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三百四十五:无极父子谈婚姻

三百四十五:无极父子谈婚姻

送走那哥儿仨后,柴绍望着铁牛笑道:“哎!我说铁牛兄弟,你看你那三个兄弟都走了,你还不说走么?

你个大腻歪糕,瞎在这儿粘着干什么呀!还不说搂着你的小喜妇睡觉去?”

铁牛听了笑嘻嘻地说:“哎!柴大哥,哪有你这样往外辇人的吗?

你娶的喜妇比我还晚吧?你都不说回家,我回什么家呀!

我们那都是老夫老妻的了,那有你们夫妻新鲜呀!

今天你不是来了么?就让兄弟我陪陪你吧!

你说就你们俩个人在一块儿,那该多寂寞呀!

你说咱们哥儿仨在一块儿,那该有多开心呀!”

柳菜花听了笑道:“哟!你们瞧,这铁牛这不是挺能说的吗!”

铁牛听了笑嘻嘻地说:“大娘,我能说什么呀!还不是跟着我无极兄弟在一块儿长了这么一点能耐吗!”

段无极听了一翻眼皮。

“铁牛哥哥,别张口就胡说了,我哪会儿教过你这个呀?你这胡说都不眨么眼的。”

“哎哟,兄弟,我这可不是跟你学的吗,在咱们三祖爷爷家,你说咱们哥儿俩去突厥国找什么公主去了。

还胡说什么公主长着一条三尺多长的尾吧,还说什么公主要留着那条尾巴将来逗孩子玩。

那不是睁眼说瞎话吗,随口哄老头儿玩么?”

一句话说的满屋子的人都哄堂大笑呀。

段无极翻了翻眼睛说:“哎!铁牛哥哥,都说揭人不揭短,打人不打脸啊。

你这没事儿怎么专揭人家的短处呢?”

柴绍听了笑道:“哎,我说无极兄弟,你真去那吐番国见到了那长着尾巴的吐番国公主了么?

跟哥哥我说说,即然那尾巴从裤子里都露出来了,那裤子后边一定留了个洞吧?”

段无极听了翻了翻眼皮说:“柴大哥,这有你什么事儿呀?你跟着瞎起什么哄呀?

难道你没觉得现在都乱了套了么?”

“这乱什么套呀!这不是挺好玩的么?”

“好玩什么呀?我看咱们还是赶紧睡觉去吧。”

柳菜花望着段无极笑道:“哎!你什么时侯也变成了小胡说了?以后可不行这样呀!”

段无极听了吐了吐舌头,然后领着两个人直奔西厢房走去。

随后,身后的正房里爆发出了一阵长久的笑声。

回到西厢房里,三个人躺在了小炕上,现在没什么事儿,哥儿仨说着闲话儿,唠着闲磕儿。

柴绍问道:“二位贤弟,说实话,你们这虫草是多少钱一斤买回来的?”

段无极听了笑道:“也没有花多少钱,五十两一斤就够了,你说这还不是爆利么!

你说这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美事儿呀!

哎,柴大哥,你问这个干什么呀?”

“哎呦,兄弟,你说我问这个干什么呀?

你看你现在肥鸡胖鸭子的,可是哥哥我都快穷死了,我也想弄两个钱花花呀。

你说你们出门这么一趟,就挣了这么多的银子,你说谁见了不眼红啊!”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个东西一年只收一次,收了这次,下次再收的话,还得过一年。

柴大哥,你要是有意思的话,要不等到冬天的时候,咱们哥儿几个再跑他一趟如何呀?

不过,柴大哥,你得提前找好销路呀!

如果不提前找不好销路的话,万一要砸地咱们手里,那不就完了蛋了么?”

“嗯,这个我知道,你哥哥我难道连这个都不明白么?

这些事儿你就别管了,这事儿我张罗就行了。

哎,还有什么没有?”

段无极听了笑道:“对了,那吐番人,好象特别喜欢黄金,如果咱们还到那吐番国去的话,多带点儿黄金,少带点白银,这样也方便些,道儿上也比较轻便些。”

“噢,原来是这样呀!

哎!兄弟,这段时间,你们的功夫可有什么长进没有呀?”

段无极听了笑道:“这次出门,我们哥儿俩特意没有骑马,专门跋山涉水地练那脚程来着,你说这功夫怎么没有长进呢?

我们哥儿俩被困在雪山之中,我们哥儿俩整天没什么事儿可做,我们整日整夜地加紧修炼呀!

这功夫我们觉得应该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了吧。”

“那你们哥儿俩去我家的时候怎么不跟我说说呀?”

铁牛听了笑道:“柴大哥,你就别说了,我们哥儿俩不说,你还疑神疑鬼地在阳光下象晒贼似地晒我们哥儿俩呢!

我们哥儿俩若说了,我们的功夫如何的了得,练就了什么踏雪无痕的功夫了,那你就更该怀疑我们哥儿俩是鬼了。”

柴绍听了笑道:“二位贤弟,实在是对不起,今天是我做的不对了,我向你们哥儿俩道歉还不行吗?”

段无极笑嘻嘻说:“好了,好了,咱们还是赶紧睡觉吧,时侯已经不早了。”

时间不大,屋子里就没有了声息。

第二天早晨,三个人早早地起了床,吃了早饭,柴绍就骑着马匹告辞回了家。

铁牛在这儿闲唠了一会儿,也告辞回家走了。

段无极现在没什么事儿,往家里一歇就是二个多月,这段时间,段无极每天吃了饭不是练武就是修炼,日子过的即舒心又愉快。

这段时间段无极除了抽时间看望了三祖爷爷几趟,其余的地方哪儿也没去。

这其间虽然铁牛与段长青他们哥儿几个也来过几次,但一见段无极每天忙着练武,也就都知趣儿地走了。

这其间,柳菜花也跟段无极谈过这段无极的婚事问题,都被段无极以各种理由推开了,谁也不知道这段无极是怎么想的。

转眼就又到了快秋收的季节了,天气也慢慢地转惊快了。

段无极依旧在家里窝着,每天除了练武就是练功,似乎对别的一切都不怎么感性趣似的。

一家人的日子过的即平谈也幸福。

这天早晨,吃过了早饭,段延庆推门走进了西厢房里,望着段无极笑道:“无极呀!爹今天找你来,爹爹给你说个事儿呗。”

段无极听了笑道:“爹,什么事儿,你就说吧,我听着呢。”

段延庆望着自己的小儿子说:“无极呀!你也老大不小了,也该把自己的婚事儿办了,你看这金花来咱们家都好几年了。

人家等的早就心焦了,可是你倒好,整天跟那没事仁似的,你怎么也不替人家考虑考虑呢?”

段无极听了笑道:“我怎么不替她考虑呀!你看她在咱们家我亏待过她吗!

你看她吃的穿的,哪样儿比我比嫂子差了呀?

她还想怎么样呀!”

段延庆听了无奈地摇了摇头。

“人家要的是和你成婚,你个傻小子,怎么连这个都不明白呢?亏你还长了这么大了。”

“她是该嫁人了,可是,我还不该娶喜妇呢!这应怎么办呀!

你就拿我哥哥来说吧,他娶喜妇不是都过了二十岁了么?

我为什么要早娶喜妇呢?这也太不公平了吗?

爹,你说呢?”

段延庆听了无奈地笑了笑。

“人家金花不是年龄大了吗?咱们家哪能光耽误着人家呢?

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呀!

确实,你的年龄还不大,这娶亲的年龄也的确有那么点儿早,可是,爹也是没有办法呀!

你娘整天介催,催的我都心烦了。

傻小子,你看这事儿怎么办好吧。”

段无极想了想说:“容我想想行么!等我想好了,我跟金花商量商量再说吧。”

“嗯!那好吧。

不过,小子,爹告诉你吧,你若不成了婚的话,从今后以你甭想出门儿了。

你就给我老老实实地在家待着吧,反正咱们家吃的喝的都不缺。”

段无极听了翻了一下眼皮。

“爹,你这是为什么呀!”

“不为什么,你是我的儿子,你若没有个后人,你整天介在外边跑的话,你说爹爹我能不为你担心么?

这次你们出门,差一点儿没把爹爹我吓死呀!

我可不想两个儿子你这支儿断了后。”

段无极听了笑道:“断了后?那是不可能的事儿吧。

以后咱们家会有好多的儿孙的,咱们家这么有钱,那还愁没有孩子么?

哎!我哥哥都成婚这么长的时间了,怎么也不见他们有孩子呢?

抽时间你催催他们呀!别没事儿老是盯着我呀!

爹!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呀!”

“他娘的,我现在说你呢!你到跑到你哥哥他们那儿去了,小子,你到是挺会转移话题儿呀!”

“嗯,知道了,知道了,这事儿你就看我的吧,这事儿我会处理好的。”

“嗯!那就行了,爹爹就等着你的好消息了。”

说完,段延庆迈步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