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一百八十九:无极、铁牛视察瓷器窑口(二)

一百八十九:无极、铁牛视察瓷器窑口(二)

等来到黄老板的屋里,两个人坐定后,老黄头赶紧给两个人倒茶水,三个人一边喝茶一边聊天。

黄老板望着段无极与铁牛说:“哎,段老板,你们从我这儿趸的那五车货物都卖出去了吗?”

段无极听了笑道:“早就脱手了,也不知道这货在那突厥国好不好销呀!反正我们是脱手了,过阵子我们就得到消息了。

如果砸在手里的话,那我们今天也就不过来看了。”

“哎,黄老板,你那不带彩绘的陈货还有吗?”

“有呀,还有不少呢,要不然我们怎么会被压的要散了滩子呢?”

“哎,段老板,你们这次是不是还要那些陈旧的瓷器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嗯,这次我们打算再趸上一点那种货,这样咱们场子里不是就可以再回隆一部分资金么?

不然咱们场子怎么转弯呀!黄老板,你说是么?”

黄老板听了笑道:“段老板,你说的太对了,我现在正为那一大堆陈货发愁呢,这玩意卖又卖不出去,在那儿放着又点地方,真是让人发愁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你愁什么呀?卖不了慢慢卖呗。哎,黄老板,现在咱们这一天出多少这彩绘的瓷器呢?”

“出多少?大概三天就能出一车成品吧。”

“噢,原来是这样呀。那这一车彩绘瓷器,加上人工费,加上彩料钱的话,那这一车货能增加多少成本款呢?”

“嗯,如果这样算的话,那这一车货怎么也得比以前增加一倍的价钱吧。”

“噢,原来是这样呀!这么说以前一百五十两银子一车的货现在得致少花三百两银子买呀?”

黄老板听了笑道:“的确是这样的,少了这买卖还真不能做,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呀。”

“那黄老板,这彩绘的瓷器你们卖过吗?”

黄老板听了笑道:“你们又没过来过,我一个人哪能做的了这么大的主呀!这可是咱们三个人的买卖呀!

我哪能一个人说了算呢?

二位段老板,你说我说的话儿在理不?”

段无极听了笑道:“黄老板,现在这带彩绘图案的瓷器一共烧出来了多少车了呀?”

“嗯,烧出来的并不多,最多也就是个四五车吧。”

“噢,才烧了这么点呀?这还不够我们的呢?黄老板,这货咱们先不卖呢,等烧够了十五车以后再卖吧。”

“啊?烧那么多货以后再卖呀?”

“怎么?经营上资金有问题么?有的话尽管吱声儿。”

“没问题,咱们的资金现在还充足,烧出来这么点儿货绝对没问题。”

“嗯,那就好。以后卖的话,咱们这彩绘图案的瓷器应该定八百两银子一车,少了咱们也不卖。”

“啊?定那么高呀?那卖的动么?”

“以后咱们只出精品,这样才能让咱们的场子发达起来,不然就又会沦为无人问津的地滩货,那样不就又完蛋了么,黄老板,听清楚了么?”

“好、好,这次我听你们的,也许你们的经营方法是对的。

这次咱们试吧着来吧,咱们看看能不能打拼出一片新的天地来吧。”

哎,二位老板,我看你们这次过来就在这儿多住几天吧,这样咱们也好在一块儿好好地处处。”

段无极听了笑道:“嗯,那好吧,今天我们就不走了,黄老板,一会儿叫上黄路,咱们在一块儿吃一顿饭吧,今天中午我请客。”

“唉,段老板,我哪能让你请客呢?上次咱们初认识的时候不就是你请的客么?这次我怎么还能让你们请呢?

段老板,你就让我今天中午请一顿吧,这也算我接你们入伙,对你们的加入的欢迎宴会吧。

段老板,给我这次机会行不?”

段无极听了笑道:“嗯,那好吧,即然黄老板诚心要请,那我们今天就不跟你争了。”

几个人又喝了一会儿茶水,那黄路急匆匆地走了进来。

段无极见了问道:“黄路,那酒肉都买回来了么?”

“买回来了,你猜怎么着,这次光肉就买回来了五百多斤,这下够咱们吃一阵子了,这菜里放上点儿肉,人们才愿意吃呢,吃了干活儿好有劲呀。”

老黄头望着自己的侄儿笑道:“黄路,收拾收拾跟着我们下饭馆去吧,今天中午我要给二位老板接风洗尘。”

黄路听了笑道:“二位段老板,今天俺黄路得谢谢你们二位了,你们若不到来,我叔叔这一年到头儿也舍不得下次饭馆呀。

这次我就沾你们的光儿了。”

黄老板听了怒斥道:“你小子哪那么多废话呀?你不知道叔叔这个瓷器烧制窑都快经营不下去了么?

我哪还有什么钱下馆子呀?还不赶紧去换衣服,换好了衣服咱们好走呀,你看现在天都不早了。”

那黄路答应一声跑了出去,不一小会儿,四个人就出现在了那个乡村的小饭馆里。

这黄老板今天一咬牙,拿过菜单点了十几个菜,要了两坛子好酒,不一会儿饭菜就上来了,四个人边吃边交谈呀。

铁牛望着黄路问:“哎,我说黄路,上次在这个饭馆被我们打的那个小子叫什么来着?他现在在咱们厂子里上班没有呀?”

黄路听了笑道:“那小子不是叫夏九生么!现在我们都叫他夏九,现在这小子还在咱们场子里上班呢。

也别说,自从上次你们揍了他以后,也不是什么原因,这小子突然改好了,现在干活儿可卖力气了。”

铁牛听了笑道:“原来那小子什么都不缺,就是缺一顿暴打呀!

早知道这样的话,那我早打他了,这一下身上的痒痒劲也过了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铁牛哥哥,这酒席宴上咱们提他干什么呀?来、来,咱们喝酒。”

铁牛听了笑呵呵地说:“这不是没事儿闲的么,来,咱们吃着,吃饱了咱们好撤呀!”

半个时辰后,黄老板算了饭钱,四个人从饭馆里走了出来。

回到住处,段无极对黄路说:“路头儿,你一会儿给我们喂喂马、饮饮马匹,这活儿今天就交给你了。”

黄路听了笑道:“二位老板,不就是喂喂马、饮饮马么,这事儿你们就甭操心了,就交给我得了,我保准给你们照顾好它们,出了错儿拿我试问,你们看怎么样呀!”

黄老板听了一瞪眼睛。

“吃饱了还不干活儿去?在这儿瞎浪荡着干什么?还不给我快滚。”

黄路听了笑嘻嘻地跑了出去。

段无极望着黄老板问:“黄老板,你们这儿有安静的屋子没有?我们哥儿俩都是那练武之人,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修炼一会儿。”

黄老板听了笑道:“你们就在我这个屋子里修炼吧,平时谁都不来我这个屋子。

我也要到那绘画屋子里画图去,你们就在这儿修炼吧。”

说完,这老黄头儿转身出去了。

段无极与铁牛盘膝坐在了床上,不一会儿,俩个人就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只见俩个人的头部渐渐地升起了一团白气,这白气足有二尺来高,只不过段无极头顶的白气要浓厚一些,铁牛头顶的白气稍弱些罢了。

真是修炼不时间的长短呀,等到两个人睁开了眼一看,只见天已经到了黄昏时分了,归来的麻雀在枝头喳喳地叫着,一切显的那么祥和。

俩个人走出房门,一股香味顿时就飘了过来。

段无极纽回头对铁牛笑道:“嗯,一会儿就该吃晚饭了,走吧,咱俩也去厨房吃点儿东西去吧,省得一会儿那黄老板再打发人来叫咱们。”

俩个人走出这个院子,闻着香味直奔厨房走来。

半路上正碰到了黄老板,老黄头儿笑嘻嘻地说:“二位段老板,过来啦?要不我正要派人叫你们去呢,没成想你们自己过来了。”

铁牛听了笑道:“黄老板,我们哪能用你们叫呢?那不是太不懂礼数了么?

走吧,咱们吃饭去吧。”

一行数人来到厨房一看,嗬,别看干活儿的时侯人少,等到吃饭的时候人还真不少,大概一共有三十多个人呢。

厨房的大师傅挨个儿给人们盛着饭,只见白面馒头,大碗的肉吃呀,闻一闻就挺香的。

老黄头儿笑呵呵地大声说:“各位,今天两位段老板各自出了十两银子,给咱们大家改善改善生活,大家足劲吃呀。

今天晚上还有酒,每人三两,大家感谢二位老板的到来。”

众人听了放下碗一个劲地鼓掌。

老黄头望着段无极二人说:“二位老板,你们就不说两句儿了么?”

铁牛听了笑道:“我会说什么呀?兄弟还是你来说吧。”

段无极望着大伙儿说:“各位,大家今天足劲地吃,只要大家好好地干,以后咱们会经常地改善生活的。

还过,谁要是偷懒耍滑的话,对不起,那我只好让他离开咱们这个瓷器制造场了。

如果干的好,技术精的话,从下月咱们开始涨工资,干的好的工人我计划涨百分之四十的工资,当然,不好儿干的话,这工资是长不了的,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说全,段无极坐下开始吃饭了。

黄路笑呵呵地跑过来给俩个人倒酒,段无极见了一摆手。

“黄路,我们俩晚上就不喝酒了,这酒就留给你平时喝吧。”

黄路听了笑呵呵地说:“二位老板,既然你们真不喝的话,那这酒就归我了。

你们二位可吃好呀!”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嗯,你吃去吧,不用管我们俩。”

黄路转身走了。

俩个人抄起馒头就了肉就大吃了起来,不一会儿俩个人就吃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