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一百七十:商队顺利抵关隘

一百七十:商队顺利抵关隘

几个人赶到这瓷器制造场所,只见所有的工人们都在忙碌着呢,黄老板冲着他的侄儿高声喊道:“黄路,柴老板他们拉货的马车到现在还没来么?”

那个叫黄路的小伙子听见自己的叔叔喊自己,连忙跑了过来。

“叔父,那拉货的马车拉着货物早就走了,到现在都走了快一个时辰了。”

“是么?马车来的那么快呀?”

“可不是么?你们刚走了不一会儿他们就到了,这出货是件大事儿呀,我叫工人们把手里的活儿停了都来装车,你说这五车货装怎么一下子呢?一小会儿我们就将货装满了,那车老板将车捆帮好了以后就走了。

叔父,你放心吧,一切都挺顺利的,没有出任何的事情。”

“嗯,那你干活儿去吧。”

那叫黄路的小伙子转身就走开了。

这黄老板笑呵呵地说:“各位,这货都装车走了,现在也没什么事儿了,随我到我的小屋儿喝口茶去吧。”

几个人一听那货物都装走了,悬着的一颗心也总算落了地。

几个人跟着这黄老板走进小屋子里,黄老板赶紧将茶水倒了上来。

段无极见了赶紧将马上自己的银子包儿提了进来。

段无极打开银子包儿,从中数出了七百五十两银子放在了桌子上。

“黄老板,这是这五车货物的货款钱,你数一数吧。”

黄秋声接过银子仔细地数了数,一查银子的数量一点儿问题也没有,赶紧将这白花花的银子收了起来。

“段老板、柴大老板,多谢你们对我们的关照,这下算是让我们彻底的缓过劲来了,至少一年半载小老儿的生意还可以坚持下去了。”

段无极听了笑道:“黄老板,咱们这叫共生共荣,只要你把货做好,还怕没有销路么?

哎,黄老板,赶紧张罗这能绘画的工匠吧,争取让这彩绘图案的瓷器早日上市,这事儿咱们可耽误不的呀!”

黄秋声听了笑道:“段老板你就放心吧,这些事儿我会尽快去做的。

哎,段老板,你的注入资金什么时候到呀?早到位的话,我好早日运做呀。

没有资金那可不行呀!”

段无极望向柴绍。

“柴大哥,请问你什么时侯把银子给我拿过来呀?”

柴绍听了哈哈大笑。

“兄弟,你这人怎么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呀?不就是三千两银子吗?

这次贩马咱们不是下了一万五千两银子的本么?咱们提货这才花了不到一万一千两银子的本了,你们手里不是还有四千多两银子么?

先把它拿出来,回去我再从府里给你们支三千两银子不就完了么?这有什么难的?”

段无极听了一拍脑袋。

“嗨,柴大哥,还是你聪明,怨不得你当我们的带头大哥呢。

好,咱们就这么办了。”

段无极望向自己的几位哥哥。

“那银子在你们谁手里呢?赶紧拿出来吧。到时侯进了柴府再让柴大哥给你们补上吧。”

铁牛几个人听了纷纷打开包袱,纷纷把银子拿了出来,段无极数出了三千两银子交给了老黄头。

“黄老板,这是三千两银子,你过过数儿吧。”

黄秋声一看这么一大堆白花花的银子,眼都直了。

“段老板,你们可真有钱呀!这么快就把银子拿出来了,真是没想到呀!

好,明天我就开始张罗买颜料请画工的事儿,咱们争取以后一件不带图纹的瓷器也不出,争取咱们这买卖更上一个台阶。

段老板,你就放心吧。”

段无极听了一笑。

“黄老板,你没看见这银子都是我们借的么?我们哪有多少钱呀!只不过是鼓着劲儿干吧了。

那好,黄老板,你歇着吧,我们现在就回去了,咱们再见吧。”

几个人收拾了一下,骑上骏马直奔大原城中奔来。

到了城中,段长青一边打马一边说道:“柴大哥,要不要去那茶叶店中转转呀?看看咱们的茶叶装上车了没有呀?”

柴绍听了哈哈一笑。

“兄弟,没必要费那个事了,回到府中我把仆人叫过来一问不就知道装没装车了么?何必费那个事呢?”

几个人骑马回到柴府,柴绍叫来仆人一打听,才知道那茶叶早就装好车了回脚行了。

柴绍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大家,然后笑呵呵地说:“这下万事具备了,明天你们就可以起程上路了。

各位贤弟,今天晚上我给你们摆那践行酒,咱们好好地吃一顿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别费那个事了,刚才咱们不是才喝了吗?这一天喝两顿酒哪受得了呀!

今天晚上弄点儿主食算了。”

柴绍听了笑道:“这我怎么好意思呢?这样不是也太显的我太小气了吧。”

铁牛听了笑道:“柴大哥,算了,别弄了,咱们随便吃点就算了。

我兄弟说不能喝了,那就没人敢喝了,弄了那也是浪费。”

柴绍见了笑道:“兄弟,你可真行呀!你看你的几位哥哥都听你的,你这威信可真高呀!”

段无极听了苦笑道:“柴大哥,你别拿我开心了。我哪有那么高的威信呀?

行了,行了,咱们还是喝茶吧。一会儿我们也该找个地方修炼一会儿了。

咱们这练武之人,哪有一天不修炼的!”

柴绍听了点了点头。

“那好吧,兄弟,你说今天晚上咱们吃什么吧?我吩咐厨子去做。”

段无极望着铁牛他们哥儿四个说:“咱们晚上还是吃饺子吧,这东西其实挺好吃的。”

柴绍听了笑道:“好,我就听你们的吧,今天晚上咱们就还是吃饺子吧。

我马上通知厨房去做,一会儿咱们在一块儿吃吧。”

说完,柴绍迈步走了出去。

段无极喝了两口茶水就开始坐在椅子上慢慢地合上了眼睛,并开始了修炼。

两个时辰后,柴绍用手一推段无极。

“兄弟,别修炼了,现在开始吃饭了,你看现在都什么时候了?”

段无极睁开了眼,只见外面已经黑了,屋子里亮着蜡烛,只见自己的几个哥哥正等着自己呢。

只见满满的一大盆饺子早已经端上来了,段无极抄起碗,笑嘻嘻地对大家说:“赶紧吃吧,等着我干什么呢?吃了咱们好早早地休息去呀,毕竟明天咱们还赶路呢。”

众人一见纷纷拿起了碗,大家从盆里挟了饺子到碗里吃,吃了晚饭,大家又闲聊了一会儿天,柴绍安排好了几个人住宿的房间,几个人就都进屋休息去了。

第二天的早晨,几个人早早地起了床,大家吃了点儿东西开始收拾各自的东西。

柴绍从外边提了两个大银子包儿放在了地上。

“兄弟,这是三千两银子,你们点点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你数好的银子,那还点什么呢?铁牛哥哥、长青哥哥,这银子包儿你们保管着吧。

这一路上的花销就由你们来出吧,先花长青哥哥手里的银子,把长青哥哥手里的银子都花完了,再花铁牛哥哥你身上的银子吧。

我的身上还有二百五十两银子属于咱们这次贩马的路费。到最后再花我身上的银子吧。”

段无极望着柴绍问道:“柴大哥,这次雇马车一辆车花多少钱呀?”

柴绍听了笑道:“这次我跟他们谈好了,这马车如果不出关口的话,每辆马车的费用是纹很三十两,毕竟在国内比较安全,路途也近一些,因此花费比较少。

至于咱们雇的护卫人员,由于还要去那山东,路途没减反而还增加了,因此费用还是白银五十两。

这次由于在国内活动,许多的护卫人员都愿意参加,因此这还让我费了不少的事呢。

兄弟,就是这么个情况,这次生意全托付给你了,你可要多费心呀!”

段无极听了一笑。

“柴大哥,你就放心吧,这国内走生意有什么事儿呢。

哥哥们,带好东西,咱们走了。”

六个人带着东西来到大门口,看门的提前早就把马匹牵过来了,六个人放好东西翻身上马,然后直奔脚行奔来。

柴绍对段无极哥儿几个说:“兄弟,你们且慢慢走,我去脚行领那马车去了。”

说完,柴绍猛的一马鞭,这匹马长嘶一声猛地往前窜去。

哥儿几个一边往前走,一边聊着天,还没走到脚行,只见一溜马车在护卫的保护下赶了过来。

几个人见了猛地一拍马迎了上去。

这些护卫人员与车老板绝大部分都是老人了,绝大部分都与段无极他们认识。

段无极一数这马车数,足足的有二十九辆,柴绍见了笑道:“兄弟,这次护卫人员较少,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吧?”

“柴大哥放心,有我段无极在,能有什么大问题?我一个人怎么也得顶十个人吧。”

柴绍听了笑了笑说:“兄弟,这一切全靠你了,你的心眼最多,这儿也没什么事儿了,那我就回去了,我等你们胜利归来,哥哥我到时候再为你们摆酒接风。”

“好!柴大哥,你就等我们的好消息吧。”

车队离了太原城一路往北直奔突厥国的方向上进发了下来。

此时正值那草长鹰飞的阳春三月,大地一片铮铮向荣,道路两旁的野草也早已往长出来了,嫩嫩的,象两条长长的地毯一样铺象远方,草丛中还有那一些或黄或柴的野花点缀其中,更增加了这大自然的妩媚。

河岸边的柳耐一排排地随风轻摇着柳枝,伸展着嫩嫩的叶子,给这春天的景色增加了无限的生机。

众人见了一阵欣喜,大家一边欣赏着这美丽的春光,一边摧马前行。

一路之上人们饥餐喝饮、晓行夜宿,经过六七天的辛苦跋涉,商队终于过了大同府,眼看离那长城越来越近了。

段无极叫过来段长青说:“长青哥哥,你把剩下的银子交给长虹哥哥吧,你看这长城关口马上就到了,你去那青草滩野律家族跑一趟吧。

告诉他们说,就说咱们的货物马上就到关城关口了,让他们带着挑好的马匹过来,咱们在关内交易。

记住,出了关口换上突厥人的衣服,见到突厥人能不出话就别说话,这样会更安全些。

另外,在出关的时候,你要带足干粮和水,能不吃突厥人的食物就别吃突厥人的食物。

这些你就自己看着办吧。

噢,另外叫他们带过来五头肥牛来,就说到时侯我要打点关口人员。”

段长青听了点了点头。

“兄弟你就放心吧,这点儿小事儿我绝对能办好的。”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嗯,那就行,过关口的时候,告诉他们说你是柴大哥的这支商队的人,这样会省去不少的麻烦的,听清楚了吗?”

“嗯,我知道了。”

段无极叫过来了一个懂突厥语的护卫人员说:“你跟我哥哥一块儿去吧,路上多个人也比较安全些。

哎,你的突厥衣服还带着呢么?”

“带着呢,一直在包袱里包着呢。”

“那就好,等出了长城关口,你们就换上吧,这样会安全些。等回来的时候你们俩再把那衣服脱下来。”

“知道,知道,段头儿,这些你不用嘱咐,我们又不是小孩子了。”

“嗯,那好,那你们就赶紧去吧。”

“噢,对了,长青哥哥,告诉那耶律司都,就说这次咱们带了三万三千两银子的货物过来了,叫他们把相应的马匹给咱们送过来。听明白了吗?”

段长青听了一笑。

“兄弟,这事儿我知道了,不就是多报点银子么?这事儿还不好说么?到时侯你就瞧好儿吧。”

说完,段长青冲着那人一摆手。

“兄弟,咱们走着吧。”

说完,那俩个人猛地往马的屁服就是一巴掌,两匹战马长鸣一声立刻就向前跑去。

段无极则继续和商队的其他人员仍旧不紧不慢地往北进发。

地势越来越高了,天气也越来越冷了,原先的青草什么的,现在早就已经看不到了踪影,大地一片光秃秃的。

段无极笑着对众人说:“这真是高处不胜寒呐,你们看这个地方离咱们那儿相距不过千儿八百里地,但这地方就冷得多了。大家要注意呀,咱们随时增加衣服啊!”

众人听了哈哈大笑。

“段头儿!你就放心吧。

这冷暖我们还是知道的。这些就不劳你操心了。”

经过近两天的行走,这只商队终于到达了长城隘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