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一百一十四:商队到达目的地一

一百一十四:商队到达目的地一

柴绍走后,段无极与铁牛立刻盘膝坐在了床上修练,直到后半夜两个人才沉沉睡去。

第二天的早晨,俩个人早早起床,柴绍领着俩个人吃了点儿东西。

两个人跟柴绍告辞说:“柴大哥,我们走了,你就在家等我们的好消息吧。”

柴绍听了笑嘻嘻地说:“二位贤弟,今天我送送你们吧,这些随行人员中又换了几位新人,恐怕他们还不认识你们呢。走吧,咱们过去看看吧。”

段无极与铁牛收拾好自己的行装,立刻伙同柴绍骑着骏马直奔兴隆车行赶来。

到了车行一看,只见众人都在货车前边等着呢,柴绍笑呵呵地对众人说:“今天你们就出发了,路上可要注意安全呀,大家都是习武之人,在路上一定听从命令,时刻保持警惕性呀。

毕竟什么也没生命重要呀。好了,你们走吧。”

铁牛走到队伍的最前边,段无极走在队伍的最后边。车队在十几名护卫人员的簇拥下直奔太原城外进发。

这支队伍一路之上饥餐喝饮,晓行夜宿,非只一日就来道了长城隘口。

段无极从兵营附近要了十桶好酒交给了把守边关的将士,货物十分顺利地就通过了边关检察顺利过关了。

段无极望着自己的队伍说:“大家现在都换上那突厥人的衣服吧,把咱们的汉衣都包起来。”

众人听了纷纷退去汉装,换上了突厥人的衣服,一支伪装成突厥人的商队就这样形成了。

段无极对铁牛说:“铁牛哥哥,把你的沙袋中的沙土都倒出来吧,在这茫茫胡地万不可再戴那东西了,再戴那东西就有危险了。”

铁牛听了点了点头。

立即从身上摘下沙袋,将里边的沙土都倒了,然后又将沙袋包在了包袱里。

段无极大声地问:“咱们这队伍里有几个人会这突厥话呀?”

立刻从队伍里站出了五个人来。

“段公子,我们几个都会,我们的家就在这长城的边上,从小我们就经常跟那突厥人打交道,那突厥语我们都懂。”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好,咱们其他的人都听着,从现在起咱们这支商队就是那突厥人的商队了,遇到突厥人,不会突厥语的一律不准吱声,都听到了吗?

今现在起,咱们这支商队就是那耶律司都部落的商队了,大家都要提高警惕啊,大家遇到了危险,咱们可要提前动手呀!

俗话说的好,先下手为强,后下手的遭秧。只要你想活着回去的话,那就给我精神着点儿。

好了,咱们现在就出发。”

段无极骑着白马走在队伍的最前边,铁牛手持大棍走在队伍的最后边。

其余十几个人各持兵器两个人护住一辆马车直朝大漠的深处进发。

此时太阳刚刚偏西,草原上的风刮的呼呼直响,飞起的沙子打在人脸上,那个疼劲就别提了。

这支商队顶着呼啸的北方一路往东北,直奔耶律司都所在的居民点儿赶了过来。

天上的白云飘荡在茫茫的大草原上,地上的牧民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地赶着牛羊马匹地放着牧,一切显得那样的安静而祥和。

这支商队远远地看见那突厥人放的牧群都远远地避开了。

直到天黑以后,这支商队已经深入草原一百四五十里的深处了。

天黑以后,草原上一片漆黑,商队停止了进发,在一个小土山的的背风处停了下来,人们拿出提前带来的干粮与水匆匆忙忙地冲了饥。

众人放任马匹在草原上自由自在地啃着青草,大家休息了两个时辰,段无极站起身来。

段无极大声地对众人说:“各位,这地方不适合长期休息,咱们赶紧连夜出发吧,现在到那耶律司都他们居住的地方大概还有二百来里,咱们到了他们居位的地盘上可就比较安全了。”

众人听了一咧嘴,心说:这黑灯瞎火的怎么还走呀?也不说休息一晚上明天再走。唉,吃人家的饭就得受人家管,不听人家的怎么行呢?

大家谁也不吱声儿,立刻翻身上马趁着夜色缓慢地向东北的方向上缓慢地赶来。

草原的夜色死一样的寂静,只有呼呼的风不停地吹着,偶尔从远处传来几声狼嚎,凭添了草原几分凄凉的生机。

天明之时,大家又走出了一百多里地,火红的太阳从东方升起来以后,这支商队立刻也加快了前进的速度。

这里离耶律司都他们住的居民点越来越近了。

偶尔碰见一群群地牛羊从商队旁边经过,大家都相安无事地擦肩而过了。也没发生任何的事儿。

突然有几匹骏马从西北角奔了过来。骑在马上的突厥人大老远地就高声喊道:“哎,远方的客人,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商队呀?”

懂突厥语的随行人员听了高声喊道:“我们是耶律司都老爷的商队,我们正赶向咱们的居民点儿。

哎,你们有什么事么?”

那突厥人听了哈哈笑。

“是么?那你们净装的什么货物呀?”

“我们运来的都是布匹与茶叶,你们有什么事儿吗?”

“有什么事儿?我们自然是想跟你们交易啦。哎,伙计,你们可不要把货物都交易完了呀,我们马上赶回去。”

“行呀,我们带来的东西可不多,去晚了恐怕就摸不着了,你们赶紧回去吧。

回去了今天就可以交易。”

几个人听了立刻高兴地向远方奔去。

段无极见了一笑:“没想到呀!这还没到现场呢,这买卖就找上门儿来了,兄弟们,咱们加紧赶路,争取早点儿赶到居民点,咱们好早点儿休息呀。”

众人一听都来了精神,车老板摇动鞭子一个劲地轰马匹前行,太阳将进正午之时,商队就进了耶律司都所在的这个居民点儿。

段无极领着商队直奔那耶律司都居住的那个大院而来。到了耶律司都家住的大门口,段无极跳下了战马。

段无极叫过来了懂突厥语的人说:“去,告诉看门的门丁,让他进去通报一声,就说咱们的商队到了他们家门口了,让他出来一下。”

那人听了立刻前去交涉,看门的门丁听了立刻转身进去了。

时间不大,那耶律司都就急匆匆地从大门里赶了出来,耶律司都望了段无极一眼笑道:“汉家的朋友,你们可来了,赶紧将商队赶进来吧。

这么长的时间不见了,怪想念你们的。”

段无极听了一摆手,这些人员立刻赶着马车进了院子。

段无极小声对铁牛说:“铁牛哥哥,按照四人一班看守货物,每二个时辰一换班,值班的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呀。其余的人员轮流休息。

铁牛哥哥,你可要帮助看好货物啊!”

铁牛听了点了点头,小声对段无极说“兄弟,你就放心吧,我一定会留心的,保证万无一失。”

段无极紧走几步,大声对耶律司都说:“老爷子,按排几个房间让我的人休息一下吧,我们赶了一天一宿的路了,人们也该休息一会了。”

耶律司都听了笑道:“别急,汉家小友,你们肯定还没吃饭呢吧?我马上安排厨房给你们热点儿肉吃吧。

等你们都吃饱了,你们就在西边这排房子休息吧,这排房子都空着呢,长期也没有人居位过。”

说完,那耶律司都一转身进了屋子,立刻有二个突厥厨娘转身进了厨房,时间不大,那厨房里就冒起了炊烟。

那耶律司都望着段无极说:“远方的客人,紧赶进屋吧。来,进来咱们先喝口茶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老爷子,有干草不?弄点儿干草先喂一喂我们的马匹吧!”

“干草在那个西屋里,你叫人收走吧。”

耶律司都大声喊道:“哈里木,赶紧打几桶水来,帮他们饮饮马匹吧。”

从东西厢房里跑出了一个十八九岁的突厥小伙子,立刻提着水桶去打水饮马了。

段无极吩咐人们卸了马匹栓在了栓马桩上,段无极又吩咐人们从西屋里收出来了干草给马匹喂上了。然后才跟着那耶律司都进了屋子。

耶律司都十分热情地给段无极倒上了水,两个人一边喝着茶一边说着闲话。

耶律司都望着段无极问:“我说朋友,这次带来的货物也不少呀,请问这次净带来的什么货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次带来的还是布匹与茶叶,老爷子,这货不好销么?”

耶律司都听了笑道:“好销,怎么不好销呢?希望这次咱们还合作愉快。”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老爷子,上次跟我们合作赚了不少的钱吧?希望这次合作你的收入还多。”

耶律司都听了笑道:“上次我们只赚了个几万两,不过呢,也可以了。咱们就看这次的吧。”

时间不大,那厨娘就将热气腾腾的肉端了上来。

耶律司都望着段无极笑呵呵地说:“汉家小哥,你赶紧叫他们都进来一块儿吃吧,来我家你们千万别客气,客气是要挨饿的。”

段无极想了想说:“老爷子,我们这么多的人,都进屋吃饭恐怕不妥吧?

要不这样吧,现在天气还不冷,干脆我们都在院子里吃吧。现在外边空气也新鲜,我觉得比在屋里吃饭还好呢。”

耶律司都听了一笑。

“你们随便儿,在哪吃都一样,你们才来,我也没准备什么好东西。

等晚上吧,晚上我给你们杀二头牛吃。”

段无极听了呵呵一笑。

“那就多谢老爷子了。老爷子,你先歇着,我们出去吃饭去了,有什么事儿咱们饭后再谈吧。”

耶律司都听了点了点头。

老头儿纽头对厨娘说:“快将肉给他们端出去吧,不够了接着给他们热,让他们吃得饱饱的,这几位是我尊贵的客人,咱们可千万不可怠慢了他们呀!你们俩在外边伺候着吧。”

厨娘听了点了点头。

然后俩个人抬着肉盆直奔院外走来。

段无极跟了出来,段无极大声地说:“伙计们,开饭喽,吃了饭就可以休息了。”

众人听了立刻围了过大。盆里也没筷子,大家只好伸手去抓,人们从肉盆里抓起大块儿的肉狂吃了起来,吃了一盆,两个厨娘又端出来了一盆,等人们都吃饱了,俩个厨娘才将肉盆端走了。

段无极站起身来对铁牛说:“铁牛哥哥,值班的人员都安排好了么?安排好了人们就可以找地方休息了。”

铁牛听了微微一笑。

“放心吧,兄弟。一切都安排妥当了,保准万无一失。”

“嗯,那就好,走吧,哥哥,咱们进屋跟那跟那老爷子谈生意去吧,进屋后你可千万别乱插嘴呀,一切都听我的。”

铁牛听了点了点头。

“嗯,行。一切我都听你的,走吧,咱们俩进屋吧,别让那老头儿等得着了急了。”

说完,俩个人迈步直靠正房中走了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