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一百五十二:无极再度做媒人

一百五十二:无极再度做媒人

吃过了晚饭,几个人坐在桌旁喝了几杯茶水,然后,段无极就领着几个人回西厢房休息去了。

第二天的早晨,几个人匆忙吃了点东西,段长生套好了马车,几个人帮着把银子搬到了车上,几个人骑马跟在马车的后边,押着银子直朝段家集赶来。

来了段家集的路口,段长青与铁牛骑着马各自奔自己家奔去,时间不大,就见段迎春与铁牛的爹各自赶了一辆马车赶了过来。

三辆马车在前,六个人骑着马在后边紧紧跟随,送支队伍浩浩荡荡地直奔太原城中奔来。

进了城后,段无极对柴绍说:“柴大哥,你领着这那俩辆马车先交了布匹款吧,等将银子顺利交完了,他们就可以回家了。

我和铁牛我们俩先把这茶叶款付了吧,付清了茶叶款明天咱们就可以提货了。”

柴绍听了点了点头。

“嗯,那好吧,兄弟,咱们就分头行动吧。”

说完,柴绍领着两辆马车直奔布店而去,段无极笑呵呵地说:“铁牛哥哥,前边领路吧,今天无说如何咱们得让茶叶店的老板请咱们一顿。

咱们每年给他带去这丰厚的利润,不吃他顿也太对不起他了。”

铁牛听了笑道:“那好,今天咱们好不容意抓住机会了,那咱们今天就好好地吃他一顿吧。”

铁牛在前边领着道,段长生在后边赶着马车紧紧跟随,段无极在后边骑着马押运着。

来到茶叶店门面前。铁牛与段无极跳下马来,迈步走进茶叶店。

茶叶店的老板抬头一看,立刻离了座位跑了出来。

“二位,你们怎么今天才过来呀?这几天可把我急坏了,来来,坐下先喝口茶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老板,那货都到齐了么?今天我们是给你送银子来了,你赶紧出来过过数儿吧。等过完了数儿咱们再喝茶也不迟呀!”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可高兴坏了。

“是么?那好,那我就先过过这银子的数量吧,等过完了银子数,一会儿我请客。”

铁牛听了笑呵呵地说:“嗯,那好,不过老板呀,请客你可别太小气了,别弄个一二两银子就把我们打发了,那样可不行呀!”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笑道:“放心吧,这次咱们不是饭馆吃去了,咱们就在我这小店里吃,今天我老婆与我妹妹都过来了,让她们给你们做几个扬州小菜吧。

放心吧,我们扬州的家乡菜你们这北方一般是吃不倒的。今天你们就开开胃口吧。

另外,我老婆还从我们老家带回来了点儿南方水果,二位贤弟,别看你们十分有钱,这种南方的水果你们也不见得吃过。”

段无极听了笑道:“好、好、好!俗话说的好,好吃不如没吃过。今天无论好坏,咱们就在你这店里吃了。

如果好吃的话,下次咱们还在你店里吃。”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笑道:“行、行!绝对没问题,只要你们喜欢吃就行。希望以后咱们长期地合作下去。

有财大家一起发吗。”

说着茶叶店的老板走到车旁,铁牛跳上车,把车上的银子都递了下来,茶叶店的老板拿过银子每一块一块地仔细检查,看完了才认真地数了起来。

看着这一堆白花花的银子,那茶叶店的老板脸上乐开了在。

好在这堆银子都是大块儿的银子,不一小会儿就数完了。

这茶叶店的老板站起身来冲着店里高声喊道:“阿梅,阿香,你们赶紧出来帮忙吧,帮我把这点儿银子抬到店里去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叫什么阿梅、阿香呀?就这点儿银子,我们三个就把它提溜到屋里去了。”

段无极走上前去,将地上的银子拾了两包,每包足有一百多斤,段无极一手提一个包儿,立刻朝屋里走去。

铁牛见了笑呵呵地说:“老板,剩下的这点银子我一个人就提溜进去了,你就不用再下手了。”

铁牛也将银子拾进了两个包里,铁牛把地上的银子都包了起来,一块银子也没银剩,铁牛一努劲,两包银子就被轻轻地提了起来,牛铁不费劲儿就把两包银子提溜到了屋里。

茶叶店的老板见了大吃一惊。

“二位呀!没想到你们都是神力呀!象你们这么劲大的人我从来没见过,今天算让我开了眼了。”

铁牛听了跟茶叶店志板开玩笑说:“老板,这叫什么呀?你如果把这七千两银子给了我,我一次就能将它们都搬到车上去,如果落下一块银子就算我输,老板,你服不服这个劲呀?”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大吃一惊。

“啊?像真有那么大的力气呀?这可是多几百斤东西呀!你若能一个人一次能将这亡百两银子提溜到车上去的话,那你的兄弟他能提溜上去吗?”

铁牛听了微微一笑。

“我兄弟的劲儿比我只大不小,你说我都能提溜到车上去,他能提溜不上去吗?”

段无极将银子放在了柜台的旁边,然后笑嘻嘻地答话道:“铁牛哥哥,你别逗这老板了,你若赢了他这七千两银子的话,我敢说,他一定会哭上三年的。不信咱们疯试试。”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笑道:“哎哟,段老板,你可真会开玩笑呀!告诉你说,你们若赢了我这七千两银子的话,我可不是哭三天那么简单呀!那我最少得哭三年呀!”

铁牛听了笑道:“老板,何必那么小气呢?常言说的好,千金散去复还来吗?何必在乎这区区小利呢?”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笑道:“我的二位大老板呀,我们卖茶叶店的辛苦你们是不知道呀,茶叶贵了不好买,茶叶便宜了赚不到钱。

租房子、买吃的、供小孩读书,你说哪不得花线呀!我们攒个小钱有多难你们是不知道的。”

段无极听了笑道:“老板,你别捧我们了,其实我们比你也强不了,我们也就是瞎跑混口饭吃,咱们彼此彼此。”

段无极对铁牛说:“铁牛哥,你赶紧出去把我哥哥叫进来吧,我哥哥脸皮薄,你不叫他的话,他不会主动进来的。”

铁牛听了刚要出去叫,茶叶店的老板见了一摆手。

“兄弟,你别出去,这事儿我出去请最好,谁叫我今天做东呢?你说这主人不去请的话,那不是太失礼了吗?”

说完,这茶叶店的老板迈步走了出去。

时间不大,段长生就在这茶叶店的热情邀请下去了进来。

段无极望着茶叶店的老板说:“哎,牛大哥,我们家的马都栓好了吗?”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笑道:“栓好了,就栓在门前的树上,放心,出不了任何差错。”

正在这时,从内堂走出了二位绝色美女来,年岁稍大的这个美女也就二十一二岁,生的是浓眉大眼,一张瓜子儿脸儿,红润的脸膛,细细的腰身,穿一身红色的锦布裤褂,翠绿色的绣花鞋。

年龄稍小的这个美女也就十五六岁,生的是面如凝脂,弯弯的眉毛,一双微微上挑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笑两腮还有两个浅浅的酒窝。

这姑娘也是身材有点儿微微削瘦,上身穿翠绿色的布褂子,下身穿土黄色的葛布裤子,穿着一双黑鞋。头上的扁子咋着黄色的辫绳儿。

茶叶店的老板笑呵呵地说:“三位,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茶叶店的老板笑呵呵地用手一指年龄稍大的那位美女说:“这位是我前年才娶的妻了,她叫黄阿梅,她们的老家是杭州人。她弄茶叶比我还内行呢,这如何经营茶叶我许多都是跟她学的。”

茶叶店的老板用手一指年都稍小的那个姑娘说:“这位是我的小九妹,她叫牛俊香,小名儿叫阿香,我们俩是一个娘生的,她这次过来也是帮我打理生意的。

阿梅、阿香,这三位就是我经常跟你们提及的咱们这小店的大客户,这位叫段牛铁,这位是光顾咱们小店的第一大老板,他叫段天极。那一位是他的亲哥哥,他叫段长生。

你们俩还不过去跟他们见个礼?”

俩位女美听了来到三个人的面前飘飘下拜。

“小女子拜见三位贵人,愿你们生意兴降,财源滚滚。”

三个人见了赶紧侧身还礼。

段无极笑嘻嘻地说:“都说吴越产美女,今日一见,果然不假呀!两个人长的太漂亮了。”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笑道:“兄弟呀,可真会说话呀。你这话让谁听了都爱听。”

茶叶店的老板对两个女子说:“你们将这银子收起来吧,收起来后赶紧回后堂做饭去吧,今天中午我要宴请佳朋。”

两个女子答应一声忙着收银子,等将银子收完了,两个女子转身回了后堂。

茶叶店的老板说眯眯地说:“兄弟们,来,咱向坐下先喝茶水吧,这饭做好还得好一会儿时间的。来,来,咱们先喝着。”

说完,茶叶店的老板倒满了四杯茶放在了桌上。

四个人坐下后开始喝茶。

茶叶店的老板一边喝着茶一边望着三个人说:“三位兄弟,我这小妹现在待阁闺中,我打算在咱们这山西地界给她找个婆家,你们相中有人愿意娶她的么?

我们家也是小户人家,家中的财产本来就不多,可我们兄弟姐妹可不少呀,因此日子过的苦些。

你们谁愿意娶她?为妻做妾我们不在乎这些,只要日子过的好就行。”

段无极听了放下了茶杯。

“牛老板,牛大哥,你看我们家可行吧?我们家你也去过,虽然日子不太富裕,但温饱还是不成问题的。”

牛老板听了放下了茶杯。

“兄弟,你愿意娶她么?那可太好了。”

段无极听了苦笑道:“牛老板,你误会了,不是我不愿意娶她,我是打算把她给我的哥哥说说,我哥哥现今已经年满二十岁了,可是至今尚未成家,你看这事儿成么?”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望向段长生说:“兄弟,说实话,你愿意娶她么?”

段长生听了脸立刻就红了。

“大哥,这事儿恐怕不妥当吧?婚姻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事儿我的父母连知道都不知道,再说了,这连个媒人都没有这怎么能成呢?”

段无极听了笑道:“哥哥,你竟睁着眼说瞎话。我不就是那媒人吗?怎么能说没媒人呢?

至于父母之命吗,这事儿我回去跟咱的爹娘说去,这事儿不用你管。

只要你看上了就行。”

段长生听了笑道:“兄弟,只要说下来就成,说实话,这姑娘我还真挺喜欢的,就怕人家不同意。”

段无极听了哈哈大笑。

“牛老板,我看这事儿就这么定了。令妹那方你去说去。我们这方你就别管了。你看这事儿成不?

哎,牛大哥,一会儿你去跟令妹说一声,让她看看我哥哥,她如果相中了,咱们这事儿就定了。

她如果相不中的话,咱这事儿再另说,你看这样可好?”

茶叶店的老板听了哈哈大笑。

“好、好!这事儿咱们就这么办了。你们先喝着茶,我这就进去给她说去。”

说完,这茶叶店的老板站起身来,一转身进了后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