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四百十二百:伏龙观,了因张罗开盛会

四百十二百:伏龙观,了因张罗开盛会

时间不大,那了因道长就端着茶水进来了。

“无极呀!铁牛,这是贫道今年采集的新茶,里边还加杂了一些草药,此茶即好喝又别有一番滋味儿呀!

你们就尝尝吧!”

两个人端起茶碗来喝了两口,两个人不住地夸奖道:“嗯!不错,不错,好茶,的确是好茶!”

“二位,即然你们认为是好茶的话,那你们走的时侯,那我每人送给你们一大包儿吧。”

接着,三个人又彼此询问询问了一下彼此最近的情况。

段无极望望着了因道长说:“了因师父,听说你这阵子小日子过的不错呀!因此,我们哥儿俩才过来看看你!”

了因道长听了呵呵一笑。

“无量天尊,无极、铁牛,没想到你们会不远千里跑道我的小观里来看我呀!

贫道真是感激不尽呀!”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我说了因师父,这道观什么时侯成了你的了呢?

告诉你,这可是我们哥儿俩的道场呀!你说我们有了时间,我们能不过来看看么?

再说了,我们哥儿俩也想你呀!

毕竟分手也这么长的时间了。”

了因道长听了一捂嘴。

“无量天尊,贫道刚才是说走了嘴,这个小观的的确确是你们哥儿俩的道场呀!

我暂时也确确实实地借居在这个小观之中的,这时间一长,我就自然而然地把这儿当成了自己的家了。

二位,你们可千万别挑细礼儿呀!”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了因师父,你这伏龙观经营的不错呀!看样子还挺兴旺的!”

“无量天尊,二位,托你们的福,说实在的,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自从你们走后,这个伏龙观没有出一个月就建起来了。

自从建起来以后,这香火就一直不断呀!

每天都来个十个八个的香客,这些善男信女给的香火钱,这吃饭的确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说实话,这二年,我的确攒了不少的钱呀,这养老是没有什么问题了。

说实在的,贫道之所以能在家乡养老,这多多少少地是沾你们的光儿呀!

你们若不诛那条巨蛇的话,贫道的确难以在这家乡立足呀!

无极,铁牛,即然你们来了,那就在小观中多待个几天吧!

告诉你们说,你们若想来了就想走的话,那我可不答应呀!

即然你们哥儿俩过来了,那就为小观壮一壮门面吧!”

铁牛听了笑道:“叫我们给你壮门面?了因师父,你是怎么想的!就我们哥儿俩,能给你壮什么门面呀!

这不是赶着鸭子上架呢么!”

了因听了翻了翻眼睛。

“铁牛,那会儿你没有听了我说么!我都把话说出去了,现在还能收得回来么!”

段无极听了哈哈大笑。

“好,好!了因师父,赶明后天我们给你壮门面还不行么,想办法让咱们这个道观红红火火起来还不行么。”

铁牛听了大吃一惊。

“兄弟,没想到你还有这个本事呀!佩服、佩服、真是佩服呀!”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铁牛哥哥,赶明天你就瞧好儿吧,明天你就看我的吧!”

了因道长陪着两个人喝着茶,那了因道长介绍着这里的风土人情及以各种物产。

三个人闲聊了一会儿,了因道长站起了身来。

“无极、铁牛,你们在这道观中先歇息一会儿吧,我给你们放会儿马去。”

说着,那了因道长迈步走了出来。

说实在的,这两个人也的确是累了,两个人坐在蒲团上打盹,不一小会儿,两个人就先后打起了酣声。

“无极、铁牛,别睡了,现在开饭了,吃了饭再睡吧。”

两个人睡的正香的时侯,那了因道长叫醒了他们,两个人睁眼一看,只见现在已经掌起了灯了。

天已径彻底地黑了下来,两个人站起身来,跟着了因道长来到小餐厅里,只见饭菜已经摆了上来。

两个往餐桌上一看,只见桌子上放着几大碗米饭,炒了几个小菜。

三个人坐在桌子旁边吃了晚饭。

了因道长笑呵呵地说:“无极、铁牛,想必你们走了这么长时间的路也累了,我已经给你们安排好了住宿的地方儿了,我看你们今天就早点儿休息吧!

你们看,那会儿我已经跟几位香客说了,人家万一要是明天早来的话,这个还需要你们出头露面呀!

你说你们若是不出头的话,那哪行呢!”

铁牛听了一皱眉呀。

“我说了因师父,我们哥儿俩千里迢迢迢牵来看你,你却给我们找这个麻烦。

唉!你这个人可真不够意思呀!

了因师父,我们哥儿俩吃你这顿饭可真难呀!”

了因道长听了一时不知说什么好了。

“无量那个天尊,铁牛呀!看膜样儿你比天极长的实在,可你的嘴怎么比无极的嘴还刁呢!”

段无极听了翻了翻眼睛!

“我说了因师父,这有我的什么事儿呀?你少掺和我。

铁牛哥哥,少说两句吧!走吧,咱们休息去吧!

毕竟明天还有正事儿呢!

了因师父让咱们帮忙,咱们不能不帮呀!”

段无极这么一说,那铁牛与了因道长才都不吱声儿了。

了因道长领着两个人进了一间房间,只见被褥什么的都铺好了。

段无板见了笑道:“了因师父,多谢你的照顾呀!没什么事儿我们就休息了。

你也回屋休息去吧!

咱们明天早晨再见吧!”

了因道长望着段无极笑道:“无极呀!明天来的人肯定少不了,来那么多的香客你可有办法应付么!”

段无极听了笑道:“了因师父,车到山前必有路,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你说没有两下子,我们敢在这个地方立道观么!

好了,赶紧回去休息去吧,明天准备一个大笸箩吧。”

“啊?无极呀!准备笸箩干什么呀?”

“不干什么,明天咱们用笸箩装铜钱呀!

你说那家伙小了,万一装不下怎么办呀!”

了因道长这才听明白。

“无量天尊,无极呀!你的胃口也太大了吧,用笸箩装铜钱?

那一笸箩铜钱那得上千斤呀!咱们能收得了那么多的铜钱么?

告诉你们说,我就是一年也收不了这半笸箩铜钱呀!”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了因师父,你是你,我们是我们,你收不了多少钱,不等于我们收不了多少钱。

明天你就照办就是了!”

了因道了苦笑了一下没有再争辩,单手打揖说:“无量天尊,好,好,那贫道照办就是了。”

说完,了因从这个屋子里退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