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三百二十:无极、铁牛付货款

三百二十:无极、铁牛付货款

第二天的早晨,段无极他们早早地起来了。

几个人吃了早饭,蒋瑞元牵出马来,将自己采购的货物弄上了马背,然后牵着马匹走出了大门。

段无极与铁牛将他送出去了很远才回来了。

两个人回到房间里说着闲话儿,时间不太大,扎比西推门走了进来。

“二位尊敬的贵客,后天就该进行那比武了,这两天你们就好好地休息休息吧。

后天的比武,我就全仰仗你们哥儿俩出头给我拔横儿了。

如果有什么需求,你们尽管提出来,能满足你们的,我会尽量地满足你们的。”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们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需求,只是我们这个小院子里,以后没有什么事儿的话,就不让闲人再随便儿进来了。

我们要抓紧时间修炼修炼,每日三餐供应,你就叫他们给我们端过来行吗?

吃好吃赖的我们也不挑食,吃什么都行。”

“哦,就这个呀!没问题,我一定让他们照办就是了。

哎!二位尊客,你们还有别的要求吗?”

段无极想了想说:“现在我们也没别的事了,我看我们还是把我们欠你的虫草钱先给你付了吧。

这个钱我们早晚也是给你,晚给不如早给,给了你我们就轻松了。

等过两天咱们的比武结束后,我们也该回那大隋国了,再过个半月二十天的,我们那个地方也该过年了。

其实我们俩个早就归心似箭了。”

“嗯,那好吧!那你们现在就把银子给我吧!我先替你们保存着。”

两个人从背后解下包袱放在了地上。

铁牛打开包袱首先开始付银子。

扎巴西望着这白花花的银子说:“你背着这么重的银子难道就不嫌沉吗?”

铁牛听了笑道:“以前我们身上都绑着沙袋呢,这时间长了,背着这点儿东西也不叫什么了。”

“是么?没想到你们这么厉害呀!我真是服了气了。”

铁牛笑呵呵地说:“扎巴西老爷,我这是三千两银子,你点一点数儿吧!

兄弟,这一道儿上全花你的银子了,哥哥我实在有点儿过意不去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哎!牛哥哥,咱们哥儿俩,谁花谁两个小钱儿,那又算得了什么呢?

不值一提,不值一提呀!”

扎巴西拿起银子,一块一块地仔细检查着,直到发现所有的银子没有问题,然后才十分认真地开始点数儿。

好在都是那大块的银子,数儿也十分的好点。

不一小会儿,数儿就点清了。

“嗯,整好儿三千两银子,那是一两也不多,一两也不少呀!”

点完了铁牛的银子,段无极打开了自己的银子包儿。

“扎巴西老爷,点清了他的银子了,现在该点点我的银子了吧。

我这一点儿银子也是三千两,你也过过数儿吧?”

“嗯,那好吧!”

扎巴西低头一看,只见银子的旁边还有一些个金子。

这些金子闪着金光很是耀眼,扎巴西看的眼睛都直了。

“我尊敬的客人,没想到你这么有钱呀!

哎!我尊敬的贵客,这次你干脆付金子算了,银子还是留着道儿上你们花吧。

金子这么贵重的东西,在道儿上你们花着也不方便,你说是不是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另一个包袱里还有一些散碎的银子,我估计道儿上也够花了。”

“那你即然舍不得花金子的话,那你带着它们干什么呢?”

“干什么?买虫草呀!这还能干什么呢!”

“是么?那你这些黄金一共是多少两呢?”

“我这点黄金还有四斤十二两黄金,一共七十四两黄金。”

啊?这么多呀!你可真是那有钱的人呀!

哎!我说朋友,既然你还购虫草的话,那怎么着也得从我这儿购吧?你让我赚两个小钱儿行吗?

怎么你也不能让我白忙活呀!”

“嗯,那好吧!这些黄金,就按一两黄金换一百两银子的话,怎么着最少也得值七千四百两银子吧!

按照你们吐番国的行情,多出来的银子我也就不要了。

要不你就给我都换成虫草吧。这样回去了我还能挣两个小钱儿。”

扎巴西听了大喜。

“好、好、好!咱们一言为定。

多出来的银子就算我的赚头吧。

嗯,这些金子若买虫草的话,应该能买二百四十六斤七两虫草,凑个整数儿吧,我给你二百十五斤虫草吧!”

“好!咱们一言为定,咱们就这么办了。

哎,扎巴西老爷,你把这些银子和这些金子都过过数儿吧!当面点清了,咱们就没有什么事了。”

“嗯,好吧!”

接着,扎巴西开始认真地清点银子,等将这些银子都点清了,扎巴西直起了腰来。

“嗯,你这点儿银子正好儿也是三千两,这个数儿那是一点儿也不假呀!

这点金子我得用称称一称。”

“称吧,称吧,当面弄清了那才好呢。”

扎巴西扯着嗓子冲差外面高声喊道:“扎比加、扎比加、你快从我夫人那儿将我的小称儿拿过来,我有大用。”

守在院子外边的扎比加听了答应一声跑了出去,不大一会儿,扎比加就拿了一个小称儿跑了进来。

扎巴西接过小称儿称了又称称,一连称了五六回,这才彻底地放心了。

“嗯,你这点儿黄金数量不假,就是这个数儿。

二位贵客,数儿即然已经点清了,这些金银那我就收起来了。”

“收吧、收吧,现在它们已经归了你了。

你就收起来吧。”

扎巴西喜滋滋地对扎比加说:“还不帮着我将这些金银提到我的房间去?”

扎比加答应一声,两个人将银子包了起来开始往外吃劲地提溜这些金银,等这两个人走出去了。

铁牛笑嘻嘻地说:“兄弟,怨不得你舍的下这多大的本儿呢,原来你还有这么多的黄金呀!

这些虫草都弄回去的话,一下子你就又发了财了。”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铁牛哥哥,你就别光说我了,咱们彼此彼此,我发财,你就不发财了么?”

铁牛听了苦笑道:“兄弟,我哪能跟你比呀!

这次弄虫草,一下子你比我多收二百多斤,我那能比的上你呀!

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呀!”

段无极听了笑嘻嘻地说:“铁牛哥哥,这一下咱们身上可就轻松多了吧。”

“是呀!谁说不是呀!后天咱们就该卖命了,咱们还是好好地修炼修炼吧。

一旦咱们出了什么错儿,那不就白便宜了扎巴西这老小子了么!”

“嗯,好吧。”

说完,两个人盘膝坐在床上修炼去了。

从此以后,两个人就再没离开过这个院子,吃了饭两个人就开始修炼,从来没有耽误过一会儿的时间。

两天的时间转瞬就过去了。第三天的早晨,两个人早早起了床,走出院子,直奔扎巴西的房间里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