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三百四十三:柴府之中谈生意

三百四十三:柴府之中谈生意

柴绍望着段无极与铁牛说:“二位贤弟,你们带着那虫草样品呢么?拿出来我看看这东西是什么样子的?

这个东西我以前的确也听说过,但是,可从来没见过。

快拿出来让我也瞧瞧吧,让我也见识见识吧。”

段无极打开包袱,把自己带来的虫草样品打了开来,放在了桌子之上。

柴绍抓在手里看了看说:“噢!原来这虫草是这个样子呀!

今天总算看到真东西了,以后再见到的话,总算能认识它了。

哎,二位贤弟,知道这东西多少钱一斤不?

能不能跟哥哥我说说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个谁知道呀!不过,我觉得这东西怎么也不会低于一百两银子一斤吧!”

“啊!那么贵呀?兄弟,你不会是开玩笑呢吧?

这世界之上还有那么贵重的东西么?”

铁牛听了笑道:“柴大哥,这个东西的确挺贵的,不然,我们哥儿俩也不会冒着生命危险将它弄回来的。

这个东西就看在咱们这个地方卖多少钱了吧!”

时间不太大,柴火就领着一些衣着华丽的药店老板走了进来。

柴绍见了笑道:“大家赶集坐吧!

今天我请大家来,不为别的事儿,我的俩位朋友从那吐番国弄回来了点儿虫草,他们想买给大家。

各位都是行家,大家先看看货吧,看看这货值多少两银子一斤吧!”

这些人一听,立刻抓起虫草仔细观瞧,这个人瞧了,那个人瞧。

待到所有的人都看过了,其中的一位五十多少的老板摇头恍脑地说:“这个货物按说也不错,不过,这个东西销量可低呀!一般的人也吃不起呀!

大家都知道,咱们的药材行业的行规是对半利呀!

也就是说,卖二两银子的药材,只下一两银子的本金。

这个大家都懂得。

象这样的虫草,最多也就值个五百来两银子一斤,再多了恐怕就不行了!

各位同行,你们说呢?”

柴绍听了茶杯差点儿没掉到桌子上。

“我滴个乖乖,怎么这个东西那么贵呀?

这真是一般的人吃不起呀!”

柴绍望向段无极他们哥儿俩说:“二位贤弟,这事儿哥哥我插不上嘴,还是你们哥儿俩看着办吧。”

段无极听了用手一拉铁牛,两个人走出了屋外。

段无极望着铁牛说:“铁牛哥哥,你看这事儿怎么办好呢?”

“怎么办好?兄弟,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事儿哥哥我就听你的,你说该怎么办吧。”

段无极想了想说:“我打算以三百两的价格买给他们,如果价格低点儿的话,或许他们会多要点。

咱们如果在这儿卖完了,或许咱们也省再去京城找买家儿了。

如果觉的利润还可以的话,大不了咱们再去弄一趟货去,铁牛哥哥,你说呢?”

“嗯,你说的也有道理,这样咱们双方都得利,好!咱们就这么办了。”

哥儿俩商量好后,这哥儿俩迈步又走了回来。

段无极望着大家说:“不瞒各位说,我们这些虫草来的价格比较便宜。

因此,我们哥俩打算低价出售给大家,这些虫草,我们也不要你们五百两银子一斤。

我们只按三百两银子一斤出售给你们。

希望每个人你们都多要上一点儿呀!

机会难得,仅此一次。

你们都好好地想一想吧,你你每个人要多少吧,一会儿咱们统计一个数儿。”

众人一听大出意外,没想到还有这么好的事儿。

这俩小子莫非是疯了吗?不但不趁机哄抬价格,反而低价出售,这是为什么呢?

这些人听了以后,立刻交头接耳地小声儿地议论了起来。

那五十岁的老者笑呵呵地对大家说:“走吧,咱们也出去商量商量去吧!

咱们商量商量这事儿到底该怎么办吧?”

众人听了点了点头,纷纷走出了屋子,到外边商量去了。

柴绍见了笑道:“兄弟,你可真行啊!人家说这货值五百两银子一斤,可是你三百两一斤银子就打算卖。

你不觉得这样太吃亏了吗?”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什么吃亏不吃亏的!溅溅的把它们买了就得了。

常言说:吃亏是福。

省得留着麻烦。”

时间不大,这些人商量好了就又回来了。

“柴大少爷,这两位不是你的朋友么?这每斤虫草三百两银子的话,的确这价格也算便宜。

不过,丑话儿咱们先说在前头,咱们可是按这个样品说的,如果那大堆的货物跟这个样品不一样的话,那我们可不要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那是当然,一个做生意,那能欺骗顾客呢!

只要你们觉得跟这样品不一样,货物你们完全可以不要,那货还是我的,银子还是你们的,你们看这样总行了吧?”

“哎,各位,你们想好了么?到底你们每个人要多少斤呀?

柴大哥,一会儿你用纸笔给我们统计统计吧,咱们好有个数儿。”

柴绍听了点了点头。

“好、好!我给你统计。”

说着,柴绍把纸笔拿了过来。

接着,各个药店的掌柜的都开始报自己要的货的数量,由于价格十分的便宜。

每个人都拼了命地多购买呀!有要三十斤的,有要五十斤的,有要七十斤的,还有要九十斤的。

最大的药铺益寿堂一下子就定购了一百五十斤。

最后柴绍一统计,一共定购了八百三十二斤的货。

柴绍望着段无极他们俩笑着说:“二位贤弟,你们有这么多的货么?”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我们的货物的确没有这么多,不过,也上下差不了多少,每个人少要个三斤二斤的不就行了么?

万一有哪个人不要了呢,咱们不就够了么?

柴大哥,你说呢?”

柴绍听了笑道:“嗯,你想的倒挺长远的,行,那就这么办吧。

二位贤弟,这下子你们哥儿俩就又发了财了吧?”

铁牛听了笑嘻嘻地说:“发什么财呀?只是挣两个小零花就行了。

我们又不是那大富大贵之人,你说我们哪敢做那妄心之想呀。”

“行了吧,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你们哥儿俩么?

你们哥儿俩那是胆大心细,武艺高强呀!

我还指望着你们哥儿俩将来为我冲锋陷阵的呢,没成想却得到你们哥儿俩没了的消息,让我难过了好一阵子呢!

没成想你们哥儿俩大难不死,常言说的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吗!

你们说是不是这个理儿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其实,我们哥儿俩也打算去那阎王爷那报到去来,可惜阎王爷不收我们哥儿俩。

他对我们说,你们还有那八十年的阳寿,你们这么早早地来干什么呢?

还不给我滚了回去!无奈何,我们哥儿俩就只好回来了。

哎!我说各位,你们先回去准备银子去吧。

准备好了,下午我带着你们过去验货,验好了货物,咱们完成交易。

如果看不上货物的话,咱们就算拉倒,你们看这样可好呀!”

众人听了纷纷告辞走了,柴绍把几斤样品推了过来,把它带好吧,卖了换两个钱吧。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柴大哥,就这么几斤虫草,你就把它们留给我的伯父、伯母他们用吧。

我们是那穷苦之人,也拿不出来什么好东西来孝敬他们,这点儿东西你就收下来吧。”

柴绍听了哈哈大笑。

“好、好、好!即然贤弟诚心相送,那哥哥我也就不虚情假意的了,再那样也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二位贤弟,今天中午我请客,你们俩个就别走了,吃了饭咱们领着他们购虫草去。”

柴绍纽回头对柴火说:“柴火,把这包儿虫草给老爷拿进去去吧,一会儿让他们将酒席摆到这书房里来吧,今天中午我要和我的好哥儿们好好地痛饮几杯。

为我的两位好兄弟接风。”

柴火答应一声转身出去了,段无极望着柴绍说:“柴大哥,见着单通咱们单大哥告诉他,就说我们哥儿俩平安归来了。”

柴绍听了点了点头。

“嗯,知道,知道,你就放心吧。这事儿我还落的了着吗!”

时间不大,酒菜就摆了上来,三个人边吃边聊,多日不聚了,哥儿三个心情那是格外地好呀!

吃了午饭,三个人又喝了几碗茶水,门卫来报。

“柴大公子,那帮子药店的老板已经赶着车聚到门口儿了,你看这事儿怎么办吧。”

柴绍听了站起身来。

“二位贤弟,走吧,咱们马上领着他们回去交易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