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终极神医 > 83章: 险境之后

83章: 险境之后

跟着又躲过几次,险像还生的险境之后,陈小明终于到达老者的住处。

“你!---”老者看到陈小明后意外地叫道。

陈小明看了看他,然后咬牙彻齿地对他说:“我一定要你的命,没有办法的,对不住了!”

说着他从身上将哪个装有毒气的瓶子拿了出来。然而他刚拿了出来,在他上面的屋顶上即时有一根木棒砸了下来,并且砸在他的手上,他的手给木棒砸中了之后,拿着的瓶子不禁一松,瓶子掉在地上。

陈小明看到瓶子掉到地上,他马上扑了过去想将瓶子夺过来,然而正在这时,在他旁边的一个柜子忽然倒下,挡在了他的面前。

陈小明心里在想:不管他哪么多了,只要我打破瓶子将毒气放出来就行,到时候,就算我中毒了,我自已也可以想办法解毒的,而在死神看来的话,我似乎要与老者同归以尽了,所以它或者会停止对我的攻击。想到这里,他立即拿起旁边的一张椅子,然后快速地翻过柜子,他看到瓶子后马上举起椅子用尽用身之力,往瓶子砸去。

只听“砰!”地一声响,瓶子给椅子砸中了之后猛地爆裂了,气体即时从爆裂的瓶子里面冒了出来,很快就扩散到整间房屋,陈小明吸入毒气之后,即时一阵的晕眩,他赶紧点了几下自己的头部,将几个穴位封住,不让毒素扩散到全身。

而老者吸入毒气之后,晃了一下,猛地倒在地上,一命呜乎了。

陈小明看到老者已死,现在就事情就是要救治中了毒的自己,他赶紧从身上拿出几支银针,然后将银针插入自己的头总各个穴位上,之后他运气调理,就这样过了许久,屋子里面的毒气已经散去了,而陈小明也睁开眼睛,站了起来。然后他走到老者的尸体前看了看没有了任何生息迹象的老者,然后转身走了。

回到华夏集团公司后,小黄看到陈小明平安归来,即时放下了心。“陈医生,怎么样了?”他马上问陈小明道。

陈小明笑了笑说:“大功告成!”

小黄一听也即时兴奋了起来。“你是说,老者已死?”他马上问清楚道。

陈小明点了点头说:“是的,他已经死了,终于已经死了!”

小黄仍然是十分兴奋的样子。“也就是说,你已经没有生命之忧了?”他再问清楚说道。

陈小明点了点头说:“是的!”

“好,大好了!”小黄兴奋得叫了起来。

陈小明也笑了笑说:“是的,我现在终于可以缓一口气了!”

这时小黄忽然又显出迷惑不解的样子。“陈医生,这事情经过是怎么样的?我怎么觉得好像过以顺利的呢?”他疑问说道。

陈小明就将经过说给予小黄知道。小黄听后想了想,然后又问陈小明说:“也就是说,在毒气瓶落在地上,在柜子挡在你面前之后,死神似乎忽然停止对你的攻击了?”

陈小明听后想了想,然后显出眉头紧皱的样子点了点头说:“是的,似乎正是这样的!”

小黄也是眉头紧皱的样子。“哪死神在这关建的时候,为何忽然停止对你的攻击呢?”他又是疑问说。

陈小明想了想说:“或者是因为,它以为我要与老者同归以尽了吧!总之,它的目的还是要我的命,所以,我跟老者同归以尽了,还是达到它目的,它的目的既然达到,当然会停止对我的攻击了!”

小黄听后想了想,然后点了点头,跟着却仍然是疑惑的样子显出眉头紧皱起来。“但是,想想也不怎么合理,虽然死神或者是因为以为你要与老者同归以尽可以是一个理由,但是想想死神之所以停止攻击你这似乎还有其他的原因似的呢?”他个分析地说道。

陈小明听后想了想,然后也点了点头说:“是的,想想死神似乎真的还有其他的原因才停止攻击我的!”

小黄忽然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哪死神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忽然停止攻击你呢?除了它以为你会与老者同归于尽之外的原因?”他马上又疑问说。

陈小明听后又是再想了想,跟着他摇了摇头说:“这就不得而知了!”

小黄听到陈小明这样的回应之后,就思索了起来。

而陈小明就看了看他,对他说:“总之,老者已死,我暂时可以缓一口气就行了!”

小黄听到陈小明这样说后,就即时精神了起来,他点了点头说:“是的,这也对,也是不管死神为何忽然会停止攻击你了,总之,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老者已死就行!”

陈小明听后点了点头。

小黄就继续开心地说道:“好了,总之,你现在已经是平安了,老者已死我相信死神也会暂时停止索取你的生命了!”

陈小明听后也高兴地点了点头说:“是的,正是这样的!现在我可以静下来做其他的事情了!”

听到陈小明说可以做其他的事情,小黄似乎受到剌激一般,猛地看着陈小明。“是的,陈医生,你现在可以做哪一件十分十分重要的事情了!”他有些激动起来的样子说。

陈小明听后猛地看着小黄,也似乎受到剌激一般。“你是说,救活张小丽的事情?”他问清楚说道。

小黄点了点头。

陈小明显出眉头紧皱的样子想了想,然后说:“我总觉得我是有办法救活她的,但是,就是不知道具体该怎么样做?”

小黄听到陈小明这样说后,又是精神了起来。“也就是说,还是有很大的希望的?”他问清楚说。

陈小明停了一下,然后才微微地点了点头。

小黄就马上激励地说:“陈医生,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将张小丽救活的!”

陈小明又是微微地点了点头,然后他想了想,跟着显出十分担忧的样子说:“而且,我还是有另外一种感觉!”

小黄听后受到极大的剌激般猛地看着陈小明。“你是说,你还是有一种,你能救活张小丽,却救活她你自己就会因此而没命了的感觉?”他问清楚说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