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一百三十七:父子三人谈巨蛇

一百三十七:父子三人谈巨蛇

三个人走到院子里,段无极把桔子卸了下来,又将另一个大包袱也卸了下来,然后,父子三人提溜着包袱就往屋子走。

段长生望着段无极提着的包袱问:“二蛋,你提的大包袱里的是什么东西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也没什么,里边是我带的几件衣服,还剩下了几块银子,另外还有一张蛇皮。”

“啊?要那东西干什么呀?我当是什么宝贝东西呢!”

段无极听了一笑。

“哥哥,别看这桔子你没见过,我这包袱里的蛇皮你同样没见过。”

段长生听了笑道:“兄弟,你也太瞧不起你哥哥我了吧?咱们这山西太府地里有的是蛇,这东西我没见过?去年我还打死了两条呢,净跟哥哥我开玩笑。”

段延庆听了也说:“无极呀,不许瞧不起你哥哥,你哥哥比你大好几岁呢,小时侯净跟着多爹吃苦了,莫非他连那长虫皮都没见过吗?”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知道他见过那一般的小蛇皮,但象我这包袱里这么大的蛇皮,恐怕一般的人一辈子也不见的见过这么大的蛇皮。”

“是么?莫非这条蛇比咱们家的扁担还长么?嗯,要真有那么长的话还真难找。”

“扁担那么长?扁担那么长的蛇跟我们弄死的这条蛇比,那真是当孙子都不佩呀!”

段长生听了笑道:“莫非这条蛇比咱们房上的檩条子还粗还长?那是不可能的吧,那么长的蛇它不吃人么?”

段无极听了呵呵一笑。

“象这檩条儿这么粗的蛇跟我们打死的这条蛇当孙子正好儿。”

“二蛋,你就别怕关子了。这条蛇倒底多长呀?”

“多长?也就是个十几丈长吧。至于粗度么怎么也比咱们院子里的那个大水缸粗上三号儿吧。”

“啊?那么大呀?二蛋你不是开玩笑吧?别拿你哥哥我穷开心了。”

段无极听了一笑。

“哥哥,我的亲哥哥,兄弟我什么时候跟你开过玩笑呀?”

段长生听了笑道:“你哥哥我是那么好骗的吗?爹,趁着现在天气还早,咱们把这包袱里的蛇皮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吗。”

段长生说着三步并做二步将桔子筐搬进了屋子里,段长生接着就从屋子里窜了出来,段长生对段延庆说:“爹,咱们就在院子里将这包袄打开吧。”

段无极想了想说:“别上院子里打开了,咱们拿到村子外边打开看看不行么?咱们家就在这村子边上呢。”

段延庆听了哈哈大笑。

“好,咱们就听无极的,长生,走,咱们就在村子外边看看这蛇皮去吧。

今天我也开开眼。”

段无极将包袱提起来对自己的父亲与哥哥说:“走吧,随我来吧。”

父子三人来到村外一处空旷地,段无极打开包袱将蛇皮逐一地打了开来。

这父子二人一看就傻了眼,只见这条蛇皮果然长有十四五丈长,蛇皮宽的地方有一丈七八尺宽,那蛇的鳞片每片都比巴掌还大。

看罢多时,段无极又将这张蛇皮重新卷好包了起来,父子俩个跟着段无极回家了。

回到屋里,只见那饭菜早就罢好了。

柳菜花望着这父子三人说:“刚才你们这是干什么去了,这连饭也顾不上吃了?”

段长生兴奋地望着自己的娘说:“娘呀,今天我算开了眼了。”

“哟,看见什么了?就开了眼了。”

“刚才我和我爹看见了一张蛇皮。”

“嗨,我当是什么东西呢,原来是那玩意呀,那有什么好稀奇的?”

段长生听了笑道:“娘,这蛇皮没什么好稀奇的,只是它的个儿也太大了点儿,这么大的蛇就稀奇了。”

“那得有多粗呀?”

段延庆听了笑道:“多粗?估计粗的地方怎么也得有一个人高这么粗吧。”

“啊?那么粗呀!那得有多长呢?”

“多长?比咱们家的院子恐怕短不了多少吧。”

“那么长呀?赶明白我也看看吧。好了,咱们先吃饭吧。哎,金花,你也坐下一块儿吃吧。”

王金花紧挨着段无极坐了下来,一家人在一块儿吃了晚饭,段无极跑过去洗了几个桔子端了上来。

段无极剥了个桔子递给了自己的娘,又剥了一个递给了自己的老爹。

柳菜花一边吃着桔子一边问:“二蛋呀!这是什么水果呀?怎么这么好吃呀!”

段无极又剥好了一个递了过来。

“娘,这东西叫桔子,是一种南方水果,是我跟我的铁牛哥哥从那蜀地带回来的。”

“啊?这次你们跑了这么远呀!怨不得好长时间不回来呢。唉,金花,你也拿几个剥着吃吧,一会儿给你爹也拿过几个去。”

王金花一看自己未来的婆婆让自己,赶紧坐下来也拿了几个颗剥着吃。

段无极站起身来说:“爹、娘、哥哥,你们几个唠吧,这几天赶路我已经累坏了,我要回房休息去了。”

说完,段无极走出正房,回自己的西厢房休息去了。

柳菜花见了用手轻轻一桶王金花。

“金花,无极累了,你去照顾照顾他去吧。”

王金花听了脸一红,立刻随后也往两厢房赶来。

段无极回到西厢房,先把自己的外衣脱了,随后将自己身上的沙袋解了下来,段无极想要上炕睡觉,王金花迈步走了进来。

段无极见了大吃一惊。

“金花姐姐,你不在正房吃桔子,你跑我更房间里来干什么?这,这象什么话?让人知道了怎么说咱俩?你不怕被人笑话吗?”

王金花听了笑盈盈地摇了摇头。

“我怕什么?还不是早晚是你屋里的人?哎,无极,这次出门没遇到什么危险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怎么没有危险呀?差一点儿我就变成了那蛇粪了,好不容易才逃了回来。

好了,好了,我累了,我要睡觉了,求你别打挠我了,行不?

有时间咱们赶明儿再聊吧,我今天都快困死了。”

说完,段无极打了个哈欠,然后脱了鞋躺在炕上就睡,不一会儿,段无极就沉沉地睡去了。

王金花一看段无极睡着了,走过去在段无极的脸上轻轻地亲了一下,然后悄悄地从西厢房中悄悄地退了出来,并轻轻地关上了西厢房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