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四百一十二:论武功,两强争霸

四百一十二:论武功,两强争霸

这李元霸一见段无极真要跟自己比,顿时心花怒放呀!

“小子,行!算你有种,今天我让你知道知道马王爷三只眼,告诉你,今天你是我们家的客人,我不要你的命,我只打原个鼻青脸肿、骨断筋折的就行了。

对待客人,咱能往死里打吗!

那样该说我依仗武艺欺负人了。”

段无极听了冷笑道:“我说朋友,你都把我打的骨断筋折了,那还不如连我的命一块儿拿去呢,你说那样多痛快呀!

李少爷,即然你想跟我过过招儿,那咱们院子里请吧,今天我也领教领教你的高招儿吧。

常言说的好,遇见高人失之交臂,那是人生一大憾事呀!”

段无极闪掉宽大的外衣放在了椅子上,迈步直朝院子里走来。

那李元霸一见段无极应战了,可高兴坏了,这李元霸冲着柴绍一呲牙。

“姐夫,你领来的这个人可真好呀,没等我用什么激将法呢,他就上了挡了。

我看他身上一定长了虱子了,需要我给他解解痒痒。

姐夫,你就瞧好儿吧!

今天我赢得他心服口服,你瞧他那酸模样,一会儿我就打的他服了气了。”

柴绍听了苦笑道:“兄弟,告诉你说,咱们练武之人,比试武艺,点到为止呀,万万不可伤人性命呀!”

“姐夫,你就放心吧,今天我就是给他点儿教训,让他知道知道厉害。

哎,姐夫,他的武艺如何呀!”

“这还用问吗!他的武艺要是赖了,他能跟你比试吗!

几年前我们哥儿俩刚认识时,我们哥儿俩曾比过一次,那次比斗,姐夫我就没有赢他呀!

这么多年我们哥儿俩没有比试过了,估计他的武艺比当年应该更强一些了吧,毕竟那时侯他还小呀!”

这李元霸一听顿时就精神起来了。

“姐夫,这么说他比你厉害?”

“兄弟,瞧你说的,姐夫我这两下子那哪行啊?

兄弟,比试的时侯你可要多留神阿!

告诉你说,我这个兄弟可不好惹呀!

别夸会子海口,到时侯再吃个爆亏呀!”

“姐夫你放心,那能打的过我的人还没出生呢!

你这两下子最多在我面前走上三五个回合。

他比你强点,最多在我面前走上十个回合,他要是超过十个回合去,那我从此后再也不走出后衙了。

我天天在这后衙里练武。”

“兄弟,这可是你说的,你可要说话儿算数儿呀!”

“姐夫,瞧你说的!大丈夫出口,驷马难追。我说话能不算数吗?”

“好,好!算数儿就行。

无极兄弟,我兄弟说你在他面前走不过十个回合去,今天你一定想办法超过十个回合去啊!

你在他面前走过十个回合去,他就没有话儿可说了。”

段无极听了笑道:“柴大哥,你就放心吧!十个回合?十个回合算个什么东西呀?

哎,我说李元霸,既然想比试,还在那里磨蹭个什么劲儿呢!还不给我滚出来!”

“我说你着什么急呀,你就那么愿意挨打吗?

好吧,既然你那么着急的话,那我出去给你舒舒皮吧!”

李渊见了也是一阵苦笑呀!心说:这两个人都是好斗之辈呀!那我今天就看看他们的比试吧!

倒底看看我这小儿子能在几个回合赢了他吧!今天我也开开眼吧!

李元霸走到院子里说:“只要你在我面前走过十个回合去!今天这银子你就拿走。

俺李无霸决不难为你的!

小子,你给我招打吧!”

说完,李元霸左手拳一领段无极的面门,右手拳一个黑虎掏心就打了过来!

段无极一见,嗬!这李无霸够厉害的,这真是行家伸伸手,就知有没有呀!

段无极脚尖点地一个子燕斜飞刷地一下就跳出去了七八丈远,一下子就把这李元霸的迎头一招就躲了过去。

两个人差招换式就斗在了一处,这李元霸劲大力足招式猛,每一招都有那独到这处呀!

这李元霸追着段无极这一通猛打呀!

这段无极现在早已经练成了踏雪无痕的地步了,那是腿法疾快,快如闪电呀!

这段无极左闪右躲,抽时间也还手呀!

两个人越斗越勇,那个精彩劲就别提个,说是斗十个回合,但是,转瞬间五十个回合都过去了,两个人还在拼死博斗呢!

这李元霸早就把刚才自己说的话给忘了,现在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把段无极干爬下再说,不然的话,今天这个面子可真下不来台呀!

柴绍与李渊见了也不住地点头叫好呀!

心说:怨不得这段无极敢应战呢,能在这李元霸面前走这么多的回合而不落败,那武艺也不是简单人物儿呀!

两个人越斗越勇,两个人越斗越疾呀!只见满院子都是两个人转动的身影呀!

时间不大,又是五十个回来过去了,那李元霸头上已经见了汗了。

心说:小子,行呀!能在我面前走上这么多回合而不落败,今天我算是遇见对手了。

这要是不把他打败的话,这也太丢人了,这叫我以后还怎么出门呀!这也太丢人了。

段无极一见李元霸这个样子,大概也知道李元霸内心所想呀!

时间一长,这段无极的脸上也渐渐地有了汗水了。

在打斗到二百来个回合的时侯,这李元霸可真急了眼了,所有的狠招绝招都用上了,可就是战不倒段无极。

把个李元霸急得,一脸的汗水直往下淌呀!

段无极一见火侯儿差不多了,在那李元霸追着猛地打过来一拳的时侯,段无极的身子往旁边一闪,猛地抓住李元霸的手腕使劲地往前带。

“元霸呀!你也打斗累了,赶紧出去歇一会去吧!”

两个人的力气加在一起那有多大呀!李元霸收手不及,猛冲几步一下子摔倒在了地上。

打出来的那一拳正好儿打在了地上的方砖之上,地上的方砖一下给打碎了七八块儿呀!

段无极刷地跳出了圈外,这个李元霸疼的那是一咧嘴呀!

李元霸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蹦了起来。

“小子,你可真行呀!竟敢让小爷摔在地上,小爷我不服。

来、来、来,咱们还接着比,今天我非打服你不可!”

段无极听了呵呵一阵冷笑。

“李元霸,刚才咱们已经比试过了,你的武艺可真高呀!

你看,地上的方砖都被你揍成了七八块了呀!

好功夫,好功夫,真是让人佩服呀!

好了,好了,今天咱们就比到这儿吧!

莫非你还想把地上的方砖再揍烂个几块儿么!

你看你累的!都狗喘上了,你说咱们还比个什么劲吧?

再说了,难道你忘了么!刚才你说,我若在你面前走过十招儿去,你就不跟我比了。

叫你说,刚才咱们这交手这是多少个回合了呀!”

这李元霸翻着小眼睛气的一个劲地顿足捶胸呀!

“就这样结束了,可我的心中不甘呀!”

刚才的比试,那李渊看的明白,自己的小儿子明显地输了,再比下去那也未必赢呀!

李渊痛苦地摇了摇头。

“无霸,还不给我退倒一旁,这比武比输了,你还有何话可说?

莫非你就不知道丢人二字么!”

柴绍一见也连忙过来打圆场。

“无极兄弟,元霸兄弟,行了,行了,这比试已经结束了,好再大家谁也没受伤呀!

这不是挺好的么!”

“姐夫,这好个屁呀!他倒是没受伤,你看兄弟我这手,刚才打在青砖上,把这手都弄破了么!

这还叫两个人都没受伤么!”

柴绍低头一看,可不是么,李元霸的手还往外滴血呢,手掌也肿了起来。

“兄弟,还不回后堂包扎包扎去!”

“嗨,姐夫,这点儿小伤儿不算什么,再说了,我也没那么娇气。

要是那样的话,那将来能做大将么!

行了,行了,我没事儿的。”

李元霸冲着段无极一笑。

“这位哥哥,没想到你的武功这么高呀!

自我出道以来,你是我遇到的武功最高的人了。

能在我面前走上二百个回合而不落败,你是第一人呀!

今天我算是过了瘾了,哥哥,赶快请坐。”

好么,这李元霸突然变的客气了起来。

段无极笑了笑也没客气,坐在椅子上望着李元霸笑道:“李公子,这点儿银子我可以拿走了吧。”

“你拿走,这本来就是你的。”

段无极站起身来。

“柴大哥,走吧,咱们走吧。”

李渊见了连忙一摆手呀!

“无极,你不能走,你看这都中午了,老夫把你请过来的,这连顿饭都不吃的话,这传出去的话,那还不让人笑掉大牙呀!

说实在的,那宴席我早就准备好了,今日无论如何你们得在我这儿吃了饭再走。

不然的话,那我决不答应。”

柴绍也在旁边相劝。

“兄弟,在这儿赴了宴席再走吧,这么着回去多不好呀!

你这样走了,我这脸上也没有光彩呀!

兄弟,就算给哥哥我个面子行不!”

“嗯!那样吧。”

李渊心中特别高兴呀!心说:这样的猛将若收在帐下的话,那对我的将来可是大大的有用呀!

真没想到呀!一个马贩子竟有这等功艺,这将来若平定天下,那可是大大的有用呀!

李渊冲着仆人说:“来呀!排摆宴席,今天我要招待贵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