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一百二十五:无极、铁牛再卖马(一)

一百二十五:无极、铁牛再卖马(一)

俩个人来到放马的地方,段无极走到王世平的面前笑嘻嘻地说:“大叔,你们回家吃饭去吧,等吃了饭再回来吧。”

王世平望着自己未来的女婿心中一阵高兴。

“无极呀,你们吃了午饭了么?”

“大叔,我们已经吃过了,你们赶紧回去吧。”

王世平冲着俩位长工一摆手,三个人立刻回了村子,段无极与铁牛一边放牧一边练习武艺,一个时辰后,段延庆领着段长生首先回来了。

时间不大,那王世平领着俩位长工也回来了。几个人坐在山坡上一边看着牛马吃草一边闲聊。

段长生望着段无极说:“兄弟,今天中午我又找了二个短工,咱们村的段飞虹不是个老光棍么,今年他打的粮食不够吃的,如果不出来打一阵子短工的话,恐怕来年得要饭吃。

还有咱们村的段知贵,这老段头家中孩子不是特别多么,那更是吃了上顿没下顿的,这位老叔家中六个孩子,一共十来口人,粮食恐怕也只够吃到过年的,这位老叔找到我苦苦哀求,求我赏他口饭吃。

无奈何我只好答应了。

兄弟,赶明天再放牛放马咱们可就轻松多了,明天你们可以来,也可以不来了。”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们不来干什么去呀?哥哥,这也过秋了,咱们也没什么活儿了,养这点儿马匹即可以多养活几个人,又可以为咱们家增加一点半点儿的收入,咱们可千万别放松呀。

要不这样吧,上午你值班,下午我跟铁牛哥哥值班,没人看着他们,我怕他们躲在树凉儿下偷懒,哥哥,告诉他们,一旦发现哪个人懒惰的话,咱二话不说,一律让他们走人,咱们家可不养懒人。”

段长生听了点了点头。

“行,那晚上我给他们开个会吧,免得到时侯彼此难看。”

太阳落山之时,大伙儿才轰着马群与牛群回家。

铁牛帮着把那马匹轰到牲口棚这个院子里,并帮着打来清水饮马,等一切都做完了,铁牛刚要骑着马回段家集自己的家。

段无极见了笑道:“铁牛哥哥,别回去了,你就在我们家吃住吧,多一个人吃饭兄弟我还管不起你么?”

铁牛听了笑道:“好、好,那我就不走了,从今后我就在你们家蹭饭吃了。”

段无极听了笑道:“铁牛哥哥,说什么呢?咱们哥儿俩谁跟谁呀?何必说这话儿呢?走吧,咱们吃饭去吧。

有你给我做个伴,咱们在一起多开心呀!”

吃了晚饭,段无极与铁牛立刻回了西厢房,两个人立刻盘膝坐在床上开始了修炼。

第二天的早晨,俩个人早早起来了,俩个人绑好沙袋继续跑出去长跑,长跑回来两个人吃了点儿东西继续练武,下午俩个人继续值班放马,放马的时侯俩个人也没闲着,俩个人一边练习武艺一边看管着马群。

两个人一放马就是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里,周围村子的草已经被马群牛群吃的差不多了,牧草也越来越少了。

放马的范围渐逐离段家庄周围有二三十里地了。

这天,段无极与铁牛正在地里放马,那段长生骑着马跑了过来。

“二蛋、铁牛,你们俩赶紧回去吧,那单雄信来了,爹让我过来找你们来了。”

段无极听了一愣,心说:那单大哥找我有什么事呢?莫非他又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了?嗯,待我回去看看去吧。

段无极冲着铁牛一摆手。

“铁牛哥哥,走,咱们回去看看吧。”

俩个人骑上马匹立刻打马直奔家中赶来,进了院子一看,只见那单通单雄信正在树凉儿底下陪着段延庆说闲话儿呢。

那单雄信一见俩个人骑着马从外边走了进来,立刻站起身来迎了过来。

“二位贤弟,怎么?最近你们不养牛了,怎么改养马了?”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单大哥,瞧你说的?那养牛跟养马有什么区别吗?我们又没说养一辈子的牛,干什么挣钱我们干什么呗。”

段延庆一见自己的儿子回来了,立刻借故走开了。

单雄信走过来一把拉住段无极的手说:“兄弟,知道哥哥我为什么来找你么?”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单大哥,这个我哪知道呀!单大哥,有什么事儿就就明说呗,咱们哥儿们有什么客气的?”

单雄信听了笑道:“兄弟,你真是快人快语的人呀,那哥哥我也就不兜圈子了。

兄弟,哥哥我今天正是为了你这群马匹而来呀!

前几天我听到手下人汇报,说在这太原城西北边有一群马匹,手下人建议我将这群马抢了当战马,我派人一打探听说是段家集这一带的,当时我就想到是你们哥儿俩的。

因此,当时我就把这桩买卖拦下来了。”

段无极一听立刻把脸就撂下来了。

“单大哥,那个不开眼的敢抢我的马呀?是不是活腻歪了?”

钱牛听了也站起身来。

“单大哥,告诉我,在咱们这太原府附近活动的绿林头儿是谁呀,俺铁牛去会会他,看看是他厉害还是我铁牛厉害。”

单雄信见了心说:坏了,我看今天要坏事儿。

段无极与铁牛的能耐他是知道的,这二人的脾气他也了解一二。

这铁牛性如烈火,一但发起狠来,那是天不怕地不怕呀。

这段无极虽然脾气稍微柔和点儿,但这段无极足智多谋,武艺高强,一旦动起手来,那武功犹在那铁牛之上呀。

单雄信一见连忙陪笑说:“二位贤弟,你们可千万别生气呀,咱们这太原府附近的绿林头儿是一个叫黑虎的人,以前他曾是那王勇的手下,这小子武功还不错,最近归我管辖了。”

段无极听了哈哈大笑。

“单大哥,这黑虎是不是以前曾在那太原府牛市收保护费的那黑小子呀?”

单雄信听了一愣。

“怎么?兄弟,你认识他?听说几年前这小子曾被一个小孩儿打了,那次差点没揍死他,这小子缓了半年多才缓过了劲来,兄弟,不过是你打的他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怎么认识他呢,我只是以前曾听牛市卖牛的朋友说起过有这么一位,见面倒是没有见过。

再说了,这样的泼皮无赖我认识他干什么呢?单大哥,一会儿我们的马群就回来了,你如果看上了哪匹了,我把它送给你,你看这样可好?”

单雄信听了笑呵呵地摇了摇头。

“兄弟,多谢你的美意了,不过,这群马如果我看上了,我打算把它们全部买走。

兄弟,你们放心,哥哥我不会少付你们一文钱的。”

段无极听了笑道:“单大哥,你买这么多马匹干什么呀?告诉你吧,这些马都不是什么好马,都是那草原上跑的快的烈性马。”

单雄信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正因为我打听清楚了,知道这是那跑的快的烈性马我才来的,若是那只会拉车耕田的马我还不要呢。

告诉你们吧,哥哥我自从当了这山西绿林总瓢把子以来,手下人马众多,光这山赛就有十几座,你说这些人总骑那抢来的农家马哪行呀?

我打算给他们购买一些良马当座骑,兄弟,你得帮哥哥我这个忙呀!”

段无极听了喜喜一笑。

“单大哥,你要这些战马还不好说么?铁牛哥哥,你赶紧将咱们的马群轰回来,让单大哥好好看看吧。”

铁牛听了立刻翻身上马,一打马的屁股,这匹马长鸣一声立刻绝尘而去。

不到半个时辰,杂乱的马蹄声就由远而近地响了起来。

段无极听了笑道:“单大哥,这马群回来了,走吧,咱们骑着马出去看看去吧。”

单雄信听了立刻跳上了枣红马,迎着马群的叫声冲了过去。

段无极骑上马在后边紧紧跟随。

两个人骑马跑出来一里来地,只见那马群欢叫着迎面冲了过来,马群起的尘土足有两丈多高。

单雄信一见这些马匹个个膘肥体壮,奔跑起来十分迅速,不由得满心欢喜。

单雄信望着段无极说:“兄弟,这些马哥哥我都看上了,兄弟你开个价儿吗?”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单大哥,你要这些马匹还不好说么?

咱们就按这农区的马匹算吧,每匹马你给四十五两银子如何呀?”

单雄信听了笑着摇了摇头。

“兄弟,你别开玩笑了,这可是那草原上的良马呀!我怎么能按咱们农区的马匹跟你算帐呢?”

段无极听了笑道:“咱哥儿不是有交情么?你要这马匹我能跟你算贵了么?”

单雄信想了想也是,段无极的性格这单雄信也多少了解一些,知道这段无极从来说一不二。

单雄信想了想说:“兄弟呀,听哥哥我说一句,这马匹哥哥我要定了,这马的价格么就算五十两银子一匹得了,你也不用再跟哥哥我争了。”

段无极听了哈哈大笑。

“好,单大哥,咱们就这么说定了,咱们成交。那你什么时侯来取马呀?”

单雄信听了笑道:“当然是越快快好了,这样吧,我明天上午来取这些马匹如何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好呀,这样明天我倒省放去了。”

“哎,兄弟,这些马匹一共多少匹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一共二百五十匹。”

单雄见听了点了点头。

“嗯,兄弟,哥哥我记住了,兄弟,你先歇着吧,哥哥我告辞了,咱们明天上午不见不散。”

段无极点了点头。

“单大哥,今天我就不留你了,咱们明天上午再见面吧。”

那单雄信照着马屁股就是轻轻一巴掌,这匹马长嘶一声立刻往太原城的方向上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