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101谁说艳遇大如牛

101谁说艳遇大如牛

101谁说艳遇大如牛

虽然有一种冥冥中的预感,但真正见到殷桃那一刻,他还是有一种莫名的兴奋与意外。殷桃来县城已经好多天了,原本答应陪她的,到现在为止一次也没有成行。他也不知道李非陪她了没有,想必是陪过了的。殷桃面对汉浩浩,早已是一脸的坏笑。不过,那一种坏笑,让人觉得十分的舒服。

“你还没有被吃完,筋骨还强健着的吧?”殷桃出口也是这样一副玩世不恭的语气。

汉浩浩干咳一声之后,说道:“什么意思啊?我怎么不明白你的话呢?”

殷桃说:“难得糊涂也是一种境界呀,我这样的俗人想学都还学不会的呢?汉浩浩先生,昨晚我都看见了你的,不过,你和红颜知己幽会,我又哪敢打搅呢?如果我非要凑上前来,我不就显得没有趣味了吗?”

汉浩浩立刻有些晕眩,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女子居然知道了他们之间的一切,要是她真的把这些事给李非一说,虽然不会出现什么轩然大波,可毕竟会让他和李非之间生出一些芥蒂来。他欲言又止,还没有说话,就听见殷桃说:“我是开玩笑的呢?你可千万不要当真了,我不是令你讨厌的人,我愿意成为你的开心果。你愿意吗?”

汉浩浩只得礼节性地伸出手,爽朗地说:“很高兴,能在这里遇见你。”

殷桃却夸张地张开了双臂,将他拥抱在怀里,还有意识的加大了力度。让汉浩浩感知到了她女性柔媚的躯体。一边说:“你答应了我的,一定要找一个时间陪我的,你怎么一样就不践行呢?你只是道的,我一直在等候你的召唤呢?”

汉浩浩这能说:“对不起,对不起。也许李非给你介绍过了,这段时间我真的太忙了。”

殷桃说:“我不需要很长时间的,就需要你昨晚陪的姑娘这么长的时间就足够了,我很寂寞,很空虚……”

松开殷桃,汉浩浩正经地说:“我说上级来的领导,你不会一直这样开玩笑吧?这样对我没什么?对于你来说,你难道就不担心影响?呵呵。”

殷桃说:“才不呢?汉主任,我为能与你这样的精英交往而自豪,影响我什么呢?嘻嘻。另外,我接到了我哥的电话,我把遇到你的事情给他聊了,你猜他说什么?”

汉浩浩当然对他哥哥十分感兴趣啊,毕竟人家是团省委的副书记啊?于是不紧不慢地问:“说什么呢?”

殷桃说:“他呀,一听说你和他一个办公室,就来兴趣了,问了你很多问题呢?什么学校的,现在怎么样,都和一些什么人交往等等。还说了,下个月要到这个县来检查工作,还要专门来看你的呢?”

汉浩浩开心地说:“好啊,只要领导来了,我一定盛情款待。”

殷桃说:“是吗?你盛情款待他,我凭什么信呢?我到你们这里都这样久了,也没有得到你的款待啊?要不这样,反正今天是星期天,你今天就款待我,打消我对你的质疑?”

天啊,今天当真是星期天呢?他和韵貂蝉都忘了,两个人都急匆匆地起床了呢?恰在此刻,他接到了韵貂蝉的短信:亲爱的,你起床了吗?我们都高兴过头了,今天是星期天呢,你再睡会而吧,要我过来陪你吗?

见殷桃在身边没有离开的意思,他立即对殷桃说:“对不起,我回个信息。”他赶紧给韵貂蝉回道:谢谢,不用了,我该回家去了。然后才回头对韵貂蝉说:“嗯,可以的,我带你去我们家吃饭如何?我妈妈做的菜不是一般的可口哦。”

殷桃高兴地跳起来:“好好,我喜欢,是不是很多土菜呀?”

汉浩浩说:“也许吧?”汉浩浩内心其实在想,你不就是省城来的吗?难道我们县城就该土呀?不过,他并没有在脸上表现出来。

殷桃又高兴地问:“是不是就我一个外人啊?”

汉浩浩说:“当然就你一人啦?怎么,你希望很多人吗?”

殷桃说:“不不。”然后说:“你要退房吗?我让人帮你退好了,你到我的房间里去坐一会吧?”殷桃对这里的一切似乎非常熟悉了,退房的事情一个电话也就搞定了。两人情侣一般进了殷桃的房间。一边走,殷桃一边说:“我在订了一间房的,是订的一个月,你今后要是找我,就直接到我这里来找我好了,我房间里还有一把钥匙,你如果需要的话,也可以给你。”汉浩浩突然觉得殷桃的情绪十分热情,已经超出了朋友之间的距离了,她说这样的话,要是让李非听到了,一定不悦。

殷桃的房间原来就在汉浩浩住的这一层楼,也难怪她看见了汉浩浩。还好,幸好她不认识韵貂蝉。她的房间收拾得干净利落,与其它房间不同的是,里面有很多殷桃的私人物品,譬如床头上摆放的大幅照片,还有茶几上别致的咖啡用具等等。当然,更有一摞一摞的各种书籍和笔记本之类。一看就是有人长期住的房间,而且是女主人。进入房间,殷桃将房门关上,笑吟吟地说:“不好意思,这不是家,简陋了点,自然也失去了诗意,你不会嫌弃吧?”

汉浩浩说:“哪里会呢?看你说得见外了。”

“我给你煮一杯咖啡吧?”殷桃说。

“要是太麻烦就算了吧?”汉浩浩这样说。

“看你,怎么说这样的话呢?麻烦怕什么,这不也是一种难得的情趣么?要是你不来,我自己是很少动手的。”她瞟了汉浩浩一眼,好像这套煮咖啡的用具就是专门为汉浩浩买的似的。

汉浩浩看着殷桃脱下外套,显露出窈窕而弹性的身姿。只见她修长的手指灵巧地运动着,投放咖啡粒,加水,洗涮咖啡杯,一些列的动作非常连贯,也非常优雅。他忍不住问道:“你今常煮咖啡吗?”

殷桃说:“有些日子不煮了,记得煮咖啡最勤是我和男朋友在一起的时候?那时候,几乎每周都会有几次的。每一次我们激情之后,他躺在床上漫无目的地看画册,我就会安安静静地煮咖啡……”听起来,殷桃的话充满了留恋与怀旧,好像她是一个经历了世事沧桑的老人一样。汉浩浩没有打搅殷桃的话,只听见她接着说道:“可是,那样的岁月很快就失衡了,他考托福去了美国,日子一下子就黯淡下来了。记得两个月之后,才接到了他一个懒洋洋的电话。我就知道,我们的一切也就结束了,结束了。一个阴霾的下雨天,我终于将那一套精美的煮咖啡用具扔进了阴霾的大雨里,从那以后,我就似乎忘记了这咖啡滋味了,也不敢想,更不敢做……”

“对不起,是我让你不愉快了?”汉浩浩自责地说。

“不,恰恰是你再一次点燃了我的希望,真的。我希望我能给你煮咖啡。”殷桃扬起了甜美的脸。汉浩浩觉得,殷桃的面容虽然充满了甜美,但是目光的背后,分明带着让人酸楚的哀伤。这样的情感,自己能轻易品尝的吗?他听见殷桃说:“你不要惧怕我好吗?要是我能让你开心,我也就别无他求了,至于其他的,我根本就没有奢望,我的意思,你明白吗?”汉浩浩这个早晨算是遇到了什么了,前面刚刚走了一个韵貂蝉,现在又出现了一个殷桃,让他觉得百思不得其解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