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隋末唐初剑侠录 > 五百九十二:攻山东唐壁归降

五百九十二:攻山东唐壁归降

散会以后,李世民回了后帐,立刻给自己的父亲写信,告诉他现在这河南省的近况。

李渊看到李世民的信后,忍不住哈哈大笑。

“好,好!这河南拿下来了,我的地盘又大了一个省了,有这四个省当基地的话,很快我就发展起来了。

那段无极真乃神人也!他算的可真是一点儿也不假呀!

真是毫厘不差的大能之士呀!我果然没发一兵一卒就把那河南拿下来了。

有这样的大能之士保着我的话,这何愁天下不得呢!”

这李渊立刻给那李世民写回信,让他在河南好好练兵,治理好河南,等到士气养足了以后,再出兵讨伐那山东的济南王唐壁。

同时,调那徐茂公火速赶往北线,去驰援那北路军的李元吉,现在这南路军已经取得了重大的胜利了,可是那北路东征大军现在已经跟那北汉国的刘黑挞打上了。

听说那李元吉的大军打得十分地吃力,河北的中南部已经拿下来了,已经跟那河南连成了片了,只是那北平府十分地难打呀!

两军已经激战了多次,双方各有损伤,这东征的隋军并没有占到多大的便宜呀!

写完信以后,李渊命人火速地给李世民送过去了。

那李世民接到父亲的信以后,立刻火速地派那徐茂公赶往北线去支援自己的三弟去了。

自己则留在那河南一边加紧练兵,一边治理那河南省呀!

无论每一件大小事儿,那李世民必定亲自解决,把个河南治理的井井有条,百姓也渐渐地安稳下来了。

以前的流民也得到了有效的安治,整个社会也渐渐地恢复了平静。

三个月之后,大批的粮食从那山西省运过来了。

李世民见现在兵甲以足,士兵的士气正在旺时,于是给自己的父亲写信,请求出兵山东,讨伐那济南王唐壁呀!

李渊接到李世民的来信以后大喜。

立刻命李世民领兵带队去攻取那山东,以消灭那山东的反王唐壁的军队呀!

现在这李世民的手下共有雄兵接近二十多万人,那真是要兵有兵,要将有将呀!

李世民摘良辰择吉日发表誓师大会,然后,率雄兵二十万,直接就奔那山东省就杀了过来了。

那山东省的唐壁,号称济南王,他的势力范围几乎占领整个山东省了,只是在那山东省的南部,仍有小部的地方,被那宇文化及的残部战领着呢!

这济南王唐壁的手下,也有那部队八九万人之多呀!

虽然势力不算十分地强,但是,全国有这么多军队的反王还真不多呀!

大大小小的也就这么十来家儿。

那唐壁以前是那济南的节度使,这个人统兵多年,很会打仗。

自从当了反王以后,那也是整日操练军队准备战斗呀!

这次李世民统雄兵二十万来攻山东,那唐壁顿时大惊色呀!

急忙招集手下的文臣武将商量对策,他手下的武将并不多,而且,大多数是那平庸之辈。

文韬武略特别出众的能人哪是少之又少,这唐壁也知道,就凭自己的这点儿兵将,根本不可能是那李世民的对手。

唐壁望着手下的众将们说:“各位好弟兄们,大家以前都是我手下的将官,后来跟着我唐壁造反了。

我当上这山东的反王了,这么长的时间了,咱们这山东的力量虽然得到了一定的发展了,但是,咱们这山东的势气毕竟发展的不够快呀!

那李渊自山西起家,得能人异士的支持,他崛起的可太快了。

如今他的军队已经占领了山西、陕西、四川、河南四省了,我听说那河北的大部分地区也被他拿下来了。

这李渊向三国时侯的曹操学习,挟天子以令诸侯,这老小子可真够狠毒的。

各位弟兄们,现在是敌众我寡,大家对这时局有什么看法呀!

各位弟兄们,大家畅所欲言,有什么话儿,大家只管直接说出来。

说错了的话,俺唐壁也不会怪大家的。”

首先站起来的是一位副将,此人名叫唐万牛,它是唐壁的一个远房侄子。

“老叔,你让我们说,那我就说说我的看法吧。

那李世民领雄兵来攻,咱们是打也打不赢,逃也没有地方去呀!

咱们要是逃到别人的地盘去,寄人篱下的话,那不就成了丧家之犬了吗?

依我的意见,干脆咱们也不跑,也不打呀!

咱们归顺了他,不就完了吗?

要我说那李世民还算仁义之人,那王世充手下的许多将官,现在不都是官职未动吗!

咱们要是跟他谈判的话,还是早做打算的好。

一旦咱们的军队损失完了,那也就没有谈判的资本了。

一旦到了那山穷水尽的时候,再想谈判也就晚了。

到时候咱们只有低头认罪,任由人家处理呀!”

说完,这唐万牛他坐下了。

接着,又有几位将官发了言。

众人一片请降之声呀!竟然没有一个人主张打的。

那唐壁一见自己的手下将官都不愿意作战,他也没了办法了。

最后这唐壁点了点头。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咱们就跟他们谈判吧。

这样也好,也免去了咱们山东人的刀兵之苦。

大家如果还能保住官职的话,那我也算对得起大家了。”

商量好以后,唐壁立刻派出密使找那李世民谈判去了。

现在那李世民的二十万大军已经压境了,李世民的大军分五路从不同的方向同时进攻山东,每一路大军都有员名将带领着呢。

第一路大军有马三保带领,马三保领兵三万,从西北的方向上进攻。

第二路大军由罗成带领,罗成领雄兵三万和马三保相互配合着从西北进攻。

柴绍领雄兵三万从正西的方向上进攻。

大刀王均可领兵三万配合他作战。

秦王李世民亲统雄兵八万,从那西南的方向上开始展开了主攻。

这战争还没怎么打呢,那唐壁派来和谈使团就来了。

双方经过谈判,这仗就不打了,唐壁带领着他的几万人归顺了李世民了。

李世民大获全胜,兵不血刃地就拿下了山东。

李世民对这唐壁的军队进行了大整改,各级将将一般地都调离了原来的军队,重新任命了官职。

总体来说,这些人一般地都得到了优待呀!

现在山东省呈现了一片祥和之气呀!

自从拿下山东以后,李世民立刻写信报告了这个大喜迅,李渊接到那李世民的喜迅后那是高兴坏了。

现在整个北方地区基本上都归了他了,一两个零星的反王基本上已经不成气侯了。

李渊命李世民加紧练兵,争取早日统一全国呀!

李元吉领着的那北路大军也传来来消息了,经过一场场的血战,李元吉带领的北路大军终于攻占了北平府了,那刘黑挞的军队又被迫退到长城外边去了。

李渊命李元吉驻军河北,加紧练兵,准备时刻击败那刘黑挞的北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