上,倒是大门的“金刚护体”在赋予点数的那一瞬间便完全被领悟透彻。

感受着脑海里有关于“金刚护体”的信息。

林意心中念想一动。

铮!

瞬间。

一道清脆类似于铁器之间互相撞击的声音在他躯体表面响起。

只见林意的皮肤眨眼便被覆盖上了一层淡薄的金光,里面仿佛有着灿烂光晕在流转一般,十分闪耀。

“还不错。”

感受着躯体表面上的这层淡薄金光,林意平静道。

虽然大门之前也说过他的能力属于防御类型,但在林意眼里,这般程度的防御能力仅仅只是不错,比他三阶“林之呼吸法”差远了。

至于普咚的“龙躯”如今还尚未被掌握,林意也就无法提前感受一下。

他的目光顿时落在了深蓝半透明方框里的其他地方。

加点。

没过一会儿,林意心中便有了决定。

“居然也要三点?”

看着深蓝半透明方框里瞬间减少至一点的点数,他微微一愣。

而他所加点的对象正是“魔气”。

毕竟林之呼吸法目前无法继续提升,即使能提升林意也会在补齐五行呼吸法之后进行融合推演,而最初便得来的“七剑式”与“疾风剑步”对于如今的他而言,实属鸡肋,完全没有加点的必要性。

因此。

除了大门的“金刚护体”之外,便只有“魔气”了。

魔气沸腾。

在点数减少的那一刹那。

林意身体丹田内与液化“林”气隔海相望的庞大魔气便随即熊熊燃烧,大有一股要把那十滴“林”气给吞噬的气势。

“唔!”

林意眉头一皱,忍不住发出了痛苦的叫声。

提升“魔气”所带来的强烈刺激性疼痛远远比之前提升时要强上数倍,这种感觉就像似他身躯里的内脏器官在被庞大“魔气”尽数融化分解一般,无比的痛苦。

不过几秒。

林意便满头大汗,后背上的衣服也是被逐渐打湿。

而他体内丹田处正熊熊燃烧沸腾的“魔气”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迹象,正以上升趋势在不断融合。

这导致林意皮肤下的毛孔随着时间流逝,渐渐溢出来了一缕缕发丝般纯正的漆黑“魔气”,围绕着他的身躯缓缓漂浮。

林意咬紧牙关,双手死死攥紧了床铺。

说实话。

他后悔了。

因为这种痛苦简直不是人能承受的。

足足过了两三分钟的时间。

他体内丹田处熊熊燃烧着的庞大“魔气”这才开始慢慢削弱,最后重新回归到了平静。

“呼……呼……”

当丹田平静后,林意这才得以解脱大口大口喘息着。

头上溢出的汗珠顺着他的脸颊往下不断滴落着。

而他皮肤毛孔下溢出来的缕缕“魔气”也是随即消散不见。

随着推演结束。

林意原本就是漆黑的眸子如今仿佛又深邃了几分一般,隐隐约约有一种非常奇妙的诡异魅力,能让人一看便忍不住多看上那么几眼。

又休息了五六分钟。

林意才缓过来了神,准备仔细感受着被点数提升之后的“魔气”。

“嗯?”

林意刚一释放“魔气”,其内心便微微一震。

因为消耗三个点数进行了推演“魔气”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首先最直观的就是。

他丹田内“魔气”的容量变少了几倍有余。

好比方说原本就是一条大江,然而在经历过不断燃烧融合后,如今便只形成了一潭小湖。

不过虽然容量变少了。

但其质量却是提升了不知道多少倍。

最显而易见的就是。

林意施展“魔气”时,再也不会感觉到那一丝丝不顺畅的奇怪感应了,仿佛浑然天成就如同他一出生时便待在了他的丹田内,与他同为一体。

此刻若是化作为双马尾辫少女的“妖”在此,那么她必定会认为林意是正宗纯粹的“魔”,而不是拥有了“魔声”那家伙气息的人类。

在被点数强行推演后。

“魔气”终于是完全沦为了林意自己的私有物品,摆脱了“魔声”一直以来留下来的气息痕迹。

其次。

“魔气”的威力以及使用方式也随着点数的推演而逐渐提升了数倍。

清楚感受到了这些变化的林意,内心不由一喜。

他现在又不后悔了。

“嗯?”

看着深蓝半透明方框上属于“魔气”那排字体的变化,林意微微一怔。

【林意】

【实力:未知境界】

【能力:林之呼吸法(三阶)|七剑式|疾风剑步|魔气(魔躯—魔念—真魔)|大力金刚|龙躯(50%)】

【可用点数:1】

【不可用点数:1】

只见魔气上方赫然延伸出来了三条路线,分别对应着“魔躯”、“魔念”、“真魔”,显然是纯粹魔气下一步推演的方向。

看着这三个推演方向,林意微微皱起了眉头,漆黑眸子有着微光闪烁。

“魔……”

他在内心悄声呢喃了一句。

“还有一点。”

暂时没有把太多心思放在上面,林意眼睛目光便又继续在深蓝半透明方框上移动。

没有过多犹豫。

仅剩的一个点数,便被他用在了“金刚护体”上。

旋即。

轰隆!

林意躯体内突然传来了一道沉闷巨响,仿佛铁锤落地,隐约伴有着龙象震破耳膜的嘶吼叫声与雷霆震声。

嘭嘭嘭!

“这是?!”

林意瞳孔放大,身躯突然挺直了起来。

他身体里的脊骨突然传来了一道道闷响,宛如在被重新接了上去一遍,一道道流转着璀璨光晕的金光随即在他躯体表面自主浮现,散发着柔和灿烂金光。

佛光普照。

大能降世。

深蓝半透明方框里那一排“金刚护体”也顿时变为了“大力金刚”。

“大力金刚……”

看着深蓝半透明方框上的崭新字体,林意在内心呢喃着。

他能清楚感知到覆盖在他身躯表面上的那层流转着璀璨光晕的金光,其防御能力得到了数倍提升。

恐怕他现在挨上一记能量脉冲大炮,可能都不会因此丧命。

而如此一来。

青山一战全部得来的七个点数便被他尽数用完。

“真是不经用啊。”

散去那层淡薄金光后,林意不由感叹道。

“不过……”

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他眼睛目光落在了深蓝半透明方框上的“实力”那排上。

“这未知境界是什么意思?”

林意微微皱着眉头,不经有些疑惑。

难道他以后无论推演了多少次能力,这境界显示一直是“未知”?

就当他陷入疑惑时。

一道道冰冷机械声音突然在他脑海里响起。

【已突破武道限制器】

【请命名新境界名称】

“命名?”

林意微微一怔。

“还可以自己命名?”

仔细想了想,林意心中便慢慢有了决定。

“黑铁、白银、黄金、那么黄金之上,就叫做……”

“青玉!”

【命名成功】

【数据信息已更改】

【林意】

【实力:青玉三阶(巅峰)】

【能力:林之呼吸法(三阶)|七剑式|疾风剑步|魔气(魔躯—魔念—真魔)|大力金刚|龙躯(50%)】

【可用点数:0】

【不可用点数:1】

“青玉三阶?”

“还是依照之前的境界划分排列的吗?”

看着深蓝半透明方框里的全新实力信息,林意若有所思。

他命名的“青玉”,也是按照这个世界武道境界划分的黑铁、白银、黄金这三个名称都统一带有颜色色彩这个规律进行参考的。

虽然他也有想过按照他原来世界里的一款火爆网络5v5对战游戏里的段位进行命名,但仔细想了想总觉得哪里怪怪的的,因此他也就因此放弃了这个参考方案。

就此以后。

黄金之上。

便是,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