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二百五十四:王爷设宴送钦差

二百五十四:王爷设宴送钦差

两个人悄无声息地回到自己的帐棚里,段无极望着铁牛说:“铁牛哥哥,这次咱们得到的东西可真不少呀,这些黄金干脆咱们把它们抽在腰里算了,这玩意儿可比那白银贵重多了,这点东西无论谁问咱们都不承认。”

“嗯,兄弟,哥哥我知道了,这个咱们就这么办了。兄弟,饭也吃了,我诂计那老王爷现在正陪养那个什么钦差大人闲聊呢,这些朝庭的事儿跟咱们有什么关系呢?

咱们又不想在这朝中为官,我看差不多咱们跟那老王爷告个假,咱们回家去得了,你看咱们来了也帮他打了个大胜仗了,我看咱们也对的起他了。

兄弟,你说呢?”

段无极听了笑道:“不急,咱们这不是才来了二三天了么,咱们看看这邱氏父子纠竟对咱们怎么样吧,要好的话,咱们就再帮帮他,他若是处处找咱们哥儿们的别纽的话,咱们就说回山东还有事儿,让他们父子俩在这儿玩去吧。”

“嗯,你这个办法还行,好,咱们就这么办吧。现在即然没事儿了,干脆咱们在这大帐中修炼一会儿吧。

有事儿他们不会过来叫咱们么?”

“嗯,好吧。”

两个人各自坐在毡垫子上开始了慢慢地修炼,不一会儿,两个人就都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就在两个人刚要入静尚未入静的时侯,那邱天豹突然从外边闯了进来。

这邱天豹一看俩个人盘膝坐在毡垫子上,不由的也大吃一惊呀。

心说:“两位兄弟这是要干什么呀?怎么看着有点儿象那道家养气行气的方法呀?以前怎么也没听说过他们练过这门功夫呀?

嗯,等会儿我再问问他们吧。”

这邱天豹正犹豫看怎么开口呢,那段无极与铁牛突然睁开了眼睛。

“邱大哥,赶紧坐,来我们这个小帐棚里,找我们哥儿俩有什么事儿么?”

邱天豹听了微微一笑。

“我奉父王之命过来请你们俩过去,二位贤弟,走吧,跟我过去吧。”

两个人无奈地笑了笑,只好跟着邱天豹直奔大帐中走来,进了大帐一看。

只见这大帐中,除了老王爷与那位钦差外,樊张、周泰两作副将也在这大帐中坐着呢。

段无极与铁牛望了几位一眼,赶紧往前紧走几步给老爷与钦差大人见礼。

“王爷、钦差大人,一向可好?段无极、段铁牛给你们见礼了。”

两个人见了一笑。

“无极、铁牛,快快起来,不必多礼,现在也没有升帐,不必行礼,来、来,赶紧坐下吧。”

老王爷望着钦差大人说:“王钦差,这两位就是我刚才给你说的两位军事奇材,这位叫段无极,那位叫段铁牛,这俩个人是哥儿俩,都是天豹的过命朋友。

这次老夫领兵大破突厥人,全依赖此二人,否则,老夫哪敢奢望取得这么大的战债呀!

哎,无极呀,铁牛,你知道这次咱们一共杀死了多少敌人吗?”

两个人听了茫然地摇了摇头。

“回王家千岁的话,这个我们怎么能猜的对呢?王家千岁,这次杀敌的敌人有几千呢?”

“无极呀,这次战役咱们杀了突厥人一共是五千八百四十二人,这次是由我与那王钦差两个人共同统计的。

这个数量不应该有什么错吧。”

“啊?杀死了那么多呀?这下那突厥人的嚣张气焰一下了就打下去了吧。”

“嗯,这个可不敢说,毕竟说这次攻打我大隋国的突厥人有十多万呢,谁知道打死了他们这么点儿人后,他们是草鸡了呢,还是会遭到他们几日后的疯狂反击呀?

这个谁也说不准呀。”

王钦差听了点了点头。

“嗯,王家千岁,你说的还真有道理,希望王家千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打出咱们大隋国军队的威严来,让这帮突厥小子们不敢再到咱们隋朝军队的附近来放马,从此畏惧我天朝上国的国威。”

长平王邱瑞听了笑道:“这句话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难呀!

王钦差,咱们可是多年的老朋友了,希望你回了京城,多在皇帝面前美言几句,老夫在这里就感激不尽了。”

“老王爷,咱们俩有什么可说的呢!你老放心,回去我说不了你的坏话。

王家千岁,就凭你领着这一万士兵,且绝大部分都是步兵,你能在这个地方绝处逢生,而且还能首战就取这么大的战迹,我敢说,这满朝文武无任何人能及呀。

王家千岁,我敢说,就是那些想至于你死地的政敌,恐怕他们得到这个消息也无计可施了,王家千岁,你可真是好运气呀!

能逢凶化吉的人没有几个,我敢说,你老人家可就是其中之一呀!

王家千岁,如果你再打个一次两次的胜仗的话,我看你就可以胜利班师回京师了。”

老王师听了一笑。

“嗯,借你吉言吧。”

老王爷望着段无极与铁牛说:“无极呀,铁牛,这次来的这钦差大人是那兵部侍郎,这也是咱们大隋朝的重臣呀!

明天早晨王大人就要回京了,刚才我派人从外边买回来了点儿酒食,咱们几个就陪着钦差大人饮他几杯,就算今天咱们给这钦着大人送行了。

天豹,还不赶紧张罗摆酒?”

邱天豹听了冲着外边一摆手,立刻就有十几个军中的厨师进来了。

这厨师们忙着排摆桌案,不大一会儿,一排小桌子就罢好了,两个人一个桌。

老王爷邱瑞与钦差大人占了首桌,左边是樊张、周泰,右边是铁牛、段无极。

邱天豹则在段无极的下垂手又罢了张桌子。

这钦差大人望着满帐也就这么几个人,也不由地摇了摇头呀!

心说:这朝庭也太能摆弄人了吧,这上万的兵丁,就派出来了三员将官,这不是想把人置于死地么?

嗨!也幸亏这老千岁命大,又跟过来了这么三员小将,不然这仗还有法儿打么?

老王爷冲着王钦差频频举杯,大家那是连吃带喝呀!

人都说酒逢知己千杯少,这话可一点儿也不假呀!这老王爷今天跟这钦差大人算是谈对了眼了,两个人越喝越多,越说话也越多呀,你说主帅不说散,谁敢提前退席呀。

直到傍晚时分,这酒席宴才彻底散了,邱天豹走上前去,把钦差大人掺扶进了帅帐旁边的一个帐棚里,这事儿才算彻底地结束了。

段无极与铁牛一见宴会结束了,立刻起身向老王爷拱手告退。

老王爷现在已经呈现了醉态,老王爷笑呵呵地冲着几个人一挥手。

“嗯,你们几个人都回帐休息去吧,有什么事儿咱们明天再一块商量吧。”

几个人走出大帐,大帐里就立刻传出了老王爷跑了调儿的歌声,段无极听了一捂耳朵,心说:这是什么玩意?这也太难听了吧。

二个人回到大帐,立即盘膝打坐,开始了终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