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二百九十四:归客栈,哥儿五个练剑

二百九十四:归客栈,哥儿五个练剑

五个人离了归云山庄,一路急急往回直赶。

段无极疾步走在最前面,铁牛在后边紧紧相随。

段长青他们哥儿三个小跑着才勉勉强强地跟上。

铁牛一边在后边跟着,一边小声地对段无极说:“兄弟,你说日月双剑的娘亲怎么那么年轻呢?

你知道原因吗?人总不能六七岁就生孩子吗?”

段无极听了笑道:“铁牛哥哥,你真没听说过么?长年修炼的人,就有可能显的年轻。

记的前年我曾看过一本书,里边曾提到了一种功法,叫什么来着?

对了,叫驻颜术,据说练那种功夫的人可以使自己的容颜不老,青春长驻。

铁牛哥哥,你没听说过么?咱们民间还有返老还童这一说呢,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是么,你这么一说,我算彻底地明白了。

兄弟,你今天算是给我们哥儿几个长了脸了。

看起来,我们哥儿几个跟你比可是差的太远了,我们几个看起来还是得加倍努力呀!”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铁牛哥哥,你知道今天咱们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不?”

“是什么?你赶紧说说。”

段无极听了哈哈大笑。

“铁牛哥哥,你知道那红佛女剑为什么练剑的时侯练的那么慢么?而且还一下子练了五六遍么?”

“那我知么知道呀!莫非她的剑术还没练熟不成么?”

“那可能么?就凭她十几里地之外监控自己儿子的这点儿本事,那是一般的人能做的到的么?

这凭这点功夫,恐怕这江湖之中没有几个人敢惹她吧?

那白日剑客固然能耐很大,不过,与那月剑红佛女相比,我更怕的是那月剑红佛女,此人能耐可不简单呀!

咱价五个绑在一块儿,恐怕也不是那个女人的对手吧。

她说咱们哥儿俩身上的煞气重,恐怕她身上的煞气比咱们哥儿俩身上的煞气还重吧。

见了她,我从心里就升起了一般浓浓的惧意,因此,我才想着快速地离开那儿。

幸亏,咱们不是她的敌人,否则的话,恐怕咱们哥儿几个一个也活不了。”

“是么!当时见了她,我觉得她除了好看外,心里升起的也是浓浓的惧意,当时我还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原来如此,看起来这好看的花儿毒性最大呀!

看起来这个女人才是真正的女罗刹呀!

兄弟,咱们赶紧走吧,最好这辈子咱们哥儿几个再也别遇见她了,这个女的也太可怕了。”

哥儿几个一边快速地往前走,一边小声儿地议论着。

一直走出来了二十几里,人们的心里才略微地踏实了一点儿。

段无极纽回头对那哥儿几个说:“几位哥哥,今天发生的事儿可千万别对任何人讲呀!

否则对咱们哥儿几个只有坏处,没有任何的好处呀!

你们都听清楚了么?”

“兄弟,我们都听清楚了,你放心吧,这事儿我们对任何人都不讲,免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嗯,那就好。

哥哥们,咱们加快脚步,否则就赶不上吃晚饭了。”

哥儿五个的脚步猛地都加快了,天黑以前,五个人全都赶回了黄鹿镇的客栈之中了。

单雄信见了这哥儿五个笑呵呵地问:“你们这哥儿五个这一天是上哪儿玩去来了,这连午饭都没回来吃?”

铁牛听了笑呵呵地说:“单大哥,这里是个新环境,我们哥儿五个好奇,出去旅游了一天。

这不是天黑以前赶回来了么!”

“嗯,回来了就好,坐下喝会儿茶水吧,一会儿就该吃晚饭了。”

“嗯,那好吧。”

这哥儿五个一边喝茶,一边等着吃晚饭,对今天发生的事儿那是绝口不提呀。

时间不大,晚饭就上来了,哥儿五个匆匆忙忙地吃了晚饭。

段无极用手轻轻地一拉铁牛,哥儿俩直奔店外走去。

段长青他们哥儿三个一看,对望了一眼,也悄悄地跟了出来。

哥儿几个来到村外,此时天还没有完全黑,弯弯的月亮已经挂在树稍儿上了。

五个人找了个宽畅的地方,段无极笑呵呵地说:“几位哥哥,今天把在归云山庄看的那剑招自己回忆回忆吧,回忆出来自己先练练吧,免得放一晚上放忘了。”

说完,段无极率先拔出宝剑自顾自地练了起来。

那哥儿几个也没闲着,也都拔出宝剑来自顾自的练起了剑夹,众人都是根据自己的记忆,一遍又一遍地炼着。

由于月剑的那套剑决比较复杂难练,人们练了一个多时辰,也没有怎么完全练会。

此时天已经完全地黑了下来,月牙儿也向西山隐去了。

段无极见了笑道:“哥哥们,走吧,咱们回去吧。

今天练不会,咱们明天早晨接着炼,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有什么难的?”

那几个人一看这天也确实快全完黑了下来,立刻收了宝剑向客栈中走来。

进了客栈,只见单雄信、王伯党、谢登应、齐国远、李如辉这五个人正在一块儿喝酒呢,其他的人恐怕早就休息去了。

两个伙计还在旁边伺候着呢。

单雄信一见这哥儿五个回来了,连忙站起身来打招呼。

“五位贤弟,过来,过来,咱们哥儿几个再喝几杯。

哎,伙计,再上几个菜,快,赶紧再添几副筷子来。”

伙计答应一声跑了过去,时间不大,几双筷子,几副碗碟儿就拿了过来。

另一个伙计又端过来了一盘猪头肉,一盘牛肉,一盘小驴儿肉,一盘炒鸡蛋,一盘煮花生米。

单雄信笑呵呵地为五个人把酒倒上了,这哥儿五个没办法,只得又坐下来和他们又喝了起来。

单雄信望着这哥儿五个说:“几位贤弟,这吃了晚饭你们这又是上哪去来呀?

我们哥儿几个找了你们半天也没找到你们。”

铁牛听了笑呵呵地说:“我们哥儿五个在村子外边又练了一会儿宝剑,这不是后天就开始夺那绿林总瓢把子了么?

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你说我们大老远的来了,如果不帮你夺了那总瓢把子位置的话,那该多丢人呀!”

单雄信听了哈哈大笑。

“多谢几位贤弟了,这次争夺战,我全指望着你们哥儿几个给我买力气了。

来,来,几位贤弟,先让哥哥我敬你们哥儿几个一杯。”

哥儿几个推杯换盏地又喝了一会儿,直到菜吃完了,哥儿几个才尽兴地散去。

第二天的早晨,段无极他们早早地起床,依旧来到村子外边练剑,直到都练的比较熟炼了,哥儿几个才回客栈吃早饭。

吃了早饭,哥儿几个依旧去村子外边练剑,一直到天黑,这哥儿几个始终没闲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