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五百七十八:无极、铁牛奉旨定蜀地(二)

五百七十八:无极、铁牛奉旨定蜀地(二)

越王杨素听了十分地高兴,立刻命人摆酒。

段无极走到处边,把自己带来的虎骨酒与虫草酒各搬进来了一坛。

段无极笑呵呵地说:“王爷,你老人家就尝尝我带来的这些好酒吧,喝了这酒,保证你的精神与以往大不一样呀!”

这老王爷还就好喝几口,一听说有好酒,他来了精神了。

“好,好!等下酒菜上来了以后,咱们非在一块儿痛饮他几杯不可!”

时间不大,下酒的菜儿就上来了,段无极和铁牛陪着老王爷三个人就喝上了,他们三个先把那坛虎骨喝完了,接着又喝那坛子虫草酒,这老王爷真是海量呀!

最后,三个人还真把这坛子虫草酒饮完了,这老王爷喝了那么多的酒,也没有喝醉呀!

老王爷兴奋地说:“嗯!不错,是好酒,如此美酒,比我们四川的酒可好喝多了。

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有再喝过这么好的美酒了,真是痛快呀!

你们俩小子就别走了,赶明儿咱们还接着喝!”

那段无极与铁牛也都是海量之人,一见这老王爷留他们,俩个人也是求之不得呀!

俩个人点了点头也就留了下来。

第二天的早晨,两个人刚刚起来,那酒席宴就又摆了上来了。

越王杨素望着段无极笑道:“无极呀!你们带来的那酒可真好呀!

昨天咱们饮了那么一点儿,这一晚上我睡得可真香呀!

这早晨起来,这精神头儿可真足呀!以前我有这腰腿疼的毛病,睡了这一晚上,今天起来以后,那些毛病就统统地全都没了,这不是一件好事儿么!

来、来!今天咱们接着喝,我看看这腰腿疼的毛病什么时侯好了吧!”

段无极听了笑道:“王家千岁,这蜀地潮湿多雨,回到那京城里,你这老毛病自然就好了!

咱们那京城的气侯你还不知道么,那地方阳光充足,四季气侯也不错的,真是一个适合养老的好地方儿呀!”

越王听了嘻嘻一笑。

“你这么一说,我这心里还真是归心似箭了!

我再在这个地方休养个几天,我就上路,这儿的事儿我就交给你们俩了,你们一定把咱们这蜀地打理好呀!

不然的话,你们俩小子可对不起我呀!”

段无极听了嘻嘻一笑。

“王爷放心吧!俺段无极决不背弃这蜀地呀!

如背此言,下辈子让我做狗!”

杨素听了哈哈大笑。

“好、好!有你这句话,那我也就放了心了。

来、来!咱们坐下继续饮酒!”

二个人在这越王府里一住就是七八天呀!

几个人天天在这王府里饮酒,这段无极再也没有提过那老王爷的归京之事。

常言说,酒逢知己千杯少,就话儿可一点儿也不假呀!

喝着喝着,三个人还真喝出感情儿来了,三个人成了那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了。

又过了三天,那越王杨素才决定回京城了。

杨素把自己的兵符令箭等物都一一地交给了段无极,然后带上自己的所有财物就起了程了,这些财物可真是不少呀!

足足地装满了五十辆大车才装完呀!老王爷坐上带棚儿的马车,带着家眷,在兵士们的保护下他上了路了。

段无极得到兵符令箭以后,立刻给那李渊写了封密封,说明了一下自己现在这里情况,也把那越王回京的消息通报了一下。

写好以后,段无极命人以六马百加急的快马送往京城。

那越王杨素还没有到京师呢,那李渊就把所有的消息给彻底地掌握了。

李渊得到那消息以后哈哈大笑。

“嗯!段无极这个方法就是好,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把那四川给拿下来了,我这地盘这一下子可大多了。

那四川的兵马也有个十来万人呀!

有了这么多的地盘和军队的话,俺李渊现在那是谁也不怕了!”

李渊当即命人招聚所有的将领和谋士开会,共同商讨那出关东征之事呀!

嗬!参加这次会议的人员可真不少呀!

首先来的是李渊的四位老部下,马三保、刘鸿基、尹开山、段之贤,还有哪新归降的人员,魏征、徐茂公、程咬金、大刀王均可、犹通犹俊达、樊虎、连明、小白猿侯均基、段长青等人,那柴绍、李建成、小秦王李世民,李元吉等人也参加了会议了。

大会经过研究,决定分兵两路进行东征呀!

北路有李元吉带队,魏征为监军,徐茂公为军师,战将包括小白猿候均基、铁面判官犹俊达、樊虎、连明、尹开山、段之贤两位老将。

这一路的攻击目标是河北省内的一切敌人,战略目标是占领河北全境,以巩固和扩大地盘儿呀!

第二路由小秦王世民统领,跟随他的将有程咬金,大刀王均可、马三保、刘鸿基、柴绍、段长青六位将官。

两路大军各领雄雄兵十万就出了关了。

两路大军南北呼应一齐向着东推进呀!

北路大军的作战对象是北汉国的刘黑挞、河北反王窦建德与杜伏威三个人。

南路大军的作战对象是洛阳王王世充与李密的西魏国的军队。

那李元吉选择先攻击杜伏威的军队,那河北的反王窦建德不是他的舅舅吗!

李元吉采取派那魏征去劝降的方式解决,这还是给那窦建德留了面子了,能不打则不打呀!

等把那窦建德的军队彻底收伏后,再集中力量消灭那刘黑挞的军队。

这是临出征时,徐茂公、魏征、李元吉共同商量的结果呀!

李世民这一路大军在李世民与那柴绍的商量下,决定先消灭那李密的西魏国。

因为那李密的西魏国的势力比较弱,容易对付一些。

最后再集中力量消灭那王世冲的军队,一举夺取那河南全境,收复河南以后,再进军山东,消灭山东的反王唐壁的军队。

段无极与铁牛因为新收伏的四川,因此,那李渊才暂时没有动用这两个人呀!

段无极与铁牛这些天也够忙活的了,两个人分头去联系各级将领,那是即坐谈又请客,以增加和各以军官和士兵们的感情呀!

这四川省极大,人口也多,地形也十分地复杂,各种关系处理起来也十分的麻烦,两个人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四川境内,力争处理好各种的关系呀!

整个四川在两个人的精心治理下,那是政通人和,百姓安居乐业呀!

经过近四个来月的治理,整个四川呈现了一片安定祥和的景象了。

繁忙的工作刚刚告一段落,两个人休息还没有超过一个月呢!

一个士兵进来报告说:“禀大帅,那京城的钦差过来了,现在正在咱们帅府的大门口儿呢!”

铁牛听了笑道:“他娘的什么钦差呀!

那个鸟皇帝那是连个屁也不是,这钦差不就是个连话儿的么!

叫他进来不就完了么!

莫非还要我们哥儿们出门接他去么?”

段无极听了一拉那铁牛的胳膊。

“铁牛哥哥,你就少说两句儿吧,这钦差来了,咱们怎么也得出去迎接迎接呀!

这个大面上,怎么也得过得去吧!

更何况,这个所谓的钦差,一定是奉了那李大人的命令来的,咱们怎么能过于无理了呢!

走吧!咱们出去看看,看看倒底有什么事儿吧!”

铁牛站起了身来。

“那好吧,走,那咱们就出去迎接迎接他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