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二百0六:段氏一门双旗牌

二百0六:段氏一门双旗牌

老王爷望着段无极说:“说吧,说吧!只要你们提出的要求不太过分。本王一定都答应你们。”

段无极笑嘻嘻说:“王家千岁,我们长年再外边跑,若论钱每年挣的按说都不少,奈何家庭都出身白丁,这在社会上连一点地位都没有,就是见了那小小的县官还得跪倒口称大老爷呢,这叫我们在社会上混的十分地憋屈的慌呀!

王爷,能不能封我们个虚官呀?我们不要你的俸禄,我们只要个虚名儿就行。

将来如果国家需要的话,我们也可以为国效力呀!

再说了,我们现在也并非寸功未立过,上次我们回家,不是还在那太行山区剿灭了一帮子土匪了么?

那个县太爷没有把呈文给你老人家递上来么?”

“嗯,那个呈文我早就看过了,按说你们剿匪有功,也该给你们一个一官半职的了。

只是这文官大多是那朝庭认命的命官,需要奏明朝庭才能封赏。本王是武将,我看你们俩小子将来也是那武将的坯子,这封你们个什么官职好呢?

哎,各位,你们谁可有什么好的建议没有呀?”

薛亮听了迈步走了过来。

“父王,孩儿倒有个建议,不知道这个方案可行否?”

“什么方案?有就赶紧说吧,说出来我听听。”

“父王,你老人家是国家的重臣,掌管这好几个省的兵马,你老人家给他弄个武将当当,这不是你老人家的一句话的事儿吗?

这还费的了事么?”

“嗯,你说的也有道理,那咱们给他们俩封个什么官职好呢?”

“父王,我看这二个的武艺均在那曹秋豹之上,干脆给他们两个旗牌长得了,这个品级说高不高,说低也不算太低,他们正好在家赋闲,也不用咱们给他们发那俸禄,你看这样多好呀!

一旦国家用人,咱们再把他们招回来不就完了吗。”

老王爷听了连连点头。

“嗯,好、好!你这个主义真不错,好,咱们就这么办了。

无极呀、铁牛,你们回去等着吧,不出三天我就把手续给你们跑下来,等你们走的时候我就把手续给你们办好了,那旗牌长的牌子到时侯我也给你们发下去。

不过,无极呀、铁牛,你们新官上任,总得为我山东的父老办些好事儿吧。这样百官才能服你们呀!”

段无极听了就是一咧嘴呀,心说:他娘的讨这个么个虚官还这么麻烦,也不知道这老家伙又冒什么坏,让我们哥儿俩为这山东父老做件好事儿?做他娘的什么好事儿呀?只要别让我们做那破财的事儿就行,我们哥儿们来个钱儿可不容易呀!

段无极想了想说:“王家千岁,不知道你老人家让我们给您办件什么事儿呀?

你老人家说出来我们哥儿俩听听?看看我们哥儿俩能不能做到吧。”

老王爷听了笑道:“无极呀,这件事儿说难也不算难,不易呢,也不算太容易。

事情是这样的,最近在咱们荷泽府出现了这么两小子,一个叫浪里飞花燕丰,另一个叫幻影魔步熊得毛,这俩小子横行荷泽府做尽了坏事。

这两小子依仗着武功高超,跟本不把那荷泽府的一般捕快放在眼里呀,上次荷泽府三个县的捕快联合将他们俩围在了一个古庙,人们总以为这下终于可以把他们缉拿归案了吧。

谁成想又让他们跑了,他娘的临了跑的时侯还打死了咱们十来个人。

他娘的得到这个消息可把我气坏了。

唉,我也曾派出军队前去抓他们,谁知这俩小子是属狗的!他娘的鼻子特灵。

听见了信早就跑了,等到军队一撤,他们俩小子又出来横行了。

我前前后后一共派出去了三股军队,每股最少有一千名官兵呀。

可是每次都是无功而返呀,嗬!把我给气的。

最近我听那荷泽府的吴知府说,这两小子最近又他娘的猖獗起来了。

前几天听说他们又杀了几户大户人家,唉,象这样的家伙,那真是可杀不可留呀!

怎奈这俩小子轻功十分好,想要抓住他们难呀。

无极呀,要不这次你们俩去一趟?看看能不能把这俩小子抓住?

抓不住活的,死的也行呀,反正这俩小子罪大恶极,抓住也是会被游街砍头的。

无极呀、铁牛,这次就算你们为本王帮个小忙儿吧,你们说,你们俩小子什么时侯去呢?”

段无极想了想说:“王爷,我们明天去行么?”

“明天去?那怎么不行呢?

吴知府,赶明天你领着他们俩一块儿去吧,吴知府,这次你可要佩合他们行动呀,可不要让他们小哥儿俩单独行动呀!你若敢在旁边看哈哈笑的话,除非别让本王知道,一旦让本王知道了,什么后果你自己想去吧。”

吴知府深知老王爷的厉害,那是言出必行,说一不二呀。

吴知府惊出了一身的冷汗,连忙跑出来冲着老王爷深施一礼。

“王家千岁,下官佩合他们行动还不行么?至于看他们的哈哈笑,下官哪敢那样做呀?

那荷泽府毕竟是下官的治下,下官深知捉贼无方,下官已深感自责,哪里还敢袖手旁观?看别人的哈哈笑呢?”

“嗯,知道这个就好。

无极呀、铁牛,祝你们马到成功。你们俩先别着急回去,由于你们这次卖马的银子数儿比较巨大,本王怎么也得酬集个几天吧。

再说了,你们赢得百官的四万多两银子,本王这次怎么也得让你们带走呀,这些不得都得临时酬集吗?”

段无极与铁牛听了冲着老王爷深施一礼。

“王家千岁,你老多费心了。那明天我们就随吴知府去那荷泽府了,放心吧,不灭此贼,我们决不回来见王家千岁。”

老王爷听了哈哈大笑。

“嗯,无极呀!铁牛,有出息,老夫我等的就是你们这句话。

好了,现在也没什么事儿了,各位,那就随本王进城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王家千岁,我还有一件小事。”

“噢?无极呀!什么事,你说吧。”

“王爷,那两匹马上的马鞍子什么的是我们俩个坐骑上的,等你老人家将这两匹马带回府中,能不能叫人把这两副马鞍给我们送回去呀?

明天我们不是去那荷泽府吗?明天我们俩还要用它。”

“嗨,我当是什么事呢?原未是这个呀?好,一会儿我派人给你们送过去吧。”

说完,老王爷领着自己文臣武将回城去了。

段无极和铁牛也步行着回了客栈。

铁牛望着段无极说:“兄弟,你说那老王爷真会封咱们哥儿俩当那个旗牌长么?咱们哥儿俩可千万别上了那老小子的当呀!”

“那我怎么知道呢?咱们试试不就知道了么,他这次如果欺骗咱们的话,那咱们以后不跟他打交就是了。

你说谁离了谁不过呀!

只要这次咱们把那贩马的钱拿回来,咱们就是大大的胜利,铁牛哥哥,你说呢?”

“嗯,你说的也对,如果咱们不哄着这个老小子,他就是将这贩马的银子给咱们多拖上个十天二十天的,那咱们也受不了呀,你说咱们这一天这么多人,这又住店又吃喝的,这咱们一天得受多大的损失呀。

哎,但愿这老小子有良心吧。”

时间不太大,段长青领着段长虹、段长皓及曹秋豹走了进来。

段长青首先告诉段无极与铁牛说:“兄弟,那些马匹都顺利交上去了,八千匹马一匹不多,一匹不少,正好儿。”

“嗯,正好就行。

哎!兄弟,现在可是真正没什么事儿了,今天晚上咱们彻底不用值班了,告诉弟兄们,好好地休息几天吧。

等提了银子,咱们再上路。”

段长虹听了笑道:“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唉,好好地休息几天吧。”

段无极解下身上的银子包儿交给了段长青。

“长青哥哥,这是我身上的那两千两银子,你收起来吧。

铁牛哥哥,把你身上的二千两银子也交给长青哥哥吧。

长青哥哥,一会儿把这些护卫人员的工钱先发下去吧,每个人五十两,剩下的你收起来当咱们的住店钱吧。

唉,也不知道咱们在这客店中住多久呢,你可得省着点花呀。”

段长青听了点了点头。

“嗯,这事儿我知道。”

段无极笑嘻嘻望着段长青说:“长青哥哥,让客栈备一桌酒席,今天晚上我要请客。

曹大哥,你的兵现在也都撤走了,现在也没事了,走吧,跟我赴席去吧。”

铁牛听了笑呵呵地说:“兄弟,今天晚上哪能让你一个人请呢?花多花少也算我一份。”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行呀!咱们哥儿俩打平壶,一人出一半。”

哥儿几个来到餐厅,段长青点了二十来个菜,要了两坛子好酒,哥儿几个那是边吃边饮呀,直到半个时辰后,酒足饭饱的哥儿几个才散了。

段无极刚想回房休息,那老王爷派人送马鞍子的人就到了,段无极与铁牛将马鞍子按放到自己的马上,然后非要留两个送马鞍子的人进屋坐一会儿不可。

两个人听了一摇头。

“二位,咱们改天再一块儿歇着吧,我们俩还是赶紧回去复命去吧,耽误久了老王爷会怪罪的。”

“即然是这样的话,那我就不留你了,咱们改日再见吧。”

说着,段无极与铁牛送出了店外,俩个人见他们走远了,才转身又回了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