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五百三十一:无极、铁牛访隋营

五百三十一:无极、铁牛访隋营

柴绍回到大营,把这次去那瓦岗寨军的情况跟那李元霸说了说。

李元霸听了苦笑道:“姐夫,你这些哥儿们就是麻烦,这大战来临之前,我还得都把他们放了,这叫我的心中好不安呀!

要我说,一顿大锤把他们都结果了,这多省事呀!

省的将来他们在作奸犯科,扰乱社会治安呀!”

柴绍听了一阵苦笑。

“兄弟,万万不可那么做呀!不然的话,你说姐夫我将来还怎么做人呢!

我连自己的几位哥们的性命都保不住的话,这要是传扬出去了的话,你还让姐夫怎么做人呢!”

正在这时,一个士兵跑进来报告说:“禀报主将大人,辕门外有两个人来访,他们说是咱们山西的段无极与那段铁牛。

主将大人,你是见还是不见呢!”

李元霸一听立刻站起了身来。

“这个那不用问吗!那肯定是见了。

哎!姐夫,走吧!咱们俩还是出去迎接迎接去吧!”

两个人走出军营的辕门,只见那段无极与铁牛正牵着马在外边等着呢!

李元霸走上前去拉住段无极的手说:“无极哥哥,我就知道你们必来呀!

无极哥哥,铁牛哥哥,赶紧里边请吧!”

李元霸冲着跟出来的那当差的人说:“你们先将他们的战马牵下去,好草好料地给喂上吧。

告诉你们说,再来了别人的话,我一律不见。”

那士兵听了答应一声牵着两匹马下去了。

李元霸领着两个人直奔那中军宝帐中走来。

进了大帐以后,李元霸命人端上了茶来。

几个人一边饮着茶,李元霸一边把这些天的战事告诉了段无极他们俩,一边告诉他再过两天就和那反王的军队就要决战的事儿一一都说了。

李元霸望着段无极说:“无极哥哥,你说我这些天做的事儿对不对呀?”

段无极听了点了点头。

“兄弟,你做的太对了,就应该先给他们一点儿颜色瞧瞧,不然的话,谁会拿你当回事儿呀!”

柴绍听了笑道:“兄弟,这元霸最听你的话了,听了你的话以后,这元霸才杀人无数呀!

兄弟,这元霸可是你的好徒弟呀!”

段无极听了嘿嘿一笑。

“柴大哥,我怎么听着你有点儿怪我的意思呀!

柴大哥,你做为副将,你说你干什么吃的吧!

这整天介没什么事儿光在这儿嚰嚰唧唧的,听了真叫人讨厌呀!

元霸兄弟,他要再这样的话,干脆你把他轰走算了,哪儿凉快,让他在哪儿待着去得了。”

柴绍听了一咧嘴。

“兄弟,原来你比这元霸还狠呀!看起来什么样的师父带什么样的徒弟呀!

行了,行了,哥哥我算是服了你了。

我不吱声儿了行不!”

李元霸听了笑道:“你早就不应该再吱声儿了,这些天儿早就把我烦死了!”

李元霸望着段无极笑道:“无极哥哥,过两天你说这个仗应怎么打呀?说实话,我这心里也没什么底儿呀!”

段无极听了呵呵一笑。

“元霸呀!记住,这次咱们以多缴获战利品为重,多缴获一些刀枪马匹什么的,那可比什么都最重要呀!

至于多杀几个人,少杀几个人并不重要,有了物资的话,以后咱们再招兵什么的不就方便了么!

兄弟,你说是不是这么个理儿呀!”

“嗯!你说的也对!是这么个理儿。

可是,如何才能多邀获这战利品呢!这个方法我还不会呀!

无极哥哥,你还是告诉我方法吧,不然的话,这个方法我不真不行呀!”

段无极想了想说:“元霸,记住,那些持刀枪逃跑的人,一律斩杀掉,致于那些丢弃了刀枪逃走的散兵游勇,我看能放走他们,就放走他们吧。

扔了刀枪的兵士,那还是兵士吗?

这些人往往是那新兵,一旦散了的话,一般就回家种地去了。

至于那些带着刀枪而逃的兵士,不是老兵由子,就是以前的贯匪呀!

对于这些人员,咱们还对他们客气什么呢!

抓住了以后就杀掉呗,留着也是个祸害呀!

这两天若有那陷入绝境的小股反王若来投的话,一律答应他们,收获了他们的兵器马匹,然后就放他们一条生路!

兄弟,你看这个方法怎么样呀!”

“嗯!好!好!咱们就这么办了。”

段无极笑呵呵地说:“元霸呀!我听说那些反王之中,还有那突厥国的人夹杂其中,这些人都是骑兵马队,一个个都弯弓搭箭,这可是一支十分能打的队伍呀!

这些人以马匹作为两条腿,即跑的快又善骑射呀!还有那北汉王刘黑挞的军队,他们军中马匹甚多,这些军队是咱们消灭的重点儿呀!

至于咱们内部的反王,应该以那瓦岗寨的势力最大!

要知道,兵多了王横这个道理呀!

象这能发展到二十几万部人马的势力,那反王就相当厉害了。

到时侯一旦他们发展到个四五十万人的时侯,那还不好弄了呢!

到时侯一旦他们发展起来的话,咱们若再想消灭他们的话,那得费多大的力气呀!

你姐夫不是已经说好了么,把那些贾酒楼的弟兄们全都放了么!

依我看,等这些人刚逃出去以后,你就领兵带队对他们的兵士们进行冲杀呀,多多地消灭他们的部队,万万不可让他们成了什么气侯呀!”

李元霸听了哈哈大笑呀!

“无极哥哥,还是你这招儿狠呀!他们的头儿刚跑过去,咱们趁着他们的士兵们没有准备的时侯,咱们给他们来个突然袭击!

那他们的军队不就彻底地完蛋了么!

嗯!还是这个办法好呀!”

柴绍在旁边听了一阵苦笑呀!

“兄弟,你这不来到好,来了怎么净跟那元霸出一些馊主意呀!

你们倒好了,这是陷俺柴绍于不义之中呀!”

李元霸听了把小眼睛儿一瞪。

“姐夫,你这说的什么话?俺李元霸只答应放过你的那些结拜的哥儿们,其他的人我说过要放过吗?

这些朝庭的反叛,我留他们一条命,那也是看在你的面子上呢!

莫非他们这二十多万的大军,我还都放走了不成吗!

他们若真有那个想法的话,那简直是白日做梦呀!

你以为我李元霸真是个傻子吗!

这杀敌不死,必为敌害呀!

难道这个道理我还不懂么!

谁不知道呀!

斩草应除根,否则的话,那就来年春又生了。”

正在这时,那李元吉从外边走了进来。

李元霸望着自己的三哥说:“三哥,从现在起,你就陪着我姐夫吧!

告诉你说,从现在起,我姐夫不能离开军营寸步,否则的话,你就别来见我了!”

好么,这李元霸做事儿,那可真是果断呀!

命自己的三哥把这柴绍给看管了起来了!

李元吉听了对柴绍说:“妹夫,走吧,咱们不答理他,他不让咱们出这营房的大门,依我看,不出正好儿,咱们还省了心了呢!”

这李元吉也不傻呀!嘻皮笑脸地就把那柴绍给拉走了!

这柴绍再想去通报的话,那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李元霸见他们走了,长长地叹了口气又坐了下来。

李元霸望着段无极说:“无极哥哥,说实话,我也早就惦记上了那突厥人的几万匹战马了,那是多好的马匹呀!

他们骑着,都他娘地给遭贱了。

他娘的,他们这些人骑着如此良马若四散逃走的话,咱们若想追上他们的话,那还真不容易呀!

你追的上一个,你能追得上两个么?

你追的上两个,你能追的上好几万人么!

为这个事儿,我可想了好多天了呀!可至今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呀!”

段无极想了想说:“要不这样吧,我们哥儿俩骑马去他们那儿一趟,咱们最好是劝降他们,这样不就省了事儿了么?”

李元露听了眨了眨眼睛。

“这样行么?你们俩去,那不是太危险了么!”

“元霸,这危险什么呀!长言说的好,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呀!

以我们现在的武艺,他们那些人,我们哥儿还惧怕么?”

李元霸听了眨了眨小眼睛儿。

“无极哥哥,即然是这样的话,那我也跟着你们一块儿去吧!

这样咱们仨人也更方便一些。”

段无极听了摇了摇头。

“这样不好吧,你是这主将,一旦出了危险那可怎么办呀!”

李元霸听了一摇头。

“哥哥,瞧你说的这个,我有大锤在手,就是那千军万马我也不惧呀,便何况是这帮子兔崽子呢!

好了,我就这么决定了,咱们说走就走。

来人,给我牵马抬锤,我们三个要出去一下。

把他们俩的马匹也都牵过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