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终极神医 > 99章: 阴差阳错

99章: 阴差阳错

一会儿后李秘书来了。“陈总,黄助理有什么事吗?”李秘书来到后马上问他们说道。

小黄显出极严肃的样子看着李秘书反问她说:“我问你,陈总刚才吃的哪盒饭是怎么得来的?”

李秘书一听显出紧张起来的样子。“是外卖员送来的,黄助理有什么问题吗?”她回答说,并且反问说道。

小黄却仍然是十分认真严肃的样子。“真的是外卖员送来的?”他马上追问说道。

李秘书听后犹豫了一下,然后仍然是点了点头说:“是外卖员送来的!”她肯定道。

小黄听后却仍然是在睁大眼睛看着李秘书。“李秘书,你真的没有骗我们?”他严厉地再问清楚道。

李秘书再犹豫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说:“是的,没有骗你们,真的是外卖员送来的!”

小黄仍然是在睁大眼睛严肃地看着李秘书,他停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说:“好吧!”

然而李秘书停了一下后,她却显出忍不住的样子说道:“不过,有一个意外了!”

陈小明和小黄听到她这样说后,马上猛地看着她。

“什么意思?”小黄马上问清楚道。

李秘书显出歉意的样子,低着头说:“外卖员将原来哪份盒饭放到配送箱后,跟哪些新的盒饭混在一起了,我当时就有些担心,会将这些不要的盒饭和哪些新的盒饭混乱了!”

小黄听后即时显出明白过来的样子,他点了点头说:“看来,陈医生说的是真的,陈医生吃下去的哪个盒饭根本就是原来吴治邦的人送来的哪个盒饭!”

李秘书这时又显出精神起来的样子说:“不过,我问过哪个外卖员了,他说给陈总的哪个盒饭是新的!”

小黄听后显出无奈的样子摇了摇头说:“他说根本就没有用!有死神在他根本就左右不了!”

李秘书听后显出迷惑不解的样子,她睁大眼睛看着小黄问他说:“黄助理,你在说什么?”

陈小明听后马上对她说道:“啊!也没有什么的,小黄尽在胡言乱语罢了,没你的事了,我也不会责怪你什么的,你出去做事去吧!”

李秘书听后仍然是十分惊奇的样子,她看了看陈小明和小黄,然后转身走了。

而陈小明和小黄就继续分析了起来。

小黄就继续说道:“看来,吴治邦的人哪份盒饭转过转仍然是转到你的手上,然后让你吃下去了!”

陈小明点了点头说:“肯定正是这样了!”

小黄显出惊恐的样子说:“也就是说,正是死神的所为,让这份饭盒始终还是给你吃下去了!”

陈小明点了点头。

小黄忽然猛地看着陈小明,似乎醒起来什么重要的事情了,他继续对陈小明说道:“陈医生,让你将这份饭盒吃下去的还有一个人呢!”

陈小明一听也猛地看着小黄。“你是说,吴治邦?”他问清楚道。

小黄点了点头说:“正是这样的!”

陈小明想了一下,跟着说:“这盒饭肯定正是吴治邦的人送来的哪份盒饭,应该不会有错的,当然也就是说,这正是吴治邦吩咐他的人来给人送有毒的饭盒了!”

“嗯!”小黄听后点了点头,然后说:“也就是说,整件事仍然是吴治邦所为!”

陈小明也点了点头,跟着他显出眉头紧皱的样子说:“不过,这毒奇异无比,并非常人之物,吴治邦从哪里得来的这样奇怪的毒物呢?”

小黄听后想了一下,跟着他又醒起来地说:“正是哪个李治邦请来对付你的医生!”

陈小明听后也马上点了点头说:“是的,医生最善长以用毒,就如同我自己一样,看来是这名医生的所为了!”

小黄显出些惊慌失措的样子说:“陈医生,这样看来的话,这名医生的确有两下子呢!”

陈小明却显出严肃的样子摇了摇头说:“不,不是两下子这么简单,实在是大利害了!”

小黄听到陈小明这样的称赞后,却有些不服气。“利害?”他不服气的样子问清楚道。

陈小明点了点头说:“是的,十分利害!”

“但是,他的这毒还是不给你化解了吗?”小黄不服气的样子提醒地说。

陈小明却摇了摇头说:“哪是我走运,撞巧了而已,否则我哪里还有活命呢?”

“什么?”小黄听后不禁地叫了叫起来道。

陈小明继续说:“用以毒攻毒,我根本就无奈之举,也就是说,我根本就想不到其他的办法的情况下,不得已才使用了这个方法的,而且,我这根本就是在赌博罢了,再者所谓以毒攻毒实际上在大多数情况下,就会一命乌呼的!总之,我现在没有事,根本就是自己走运,撞巧了!”

“是这样!”小黄听后明白过来道。

陈小明就继续说:“还有一个呢?他的毒我竟然检验不出来,我如此高明的检验技术竟然也验不出来里面有毒,足见其利害程度了!”

小黄听后又是马上点了点头:“是的,想想,这名医生也实在是大利害了!”

陈小明又是显出眉头紧皱的样子。“看来,我是遇到对手了,而且这个对手比哪个老者还要强大得多!”他不禁地说道。

小黄听后也只得无奈地点了点头。

而陈小明就继续沮丧地说道:“而且更加要命的是,他还有死神在帮助他呢?”

小黄点了点头,然后他忽然显出精神起来的样子睁大眼睛看着陈小明笑了笑说:“说到死神,这一次它是帮倒忙了!”

陈小明听到小黄这样说后,也显出精神起来的样子。他点了点头说:“是的,或者是死神判断错误,也或者根本就是我幸运,什么事情都刚刚好,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结果了的吧?”

小黄点了点头说:“也就是说,死神就是认为,你吃下你自己的哪些毒之后,只会让你死得更加彻底,只会让你更加之没有机会了?”

陈小明点了点头说:“当然正是这样了!在死神看来,毒物就是来夺取人性命的,绝对不可能是治疗的东西!”(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