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终极神医 > 190章: 唯一的办法

190章: 唯一的办法

陈小明再犹豫了一下,然后猛地看着小黄说:“小黄,唯一的办法就是用我的血液!”

小黄一听也猛地看着他。“什么?”他似乎是没有听清楚地再问清楚道。

陈小明就显出极无奈的样子说:“由于我根本就研究不出我的血液中到底是什么成分,所以也研制不出我的这种特殊的血液,所以现在唯一的办法就只有用我自已的血液了!”

“陈医生,---”小黄叫了一声,显出眉头紧皱的样子,没有说下去。

陈小明就继续说道:“是的,我的血液不但可以抑制僵尸病毒而且可以将僵尸病毒吸收利用,甚至使我的血液变得强大的强大!这也是唯有所知,可以抑制僵尸病毒的东西了!”

小黄显出十分紧张的样子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陈医生,这么多的僵尸你只有你自已的哪些血液,这怎么使用?”他马上疑问说道。

陈小明听后没有回应,只是在显出极无奈的样子。

小黄看到他这样就马上问他说道:“陈医生,怎么了?”

陈小明无奈的样子摇了摇头说:“这正是问题的所在了!”

小黄睁大眼睛看着他。“也就是说,根本就不够用?”他马上问清楚道。

陈小明点了点头说:“现在全市都是僵尸,这些僵尸何止成千上万,而仅仅我一个人的血液!”

“哪该怎么办好呢?”小黄马上问清楚说道。

陈小明显出忧郁的样子停了一下,然后才说:“能救多少是多少吧!”

“什么?”小黄听后马上叫了起来道。

陈小明就无奈地摇了摇头说:“没有办法,只有这样做了!”

小黄停了一下,忽然猛地看着陈小明,似乎才醒起来的样子问陈小明说:“陈医生,哪你打算怎么做呢?我的意思是,你会不会舍身救人了?”

陈小明听后停了一下,样子更加忧郁了,然后他才点了点头说:“我必须用尽我的血液!”

“什么?”小黄听后不禁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就显出极无奈的样子说:“没有办法!”

小黄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陈医生,你是说,你要将你的血液全都用尽,以救更加多的人?”他问清楚地说道。

陈小明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小黄这时显出激动起来的样子。“不行,绝对不行的!”他马上反对说道。

陈小明认真严肃的样子看着小黄说:“小黄,现在看来,也唯有使用我的血液了,而且我的血液之中有十分强大的抑制僵尸病毒的功效,所以这些用我的血液救活了的人,也再不会感染僵尸病毒了!”

小黄仍然是在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仍然是十分激动的样子。“不行,这绝对不行的!”他又是马上反对说道。

陈小明沮丧地摇了摇头说:“没有办法!”

小黄的样子越来越激动。“陈医生,这又怎么能用你的生命去换取一些人的生命呢?”他理论地说。

陈小明也显出十分有道理的样子看着小黄。“这怎么不能了?以我一个人的生命去换取成上百成千人的生命,这值得!”他也理论道。

小黄马上摇了摇头说:“陈医生,我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陈小明马上问清楚道。

小黄十分激动的样子看着陈小明。“你的生命能抵多少人的生命?”他将他的问题说了出来。

“什么?”陈小明听后不禁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就继续说道:“是的,你甚至可以拯救世界,难道你的生命仅仅值哪么一些人的生命而已吗?”

陈小明听后没有说话了,在思索起来的样子。

小黄就继续努力地对陈小明说道:“陈医生,你想想呢?要是你死了的话,哪些没有给救活的人,就没有机会了!”

陈小明听后猛地看着小黄,似乎才醒起来的样子。

而小黄就继续对他说道:“陈医生,你可要知道,到时候全世界就只剩下你救活的哪些人一百成千的人,全世界的人都继续会感染僵尸病毒这有意义吗?”

陈小明听后想了想,然后点了点头说:“是的,看来你也是对的!”

小黄显出十分认真严肃的样子看着陈小明。“陈医生,这必须想想其他的办法!”他也肯定道。

陈小明点了点头说:“是的,我必须将全世界的人都救下来!”

“对!”小黄马上肯定道。

陈小明想了想然后猛地看着小黄说:“看来,也唯有这样一个办法了!”

小黄听后又是马上睁大眼睛看着他。“什么办法?”他马上问清楚说道。

陈小明停了一下,然后才回答说:“仍然是要用我的血液!”

“什么?”小黄听后意外地叫了起来道。

陈小明就继续说道:“就是用不着我的血液作为药引!”

小黄听后明白过来,他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陈医生,你是说,用你的血液作为化解僵尸病毒的一部分再结合其他的药物?”他问清楚说道。

陈小明显出无奈的样子点了点头。

小黄显出紧张起来的样子。“到头来,还是得牺牲你?”他问清楚说道。

陈小明显出激动起来的样子说:“是的,牺牲我一个,能拯救全人类的话,又有什么呢?”

“什么?”小黄听后不禁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显出极无奈的样子说:“没有其他的办法了!”

小黄停了一下,想了想,然后又是猛地看着陈小明问他说:“哪陈医生,这到底要用多少你的血液呢?”

陈小明听后显出无奈的样子摇了摇头说:“这个就不所而知了!”

小黄仍然是在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全部?”他问清楚地说道。

陈小明显出沮丧的样子点了点头说:“有这样的可能性!”

“什么?”小黄听后又是不禁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又是显出极无奈的样子。“没有办法啊!”他无奈道。

小黄就看了看他,然后对他说:“能不能保命呢?”

陈小明听到他这样问后,马上思索了起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