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二百四十一:铁牛离别放银两

二百四十一:铁牛离别放银两

两个人躺在炕上一会儿就睡着了,等到两个人醒了,天已经大明大亮了。

两个人走出院子一看,嗬!侯银瓶跟自己的娘还在院子里忙活呢。

铁牛见了笑道:“娘,你跟银瓶你们俩真的一宿没睡么?”

“这还有假么?你说这么多的肉,不煮煮不得都放坏了么?我们这山里穷,平常也吃不上点儿什么,你说有这么多的好东西,我们岂能让它坏了呢?

这下好了,待会儿红生他们起来,将这些熟肉用盐埋起来,说不定这一年我们就都有得吃了。

唉,今年再也不用为这吃什么担心了。这下可有的福享了。

哎,贤婿,你们这是去京城干什么去呀?能不能跟娘说说呢?”

铁牛听了笑道:“我和我的兄弟去京城转转,看看有没有发财的机会,要有的话,我们再挣他一笔,没有的话,回来的时候,我给银瓶买上几匹好布料做几身好衣裳。

这要出嫁了,怎么也得风风光光的呀。”

“哟,我说贤婿呀,这闺女出嫁,这新衣裳不都是娘家买么?怎么,这还用的着你花钱呀?”

铁牛听了笑道:“这个你们家就不用买了,还是我来买吧。其他的东家你们家也不用置办了,等着我回来再说吧。

毕竟你们家也不太富裕,干脆你们家就省省吧。

有几个钱放着给红生娶喜妇用吧。”

侯银瓶听了笑道:“娘,他们家是大财主,你说咱们家不花他的钱花谁的呀?

咱们家置办点儿东西,说不定他还看不上呢。咱们家也别给他添堵了,咱们家就等着他回来再说吧。”

侯银瓶的娘听了无奈地点了点头。

“嗯,那好吧。唉,银瓶呀,嫁过去你得好好地做人呀!别让婆家瞧不起喽。

以后铁牛要想纳妾的话,你也依他,毕竟没有什么比夫妻感情更重要的了。”

侯银瓶听了望着铁牛说:“娘,放心,我们家铁牛才没有那么多的花花肠子呢,一看这就是个老实人。”

段无极听了笑道:“你怎么看出来的?莫非你会相面不成?他老实?他睡着了都不老实。

不信你就试试看。”

侯银瓶望着段无极笑道:“人老实不老实一看就看出来了,我一看你就是个油滑吊子,以前偷鸡摸狗的事儿一定没少干吧。”

段无极听了一阵无语呀,心说:我就跟你开个几句玩笑,你就这么说我呀?

偷鸡摸狗的事儿我什么时侯干过呀?这不是开玩笑呢么?

候银瓶的娘看了段无极一眼说:“闺女呀,这下你算是看走了眼了,一看这就是个堂堂正正的好小伙子呀!这怎么会是你说的那种人呢?”

侯银瓶听了笑道:“知道,知道,他不是我的小叔子么,我刚才那是逗他玩呢。

你说跟铁牛在一块儿的人,那还有的了坏人么?”

侯冠堂的老伴听了摇了摇头。

“哎,这还没过门呢就逗上了,这过了门不定还怎么闹呢?

哎,银瓶呀,赶紧给他们张罗点儿吃的吧,吃了他们好上路呀!”

“知道,这事儿你就别管了,一会儿我给他们安排吧。娘,你回屋休息去吧,这都熬了一夜了。”

“嗯,那娘就休息去了,这些事儿就全靠地你了,你可让人家吃好呀!人家能看上咱们这小户人家不容易。”

“娘,我知道了。你就别在这儿罗索了。”

“好,好,那娘就走了,你们聊吧。”

说完,侯银瓶的娘转身走了。

候银瓶把昨天晚上煮熟的肉捞出来了两小盆用锅热了热,又炒了几个素菜端了上来。

“吃吧,说实在的,铁牛,昨天下午你们若不弄回来这点肉来,我今天真不知道用什么来招待你们,我们家可是实在是穷呀!

这混个不饿肚子已经是十分的艰难了。”

铁牛听了笑道:“知道,知道,你就别说这些了。以前我们家跟你们家一样穷,也是吃了上顿没下顿的。

这不是最近这一两年才缓过来了么。”

两个人吃了点儿东西,然后站起身来。

侯银瓶把铁牛的银子包儿提溜了出来。

“这是你的银子包儿,路上带着用吧。”

铁牛望着段无极说:“兄弟,你说这些银子咱们都带着呢,还是给她们留下一部分呢?”

段无极想了想说:“要我说你给她留下一千两吧,剩下的咱们带着,万一有个什么事儿咱们可以应急。”

段无极望着侯银瓶说:“嫂子,你看还是我向着你吧,这还没出嫁呢,你就有了银子了。

不过,我告诉你,这笔钱你可得保护好呀,万一我们这次出门没找到那发财的事儿,回来我们还要用这点钱雇马车什么的。

如果我们找到了发财的事儿,这笔钱你就留在自己的身边吧,将来出了阁,身边有两个钱也不是什么坏事。

这笔钱你最好藏好,可千万别再让你的父母他们知道了,万一他们惦记上了,这事儿还真不好办了呢。”

候银瓶听了点了点头。

“嗯,这事儿我知道了,你们就放心吧,我一定把它收藏好的,我不会让任何人知道的。”

说完,侯银瓶从屋里拿出来了个小包袱,铁牛数出来了一千两银子放了进去。

侯银瓶偷眼一看四周没人,立即将这个小银子包儿提溜进屋里藏好了。

铁牛也将自己的银子包儿包好背在了身后,时间不大,那侯银瓶红着脸从屋里走了出来。

铁牛与段无极来到自己的马旁将马解了下来,两个人牵着马匹走出了院子。

两个人翻身上马,铁牛望了侯银瓶一眼说:“回去吧,我们这就走了,你在家等着我们,有一两个月我们就回来了。”

侯银瓶听了点了点头。

“嗯,银牛、无极,你们路上可要注意安全呀,我在家等你们,等你们回来接我。”

说看,侯银瓶眼圈一红,两行热泪流了下来。

段无极见了笑道:“嫂子,你怎么哭了?没事儿,到时侯我们过来接你。”

说完,俩个人一催马,俩匹马一直往西,直奔那官道上就冲了过来。

直到,铁牛与段无极走的看不见了,侯银瓶才十分失落地转身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