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二百三十七:铁牛、无极商量接新娘

二百三十七:铁牛、无极商量接新娘

又过了二天,这天上午段无极正在院子里练武呢,铁牛骑着马又过来了,铁牛把马匹栓在树上,然后看了一会儿段无极练武,然后对段无极说:“兄弟,别练了,休息一会儿吧,哥哥我给你说一件事儿吧。”

段无极听了坏坏地一笑。

“铁牛哥哥,你不用说我就知道什么事儿。”

“噢?这么说你成了那算卦的了,那你说说,我今天到底为什么来的?”

“为什么来的?还不是为了那侯银瓶而来么?铁牛哥哥是不是想娶喜妇了?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有就明说呗。”

“我说兄弟呀,现在你可真成了算卦的了,你怎么一猜就对呀?

要我说,干脆你就在咱们段家集摆个卦滩算了,我看你干这个肯定能发财呀!

到时侯我给你打帮腔,咱们哥儿俩在集上一坐,这有吃有喝的多好呀!”

段无极听了一笑。

“铁牛哥哥,快别扯蛋了,咱们快说点儿正经事儿吧。来、来,咱们哥儿俩到我的西厢房里坐一会儿吧。

有事儿咱们慢慢地谈。”

说着,哥儿俩钻进了西厢房里。

好么,这俩个人,进了屋子就躺在炕上了。

段无极望着铁牛说:“铁牛哥哥,这接亲前,你不得先把家里收拾收拾么?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赶明天我帮你拾掇拾掇去吧。”

铁牛听了笑着摇了摇头。

“兄弟,谢谢你的好意,说实在的,这段时间我和我爹我娘已经把家里收拾好了。

兄弟,我们是小户人家,这家底儿远没有兄弟你们家的家底儿丰厚,这婚事儿我也不主张办的太铺张了,毕竟还留着点儿银子平常过日子用呢。

这娶亲都浪费了,到了那缺银子的时候,那不就完了蛋了么?”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铁牛哥哥,想的挺长远的吗?”

铁牛听了嘿嘿一笑。

“那还用说吗?哥哥我小的时候净挨饿了,那滋味可实在是难受呀,现在日子好不容易缓过来了,你说我怎么敢浪费呢?

再说了,这贩马也不是个长久的差使,将来万一你不干了呢?

当然,你家现在是肥鸡胖鸭子了,就是十年二十年的一文钱不进也没事呀,可我家可不行呀!

哥哥我不会经营,这么俩钱如果整天介坐吃山空的话,那也用不了几年呀!兄弟,你说哥哥我说的是这么个理儿不?”

“嗯,你说的还真有一定的道理。那铁牛哥哥你怎么也得买两车瓷器吧?”

铁牛听了嘻嘻一笑。

“兄弟,不瞒你说,那瓷器前三天我已经买回来了,现在已经在家中摆好了,家俱呀,床呀什么的,前几天我也都预备好了,现在是万事俱备,只差那去接新娘了。”

“那铁牛哥哥,你打算咱们净谁去接新娘呢?这好几百里地,去那花轿去抬也不太现实。”

铁牛想了想说:“嗯,这个我也知道,娶这外地新娘也就是有这点儿麻烦,唉,谁叫咱们愿意呢,这个谁也没有办法呀。

无极兄弟,我打算咱们明天就去,咱们不是说五六月份去娶亲么?

这后天就进入五月份了,咱们哥儿俩带上点儿银子,咱们哥儿俩一路游山玩水,到了那儿咱们给他们一千两银子的彩礼不就完了吗。

回来的时侯,咱们从当地雇一辆车,回来了咱们再想办法办喜事儿。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咱们哥儿俩再在外边找找看看还有没有赚钱的活儿,有的话,咱们再想办法挣他一笔。

你看这样多好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铁牛哥哥,你这是去娶喜妇儿呀?还是出去挣钱去呀?”

“嗯,都想,我是即想去娶喜妇,还想顺便挣俩个钱花花,怎么?这样不可以么?”

“铁牛哥哥,你想得可太美了,这又娶喜妇、又挣钱的,怎么你净想好事儿呀?”

“嗨,谁不想好事儿呀?不想好事儿,那好事儿能自己来么?兄弟,你说呢?”

“我说?我说什么呀?兄弟我听你的不就完了么?哎,铁牛哥哥,你就不打算带长青哥哥他们一俩个人前去么?”

“带他们去?带他们去干什么呀?哎,前阵子长虹他娘说的那话、那个难听劲你就别提了。

当然,咱们隔着一个村,这话儿一合耐合地也传不到你的耳朵里,你听了肯定能把肺气炸了。

哥哥我今天也就不跟你学了,前几天三祖爷爷把咱们两家叫过去,就是想堵一堵咱们俩家人的嘴。

这事儿恐怕你也知道吧。

咱们哥儿俩好心好意地带他们出去挣俩个钱,反而从她们嘴里听不到一句好话儿,真是气死我了。”

段无极听了笑道:“铁牛哥哥,不必为那事儿生气,长言说:浪子回头金不换,咱们何必为了这不着调的小事儿生气呢?

再说了,俗说说:不看僧面看佛面,咱们不看他们的面子,怎么也得看着咱三祖爷爷的面子吧?再说了,还有咱们二爷爷的面子呢?

咱们跟他们一般见识有什么用?咱们哥儿几个都是一个老太爷的子孙,按理说本应团结,可以说,咱们三家一损俱损,一荣俱荣呀!

铁牛哥哥,你说呢?”

“谁说不是呀!可不管怎么说,还是咱们哥儿俩去吧,我觉的咱们哥儿俩最合得来了。

无论脾气秉性咱们俩都弄到一块儿喽。再说了,去那么多人也没什么用,兄弟,你说呢?”

“嗯,那好吧。

哎,铁牛哥哥,即然咱们还有别的想法,那咱们明天去的时侯,咱俩最好把咱们的全副兵器都带上,蛇皮铠甲也穿上,有什么事儿咱们好应付。”

“知道,知道。

兄弟,你看这次去,我带多少两银子前去好呢?”

段无极想了想说:“铁牛哥哥,这次前去,你带三千二百两银子如何?

三千两咱们用来娶亲,二百两银子咱们当个零花儿。”

“行,行,兄弟,你说什么是什么,哥哥我谁的也不听,哥哥我就听你的。

兄弟,你忙着,哥哥我就先回去准备去了,明天早晨我来找你。”

说完,这铁牛从炕上爬了起来,迈步走出西厢房回家去了。

段无极也从自己的屋子里走了出来,然后直赤正屋走来。

进了正屋一看,只见自己的爹娘都在,自己的哥哥领着嫂子也在屋里陪着爹娘说闲话儿呢。

王金花也坐在自己的嫂子身边,把手搭在自己的嫂子身上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呢。

众人一见段无极进来了,纷纷停止了聊天。

段延庆望着段无极问:“无极呀,刚才我看见铁牛来了,怎么这小子没进屋子就走了?

他来有什么事儿么?”

段无极听了一笑:“有呀,怎么没事儿呢?爹,你给我准备二百两银子吧,赶明天我要出门。”

“啊?在家待的好好的,出门干什么去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赶明天我要跟着我的铁牛哥哥去接新娘去,你说这出门不带两个钱能行么?”

柳菜花听了笑道:“他娶喜妇,接新娘子还要你花钱呀?”

“不是,这次我们出门,就着出去旅旅游,顺便找找还有什么赚钱的买卖不,有的话咱们好再赚他一笔呀。”

“哟,你们这是连接新娘带找生意呀?这能行么?”

“嗨,就是瞎碰,成就成,不成就拉倒。这个谁敢说呀!”

段延庆听了笑道:“无极呀,这二百两银子够么?不够你再多带点?”

“嗯,那也行,要不你就给我拿三百两银子吧。”

柳菜花听了笑道:“哟,你个臭小子,脑子够活范的,怎么这个一小会儿就涨了?”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出门吗?常言道:热带衣裳,饱带干粮,这路上多带几个钱没有什么坏处,大不了花不完还带回来。”

牛阿花见了笑道:“咱们兄弟可真行呀,这在家里待这么个几天就待不住了,这马上就要出门呀!”

段长生听了笑道:“咱们兄弟就这个性格,不然怎么年纪轻轻地就治下了这么大的家业呢?”

段无极听了笑道:“嫂子,这次出门回来,如果方便的话,我给你们带几匹好布回来。

让你们每人做几件漂亮衣裳。”

牛阿花听了笑道:“那行,那嫂子先谢谢你了,兄弟呀,你可不能随口说说骗我呀!”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那也得看机缘,我这又不是去采购了,这事儿还真说不准。”

“哟!兄弟,你可真逗呀!那刚才这话儿不是画饼充饥吗?”

段长生听了一拽自己的妻了。

“行了,行了,少说两句吧。别给咱们兄弟添堵了,我兄弟什么样的人我最清楚。

哎,阿花,一会儿你和咱娘给他做顿好吃的吧,毕竟咱们兄弟明天要出门了。”

王金花走上前来。

“无极,把你身上的脏衣服脱下来,一会儿我给你洗一洗吧,这穿着脏兮兮地衣裳怎么出门呀?”

“行,行,我马上回西厢房脱去。”

说着,段无极迈步走了出去。

时间不大,段无极就把自已脱下来的脏衣服拿了进来。

嗬!现在这一家人又开始忙活上了。一家人都忙着张罗段无极明天出门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