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终极神医 > 53章: 危在旦夕

53章: 危在旦夕

“好!”小黄听后马上点了点头。

然而正在他地去手术室的时候,忽然有一位护士跑了过来。

“陈医生,先别进手术室!”护士边跑边叫道。

陈小明听后只得停了下来。“怎么回事?”他十分不高兴的样子问护士说道,因为他正是在施救许丽华的关建时期,其他事情他根本就顾及不上了。

“刚刚送来一个病人,她全身给捅了十几刀危在旦夕,快要不行了!”护士喘着气说道。

“什么?”陈小明听后叫了一声,忽然不知所措的样子。

小黄就马上对陈小明说道:“陈医生,还是救许丽华要紧呢?不管怎么样都好,我们给她的手术是在进行中的,这不能停,而且这还有先来后到的问题的吧?”

“这样!”陈小明听后叫了一声,想了想,然后点了点头对护士说:“叫其他医生给她救治,我得先给这个施手术!”说完他就走了。

“陈医生,她就是张小丽呢!”正在这时,护士忽然这样在陈小明的身后叫道。

陈小明听后即时又停了下来。

“什么?你说什么?”小黄马上问清楚道。

“她就是华夏集团公司的董事长,张小丽!”护士再次说道。

小黄猛地看着陈小明。“陈医生,怎么办?”他马上问陈小明道。

陈小明显出眉头紧皱的样子,他呆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的样子愤愤地说道:“这个张小丽,我早就警告过她的了,她就是不听,现在可好了,还是让死神有机可乘!”

小黄想了想,然后猛地想到什么地看着护士问她说道:“她到底是怎么伤的呢?”

“听后是给一个疯子捅了十几刀了!”护士回答说。

陈小明听后也猛地看着她。“疯子?”他问清楚说道。

“是的,听后这个疯子,还是她男朋友呢!”护士肯定道,并且补充地说。

“吴治邦?”陈小明听后不禁地叫了起来道。

小黄就马上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说:“陈医生,你是对的!果然是这个吴治邦!”

陈小明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小黄这时好奇起来了。“吴治邦,怎么忽然疯了呢?”他疑问说道。

陈小明听后马上回应说道:“这肯定是死神的所为,不让吴治邦疯,怎么能让他伤害张小丽呢?”

小黄听后点了点头,明白过来了,然后他又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对他说:“陈医生,必须先救张小丽!”

陈小明听后猛地看着小黄。“为什么?”他不由自主地问道。

小黄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他停了一下,然后才说:“因为,她对你更加重要!”

“什么?”陈小明听后不禁地叫了起来。

小黄再继续说道:“陈医生,你必须先救张小丽!”

陈小明听后想了想,然后却摇了摇头说:“不行,我还是得先救许丽华!”

“陈医生!---”小黄叫了一声,仍然是想说什么却让陈小明打断了。

“小黄,最简单的道理就是,这得有一个先来后到对的吧!如果我现在先救张小丽不管许丽华的死活的话,哪我就会不仁不义了!”陈小明打断小黄的说话说道。

小黄听后却仍然是很有道理的样子。“陈医生,你是必须先救张小丽,否则你会中死神的计了!”他解释地说道。

陈小明听后显出眉头紧皱又不解的样子看着小黄。“中死神的计?你是说,她们两个同时出事,让我顾此失彼就是死神的计谋来的?”他问清楚说道。

小黄点了点头说:“是的,正是这样的,这肯定是死神的计谋,我相信许丽华心脏之所以现在忽然爆裂,也肯定是死神的所为?”

陈小明想了想说:“如果是死神让许丽华心脏爆裂的话,哪就是说,也是吴治邦所为,而吴治邦所用的方法就是诅咒之法!”

“也就是说,诅咒之法是存在的,而且给吴治邦用到了!”小黄马上这样回应说。

陈小明听后显出愤怒而惊慌的样子点了点头说:“是的,看来这一切是死神的所为了,否则不会这么巧合的!死神攻击许丽华是为了索取张小丽的命!”

小黄马上点了点头说:“所以说,现在必须先救张小丽,否则就中死神的计了!”

陈小明听后显出眉头紧皱的样子思索了起来。

小黄就再次对他说道:“陈医生,不要再想了,先救张小丽,我们不能让死神得逞了!”

陈小明听后看了看小黄,仍然是犹豫不决的样子,没有回应。

小黄继续心急地说道:“陈医生,如果先救许丽华的话,哪就会中了死神的计了,死神攻击许丽华的目的,并非是真正要许丽华的命,它的目的是要张小丽的命呢!”

陈小明听后也马上点了点头说:“是的,看来的确是这样了!”

小黄看到陈小明也同意他的说法了,就马上心急地对陈小明说道:“陈医生,哪就赶紧去救张小丽吧!迟了就来不及了!”

陈小明再想了想,然后却摇了摇头说:“不行!”

小黄听后即不解,又心急起来。“这怎么不行了?”他心急地问清楚道。

“我不能不仁不义,还是得先来后到,还是得先救许丽华!”他解释地说道。

“什么?”小黄不禁地叫了起来。

“走吧!”陈小明对小黄叫了一声,然后去手术室了。

“陈医生,真的不能中死神的计了!”看到陈小明要进去继续给许丽华手术了,小黄就大声地在陈小明的身后叫道。

陈小明听后停了下来,他认真严肃地对小黄说:“别说了,我已经决定了,抓紧时间吧!”

“但是,如果我们中了死神的陷井的话,哪我们就输了!而张小丽就肯定会死亡!”小黄努力地解释说。

陈小明再想了想,然后仍然是一咬牙说:“走吧!”说完他走进了许丽华的手术室。

“陈医生,你这是中死神设的陷井了!”小黄仍然是在陈小明的身后大声地叫道。

陈小明不理会他已经进了手术室。小黄没有办法,只得摇了摇头,然后也进手术室了。

再经过一天一夜的马拉松式手术,陈小明终于让许丽华生命体征平稳下来。

“陈医生,快去救张小丽吧!”小黄看到许丽华的生命体征已经平稳就马上这样对陈小明说道。

陈小明听后却沮丧地摇了摇头说:“不用救了!”

小黄一听迷惑不解了。“说什么?不用救了?陈医生,这怎么回事?为什么不用救了?”他马上问明白道。

陈小明极沮丧的样子说:“她已经死了,人都已经死了,还用得着救吗?”

“什么?”小黄听后不禁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就继续说道:“她现在已经在停尸房,死人一个罢了!”

“什么?”小黄听后又是不禁地叫了起来。

“唉!---”陈小明长叹一口气,样子十分无奈。

小黄却仍然是不死心的样子。“真的救不活了吗?”他马上问清楚道。

陈小明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不能了!”

小黄停了一下,然后猛地看着陈小明问他说:“陈医生,不对吧!你不是会起死回生之术的吗?你可以用起死回生之术救她的?”

陈小明听后却仍然是沮丧地摇了摇头说:“起死回生之术,也得尸体完好无损才行的吗?而她给人猛捅了十几刀,尸体已经缺损,就算我救得活她,她也不是人而是死活人,也就是俗称的僵尸了!”

“什么?”小黄听后又是不禁地叫了起来。

陈小明又是“唉!---”地长叹一口气,没有说话。(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