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终极神医 > 153: 死神的替身

153: 死神的替身

“什么?”小黄听后又是不禁地叫了起来道。

陈小明又再无奈地说:“有时候,不到你不相信的!”

小黄听到他这样,又是猛地看着他。“我就是不相信,我绝对不会相信的,说李敏儿是死神的替身还说得过去,说张小丽是死神的替身,我就绝对不会相信了!”

陈小明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你不相信又能怎么样?感觉就是这样的!”

“什么?”小黄听后又是不禁地叫了起来道。

陈小明无奈地摇了摇头,没有说话了。

小黄停了一下,然后猛地看着陈小明对他说:“陈医生,我是绝对不会相信,张小丽是死神的替身的,还有你更加不能因为,你拥有了这样一种感觉就不竭尽全力地救治她了!”

陈小明听后看了看小黄,对他说:“小黄,你在说什么呢?我是哪种人吗?不要说是张小丽了,就是一般的人,我也会竭尽全力地救治她的,不管我对她有什么感觉,我都会竭尽全力地将她救活!”

小黄却仍然是不放心的样子看着陈小明。“真的会竭尽全力地救治张小丽?”他再问清楚说。

陈小明点了点头说:“当然会,一定会!”

小黄听到陈小明再次保证地说后,就显出放心了的样子点了点头。然后他又问陈小明说:“哪李敏儿呢?你打算怎么处置她?”

陈小明想了想然生才回答说:“我会与她保持距离!”

小黄听后听后点了点头,显出更加放心的样子。

而这时陈小明显出眉头紧皱,十分忧郁的样子,没有说话。

小黄所看了看他,然后问他说:“陈医生,说真的吧!到底能不能将张小丽救活呢?”

陈小明听后想了想,然后显出沮丧起来的样子摇了摇头说:“不知道!”

小黄听后显出十分不满意的样子。“陈医生,怎么还是不知道呢?”他不服气地再问清楚道。

陈小明就看了看小黄,跟着认真的样子回应说:“小黄,我也不怕跟你说了吧!我的确想尝试用一个方法救治张小丽!”

小黄一听猛地看着陈小明,显出精神起来的样子。“哪就赶快试吧!”他催促地说。

然而陈小明却沮丧地摇了摇头说:“但是,你可知道,这个方法有多大的机会吗?”

小黄一听猛地看着陈小明。“是了,到底有多大的机会呢?”他马上问清楚说道。

陈小明认真严肃的样子看着小黄。“只有百分之十不到的机会!”他回答说。

“什么?”小黄听后不禁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就点了点头说:“是的,我已经计算过了,如果我用这个方法去救治张小丽的话,其实张小丽存活的机会就只有百分之十不到而已!”

小黄显出眉头紧皱的样子。“陈医生,怎么这样少的机会呢?”他马上不服气地疑问说。

陈小明无奈地摇了摇头说:“没有办法啊!我都已经想尽一切办法了!”

小黄马上摇了摇头说:“陈医生,这个眇少的机会,不能尝试!”

陈小明十分无奈的样子,他眉头紧皱地说:“但是,如何不去尝试的话,哪张小丽就彻底死亡了,也就是说,如果不去尝试的话,哪张小丽就会连百分之十的机会都没有了!”

“什么?”小黄听后不禁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显出极无奈的样子摇了摇头说:“没有办法啊!”

小黄想了想,然后猛地看着陈小明说:“陈医生,只有百分之十的机会,哪也就是说,张小丽其实也只有百分之十的生存机会了!”

陈小明眉头紧皱的样子点了点头说:“是的,正是这样的!”

小黄的样子十分难受。“也就是说,张小丽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救活的希望了?”他再问清楚道。

陈小明又是点了点头说:“是的,正是这样的!”

“哪就是说,张小丽其实等于死亡了无异?”小黄再不服气的样子问清楚道。

陈小明仍然是无奈的样子点了点头。“是的,正是这样的!”他仍然是肯定道。

小黄显出激动起来的样子。“竟然只有百分之十的机会?这不是等于没有机会了吗?”他叫了起来道。

陈小明听后仍然是点了点头,样子十分沮丧,十分难道,也十分绝望。他停了一下,之后对小黄说:“小黄,没有办法了,就算只有百分之十的机会,我们也得马上去做了!”

小黄听后猛地看着陈小明。“现在就去吗?”他问清楚说道。

陈小明点了点头说:“再等,恐怕连百分之十的机会都不会有了!”

小黄听后马上点了点头说:“哪就马上回医生,给张小丽施手术吧?”

“嗯!”陈小明马上点了点头。

跟着他们就回到医生。然后将张小丽推开手术室,手术做了一半之后,陈小明忽然停了下来。

小黄看到陈小明停手下,不继续救治了,就马上心急地问陈小明道:“陈医生,怎么停下来了!”

陈小明十分沮丧的样子摇了摇头说:“再做下去已经没有意义了!”

小黄听后却不解。“什么意思?”他问明白道。

陈小明显出十分沮丧十分痛苦的样子摇了摇头说:“张小丽已经彻底没有生存的机会了!”

“什么?”小黄听后不禁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就继续沮丧地说道:“没有用,再做下去根本也没有用!”

小黄这时显出不服气起来的样子。“不是说,还有百分之十机会的吗?”他马上问清楚道。

陈小明十分沮丧的样子摇了摇头说:“但是,在手术的过程中,这百分之十的机会也没有了!”

小黄听后激动了起来。“陈医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怎么会连百分之十的机会都没有了的?”他激动地问陈小明道。

陈小明听到小黄这样的疑问后,就显出严肃的样子看着小黄说:“小黄,我不是跟你说了的吗?她的机会只有百分之十,也就是说,手术的成功率只有百分之十!这手术失败了,也是十分正常的事情来的!”

“什么?”小黄听后不禁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就再继续说道:“换句话说吧!这手术成功了的话,哪才不正常呢?因为,只有百分之十的机会成功了,却成功了,这可以说是不正常的!”

“什么?”小黄听后又是不禁地叫道。

陈小明继续无奈而痛苦的样子说道:“没有办法!这或者正是张小丽的命吧!”

小黄一听却猛地怒视着陈小明。“陈医生,你在说什么呢?你说这是张小丽的命!如果,你这样说的话,哪你不就等于跟死神服输了吗?”他激动地对陈小明说道。

陈小明听到小黄这样说后犹如受到极大的剌激一般,猛地看着小黄。“什么?”他不禁地叫了起来。

小黄就再次对他说道:“陈医生,死神能输给它的吗?你跟它斗争了一辈子,你难道就这样输给它了吗?”

“什么?”陈小明听后又是不禁地叫了起来。

小黄却越来越激动的样子。“陈医生,你千万不能服输了?”他激动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听后想了想,然后自言自语地在说道:“百分之十的机会已经没有了,张小丽已经彻底死亡,这怎么救活她呢?”

小黄听到他这样说后,就猛地看着他。“陈医生,你一定还会有办法的!”

陈小明显出眉头紧皱,十分为难的样子。“但是,人都已经彻底地死亡了,就连百分之十的机会都没有了,我哪里还有办法呢?”他为难地说道。

然而小黄却越来越激动的样子。“不,你一定还有办法的!”他继续激动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却仍然是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不,我真的没有办法了!”

小黄这时又是猛地看着陈小明。“陈医生,你不会就这样放弃了吧?”他仍然是不死心的样子问清楚陈小明道。

陈小明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反问小黄说:“不放弃,这又还有什么办法呢?”

“什么?”小黄听后又是不禁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仍然是沮丧的样子摇了摇头说:“没有办法啊!”

小黄平静了下来,一会儿后他忽然猛地看着陈小明,对他说:“陈医生,我们继续吧!”

陈小明一听也猛地看着他。“继续?”他问清楚地说道。

小黄认真严肃的样子点了点头说:“是的,我们继续吧!”

陈小明显出眉头紧皱,也十分严肃的样子。“小黄,我刚才不是跟你说了吗?没有意义了?继续已经没有意义了,这手术已经失败!”他提醒小黄地说道。

小黄的样子仍然是十分的激动。“陈医生,继续吧?”他却仍然在要求陈小明说道。

陈小明显出极难受的样子。“没有意义了,怎么还继续呢?”他疑问说道。

“继续!我想将这个手术做完!”小黄却仍然哪样坚持地说道。

陈小明显出十分难受并且十分不解的样子。“小黄,既然没有意义了,怎么还要继续做完呢?”他再疑问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