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一百二十八:办婚事群雄大聚会(一)

一百二十八:办婚事群雄大聚会(一)

一家人跟着段段延庆回到家里,段长生望着自己的爹娘问:“爹、娘,弄了半天这婚事倒底是定日子了、还是没定呀?到现在我还在雾里呢?”

柳菜花听了笑嘻嘻地说:“你说她们一家人都倒齐了,这婚事能不定么?五天后你们正式成婚。

哎呦,这事儿还挺急的。一会儿我赶紧找你的婶子们给你做被窝吧!

无极呀,赶明天你赶紧张罗着买点瓷器去吧,这屋子里光秃秃的怎么行呢?

长生呀,一会儿你去集市上买点家具回来,象这床呀,椅子呀,桌子呀什么的,你还不赶紧去张罗么?”

段长生听了点了点头。

“娘,我知道了。一会儿我就去张罗。”

“无极呀,你小子听见了么?”

“娘,我知道了,这事你就别管了。

咱们家不是有那瓷器窑口儿吗?这件事儿我到那儿就办了,还用的着怎么费事吗?”

柳菜花听了笑道:“是吗?娘早把这事儿给忘了。嗯,这下倒省老了劲了。

那你明天也赶紧去吧,什么事儿咱们赶早不赶迟。”

“嗯,行。”

“哎,长生呀,定好了家具,你就去张罗点儿菜吧。

别到时候让咱们家丢人现眼。”

“嗯,知道了。”

“老头子。下午你赶紧张罗写请帖吧!写好了,咱们赶紧给人家送过去。送晚了,人家还行赶不到呢。”

段延庆听了点了点头。

“哦。我知道啦!一会儿我就开始写。写完了我就去段家集通知咱们的本家。

让他们过来赶紧帮忙送请帖。”

从第二天午始,这一家人就忙活上了,段延庆写完请贴,就去通知自己的二家靠紧的本家人去了。

时间不大,铁牛父子、段长青也跟着他娘赶了过来,段长虹、段长皓哥儿俩也跟着自己的父母过来帮忙来了。

段迎春和段延庆俩个人坐在桌子前指挥着人们张罗着。

段延庆把给单雄信的请贴交给了铁牛去送,给柴绍的请贴让段长青去送,柳菜花从桌子上拿了给自己娘家的请贴交给了小福子。

其他的请贴也一一派专人去送。

柳菜花带领一帮妇女们开始给段长生张罗被褥等物,段长生也忙着采购各种东西。

段无极见了脑袋都大了,心说娶个喜妇怎么这么麻烦呢?

看人家别人家娶个喜妇也没这么麻烦过呀!

段无极无奈地摇了摇头,回到自己的西厢房休息了一会儿,然后骑上自己的白马直奔太原城的东南奔去。

到了瓷器窑口一看,嗬!满场子的工人们都正在忙活着着呢,现在天气已经比较热了,只见工人们脱了上衣、光着膀子累的浑身是汗呀。

黄路一见那段无极走了进来,连忙跑过来打招呼。

“段老板,怎么今天有空儿过来了?今天中午就别走了,让我叔叔请请你吧。”

段无极听了微微一笑。

“我说黄路呀,咱们这窑口儿最近生意怎么样呀?经营有什么困难么?”

“段老板,最近窑口经营的不错,最近咱们又卖出去了两车货,每车都是按九百两银子卖出去的。

现在咱们这场子里存货也不怎么多,这不是么,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儿地生产呢。

现在咱们是按件挣钱,一包到底,多劳多得,你看人们干劲儿多大呀!

现在挣多的,工资可是以前的四倍多呀,你说工人们能不卖力气多?”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嗯,这就行,只要人们的极积性调动起来了,我就不信咱们的场子不挣钱。

哎,黄路,你叔父呢?我找他有点儿事儿。”

“噢,他现在正在那棚子里做画呢,我去给你叫他去。”

说完,这黄路转身跑了进去,时间不大,老黄头儿跟着自己的侄儿就走了出来。

“段老板,怎么今天有空儿过来了?有什么事儿么?来来,赶快随我进屋坐一会儿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黄老板,今天我也就不跟你废话了,再有四天家兄就要娶亲了,我过来购点儿瓷器,你给我挑精品装车。看看今天能不能给我送过去呀?”

“段老板,令兄的大婚之事,怎么能不通知我们呢?到时侯我们也好去给你壮壮门面呀!”

段无极听了尴尬地一笑。

“是呢,瞧我这脑子,我怎么一着急把你们这些人给忘了呢?

嗯,再有四天你们就过去吧,正好儿借此机会宣传宣传咱们的瓷器,这次去我家的人大部分是那有钱有势的人物,跟他们宣传宣传的话,说不定咱们这个窑口以后还会更红火呢。”

“段老板,我也正是这个意思,这有钱的达官贵人,一般情况下咱们也见不着,因此咱们这个窑口儿才没什么名气呀。

现在好不容易得着了这么个机会,咱们怎么能放过呢?

哎,黄路,你马上去挑货,挑那最好的精品,明天早晨给段老板他们家送过去。”

黄路答应一声转身走了。

这黄老板笑呵呵地说:“段老板,走吧,进屋跟着我喝口茶去吧,咱们也这么多天不见了。”

段无极听了笑着摇了摇头。

“黄老板,今天我就不进去了,家兄婚事举办大即,家中也忙,我若在外边逗留,恐家父知道了债怪,今天我就不在这儿耽误了。”

“嗯,段老板,你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即然是这样的话,那我今天也就不留你了,有时间的话,咱们再在一块儿相聚吧。”

段无极骑上了马,立刻催马直朝家中跑来。

到了家门口一看。

嗬!只见胡同及家门口站了不少的人呀!段无极一看,心中说道:这离办婚事还有好几天呢,怎么家中这么热闹呀!待我进去看看去吧。

段无极跳下马来,牵着马匹穿过人群直朝家中走来。

刚进了大门,就见那铁牛兴冲冲地走了过来。

“兄弟,你这是上哪去了呀?刚才我们好几个人找你,都没找到你。

兄弟,进屋看看去吧,你看看今天谁来了!看起来长生哥哥的婚事可是大喜事儿呀!连那贵人都前来登门了。”

“铁牛哥哥,这倒底是谁来了?赶快告诉我吧。省得让我着急了。”

“谁来了?告诉你吧,咱们的邱大哥带人过来了。”

“啊?他怎么来了?这次办喜事儿咱们并没有通知他吧,再说了,那京城到咱们这儿来回得十来天的时间呢,通知他也来不及呀。”

“谁说不是呀?兄弟,你赶紧进去接待接待吧。

我大伯与我的长生哥哥正在屋里应付着呢。”

“是么?走,咱们进去看看去吧。

哎,铁牛哥哥,邱大哥他们是什么时侯到的呢?”

“嗯,刚来时间不大,也就是一顿饭的工夫了吧。”

段无极把马匹随手交给了赶过来的仆人,随后,迈步和铁牛直奔正屋走来。

进了正屋一看,只见那邱天豹与六个仆人正坐在桌子前边喝茶呢。

段无极见了笑呵呵地说:“邱大哥,是哪阵香风把你吹来了?兄弟我可想死你了。”

邱天豹一见段无极进来了,赶紧从坐位上站了起来。

“兄弟,你这是上哪儿去了?刚才好几个人找你都没找到你。”

“噢,邱大哥,家兄这不是要结亲了吗?我去到外面给他买了点儿瓷器。

你说这大喜的日子,屋子中怎么能空空如野呢?”

“是么?那卖回来了么?”

“明天早晨就送过来了。”

“嗯,那就行。

兄弟,可不是哥哥我挑你的理呀!令兄成亲,这么大的喜事,兄弟你怎么不通知我呢?

要知道,咱哥儿们可是那过命的交情呀,莫非是怕哥哥我家的门坎高?

怕哥哥我不理你,你怕脸上没面子?哪会有哪事儿呀?

要知道,兄弟我也是个爱交朋友的人呀。

兄弟,我告诉你,今天这事儿就算这么过去了,下次你若成亲的话,你一定要给我信呀!不然哥哥我跟你没个完。

听清楚了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嗯,小弟记住了,邱大哥,这次说实在的,这事儿你还真不能怪我们家,我哥哥这婚事儿定的太仓促了。

从定婚到这结亲一共只有五天的时间,好多的亲友都来不及通知,你说从我家到这京城来回怎么也得十来天吧,这时间怎么来的及呢?

我们乡下人办婚事没有你们大地方的人那么讲竟,定起来挑个日子,把婚事办了不就得了吗?”

邱天豹听了冷笑道:“兄弟,你少给我说那些没用的,刚才你们家我已经转了,你们家虽然比不上我那邱王府,但这哪是一般的人家呀?

一般的人家能有兄弟你们家这么阔气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小弟这两年做生意的确赚了几个小钱,这不是才治的这份家业了么。

邱大哥,这事儿即然赶上了,你就干脆在我家多住几天吧,等家兄把婚事儿办完了,你们再走吧。”

“那是当然了,现在你就是赶我,那我也不走呀!走了算怎么一回事呢?”

邱天豹望向自己的六位仆人说:“从现在开始,你们就帮助他们家在外边帮忙打理打理去吧,那个人敢在这里摆王府架子的话,到时候我一定不饶你们。

你们都听明白了么?”

“少爷,我们都听清楚了。”

“听清楚了还不赶紧去?”

好么,六个仆人让邱天豹给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