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重生在90年代 > 完本感言

完本感言

完本了,本来也在计划内,但不知为何当橘子敲出‘全书完’这三个字的时候,莫名的感觉很突然。

很奇怪,虽然有准备有计划,但依然有一丝不真实的突兀。

90年代这本书从去年的9月20日开始上传,橘子看了一下,整整310天,写了163.6万字。

最后橘子看了一眼本书的数据,作家后台显示的点击569万,收藏4777,推荐2.9万。

这是橘子的第一本书,这数据橘子也不清楚是好还是不好,总归是没有达到橘子期望中的高度。

其实,群里的很多书友和橘子的编辑薯大都说过,对于新手来说,这样的成绩很不错了(开心)。

橘子依然记得写这本书时,让橘子难忘的一些时刻。

去年的9月29号橘子收到签约站短,10月8日收到签约短信,去年10月份收到第一笔稿费1377.3元。

然后新书期间,橘子的书一直都处于新书订阅榜第二名的位置,去年12月25日上的APP大封推,今年的1月15日上的网页端大封推,在2月22日本书字数超过了100万。

这一个个数据,一次次成绩,橘子都截图保存了下来。

也不图啥,就是很多年之后,再看看,这也是一个记忆吧,橘子念旧。

对于本书,橘子有感慨也有遗憾,实际上橘子也算不上纯白的新手,在08年的时候橘子就曾写过不到一万字的小说,还记得类型是游戏类。

还有在15年的时候,又写过一部异世大陆类的,好像写了10万字,嗯,是在某点发的,没签约就太监了。

严格来说,这部90年代,才是橘子的第一本书。

按照橘子的构思,这本书真正的完本可能还需要一百多万字,然而,因为是新手在写作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以致于修修改改就成了现在的模样。

没有严格按照最初的大纲写完,这是橘子的遗憾,但正如书中写的一样,安子善重生后的计划最初也只是利用重生的优势,让家人过上好日子,自己走上人生巅峰。

他也不曾想到,虽然是重生,那也是一次全新的人生,每一次不同的选择都会造就不一样的结果。

并不是说重生了,人生就会按照他的计划和想法去进行,人生就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意外。

于是,重生后那个血色时钟成为了他计划中的意外,完全改变和打乱了他的计划,从一个普通农村少年走上了一个世界的顶端。

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意外,而意外这个东西是谁的人生也无法避免的。

直到打出全书完三个字时,橘子还能回想起书里挖的一些坑,到死没有填。

比如南家被推倒的剧情中,关于高天部分的深入剧情,比如后期安子善的好朋友张华、宋飞、鱼虾兄妹等人就没在出场,比如张玲玲和方小鱼对安子善的感情。

这些都是橘子在计划里有一个个故事的,然而因为各种意外,消失在了书中。

或许不完美也是一种美吧,让人有更多的想象力和思维发散的空间。

……

让橘子

高兴,又一直坚持写完这本书的是,离不开很多书友朋友的支持,有你们的一路相随,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评论,都给了橘子莫大的动力。

这一路经历了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但即便是最严峻的疫情也没有把我们打垮,有很多书友从评论区消失了,走到了疫情前线,用各种方式为国家和人民保驾护航。

犹记得书友“宁波凡子”兄弟,评论说天天加班值班,走在疫情前线,对了,这位兄弟还是角色‘陆凡’的提供者。

疫情最严峻的时候过去后,他从评论区出现了,只不过忘记了之前的账号和密码,于是他又注册了一个“宁波凡子1”来支持橘子,橘子很是感动。

还有书友“simple萌”,她是在防疫站工作,也是书中女主御姐‘唐柔’的提供者。

还有好多书友在书中提供了角色,比如书友“o心想_事成”的角色‘陆鸦’,是个有趣的人。

书友“袖里藏芳”的角色‘吴风起’,本来定位的是花丛大少,孤老终生,可惜因为剧情需要砍掉了很多,最终横死在陆机手中。

还有盟主大佬‘U163’的角色‘于海龙’,最终也是将命兑现在了枭家人手里。

而枭家三兄弟的角色,却是“书友28523849”提供的,这位书友也是龙套王,他提供的角色整整四个,而且,就橘子所知,这位书友貌似也是群里最小的一个。

嗯,应该还没上初中,比袖袖(袖里藏芳)还要小,人家袖袖至少还是初中生,女朋友十几个的初中生,没见过吧?

反正橘子是没见过……唉……想到这儿,突然这完本感言不香了……

这些角色里面,还有书友“可靠大前辈啊白”提供的‘李阳’,后期因为剧情需要出场的少了,哎。

书友白前辈还是从某点跟过来支持橘子的,让橘子感动不已,还有我们的至尊女王书友‘许你春秋’和书友‘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啊啊啊’,他们都是从某点跟过来的。

让橘子感动的时刻还有很多,感动的书友也有很多。

在这统一感谢一下,以下书友对橘子的支持和鼓励:

(排名不分先后)

“卡拉_”、“中国之狼”、“扶疏小柠檬”、“在下小黄狗”、“空翻倒悬啖汝母”、“网名以存在”、“独战天下灬”、“来自老王的传承”、“天门楚彦”。

“渡血古巫”、“书友58717710”、“最最思无邪”、“左岸风声”、 “今天努力了吗”、“永远方舟”、“秋天的树”、“神挡_杀神”、“我是黑尸虫”。

“爬上树的鱼0”、“小艺哥哥”、“蛋哥的大鸟会飞”、“西瓜一年”、“王振洪”、“八道江”、“fangzhebb”、“冥想寰宇”、“书友58248783”。

“db妹妹”、“夜雨扫心尘”、“ardk10810”、“丶子曰”、“卧兔咯”、“明天早饭吃馒头呦”、“高压输电线路”、“爱看广告@百度”、“书友58142880”、“summerrr”、“天杀星神丶天生白虎”。

“书友58166621”、“暖

暖小仙女”……

还有很多书友,橘子知道他们也一直在默默的支持橘子,正版订阅的追更橘子的书,只是他们或许喜欢默默的看书,所以橘子不知道他们的存在。

而橘子又不能把粉丝榜的上千号人都写进里面,所以只能如此了。

橘子在写这感谢榜的时候,把评论区从开书到今天的评论都翻看了一遍,把橘子给看哭了。

真的有好多书友一直陪着橘子,虽然也有一些书友半路不知何时已经离开,但橘子也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茫茫人海,能够因为书结缘,相行一段,便该满足。

最后,再次感谢所有书友对橘子的支持,感谢包容新手橘子的不足和缺憾,容忍《90年代》的不完美。

评论区翻看到最后,再次看到一些书友发的“完结打卡”、“追完了,不容易”等话,眼睛又湿了。

……

最后一部分内容,就是关于新书的事情了。

相信有书友能够看到,本书的结局里面有一些关联。

比如最后的不明肺炎,比如北极冰川下那个明显是外来生物的S级超凡者,这一系列的事情都跟其身躯溃散形成的蓝色斑点有关联。

安子善曾说过,时空之盘会守护地球时空,阻止外来能量和其他空间的入侵。

但神道的担忧不无道理,很多种族和强者的能力是千奇百怪的,你防的住时空,比如防的住梦境吗?

而新书的内容就是关于梦境世界 通过地球人类的梦境入侵地球的故事,嗯,应该算是都市玄幻的分类吧。

而且,新书跟90年代有一定的关联内容,喜欢90年代的书友应该会期待在新书中出现自己喜欢的角色吧。

当然,戏份不会很多就是了。

新书橘子是从年初就开始构思的,其中设定方面废了最多的功夫,不过所幸让橘子很满意,相信书友朋友们也会喜欢的。

预计新书会在9月初开始上传,具体发哪个平台,到时候等橘子的通知吧。

另外,喜欢90年代的朋友,橘子邀请您来书友Q群894720216,群里会通知新书的情况,嗯,可能也会有番外哦。

最后,一小段关于新书的介绍,供书友们品鉴。

2020年初地球上爆发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肺炎疫情,疫情以极快的速度席卷了全球。

疫情发生的十年后,地球各方面出现了巨大的变化,此时科学家和世界各国都发现,似乎当年的那场疫情没有那么简单。

这,似乎是异空间入侵地球,改造地球环境的一种方式。

而,一只科考队在北极冰川下发现的一个石洞,里面的种种迹象表明,这里面存在过外空间痕迹。

与此同时,地球各地突然间出现了大大小小,颜色各异的迷雾,有的笼罩城市,有的笼罩乡村,有的笼罩荒野。

这些迷雾正是来自于梦境世界的异族全面入侵的标志。

(最后的最后,老规矩,附上红包抵扣订阅完本感言的纵横币,另外算是完本庆祝吧,这次附个大红包,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