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104家宴菜肴惊诧众人

104家宴菜肴惊诧众人

104家宴菜肴惊诧众人

三个人上了李非的车,直奔汉浩浩家而去。李非也是个懂事的女子,她在就在汽车的后备箱里装满了各种礼物,礼物多得让汉浩浩都感到吃惊。她一边招呼着汉浩浩往下卸礼物,一边热情得体地和纬舒汉高天打招呼。俨然自己就是汉家的媳妇了。不过,什么叫一俊遮百丑呢?而今李非已经是镇长了,再也不是文化馆那个无足轻重的馆员了,这样的结果在纬舒和汉高天的心里确实也发挥了作用。现在儿子已经是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了,也是李非的上级了,两口儿也算得上是般配了。看见自家的儿子和她这般亲密,老两口自然也就无话可说了。

三个人刚刚坐到葡萄架下,还没有来得及喝上一口茶,刘亦菲和韵貂蝉就风驰电掣地赶到了。这一刻,原本静溢的大院,顿时热闹起来。因为是星期天,汉威也在家,他就沦落为跑前跑后的服务员了。不过,从他天真的脸上,还是看见了快乐。

汉浩浩家大院里的葡萄已经挂果了,一窜窜的葡萄悬挂在葡萄架上,发出诱人的光晕伸手就可以摘到成熟的葡萄。纬舒对姑娘们说:“你们要是想吃葡萄的话,就自个儿摘好了。浩浩,汉威你们俩负责照顾好客人哦。”

几个姑娘都是:“阿姨,你去忙吧,我们想吃了,我们一准会动手的。”

纬舒离开之后,刘亦菲率先对汉威说:“小弟,你去摘葡萄来喂姐姐。”

汉威笑笑说:“你是不是找错人了,你们可是我哥的客人呢?要摘也得让我哥去摘呀?”

殷桃看了汉浩浩一眼,见他一直在李非左右,心中顿生醋意,也跟着起哄说:“就是,浩浩,我们都要吃葡萄,而且要你亲手摘的。”

汉浩浩也没有多想,真的摘了葡萄下来,还亲自去洗了,送到姑娘们面前。姑娘们这才饶过了汉浩浩。人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今天可不止三个女人了,这不光是是有唱戏的,也有了看戏的。

韵貂蝉原本以为是叫她一个人来家里的呢。没想到一下子来了这么多的女人,她的心里十分不快,她真弄不明白,现在的男人们怎么会是这样的人呢?进入别人身体的时候,似乎是一种嘴脸,一旦脱离身体时候,又有了另一副嘴脸。她心里现在还实实在在地想着汉浩浩,想着昨晚的缠绵。可是此刻的汉浩浩,目光早已在别的女人身上晃荡了,这就是男人与女人的差异。她也承认,自己是对他承诺了,不管他喜欢什么样的女人,都与自己无关。可是,真的面临这样的境况,她的内心还是凉悠悠的。有一种无法言说的苦楚。

实际上,汉浩浩并不是不知道面前的女人们。她们哪一个心中没有自己的小算盘呢?不要说现在自己如日中天,就是当初没有达到这样境地的时候,女人们也一样的争风吃醋的。他知道该如何避开锋芒。刘亦菲不是要找他说工作的事情吗?这就是他最好的理由。

他对刘亦菲说:“亦菲,你不是有商业上的事情要和我说吗?正好李非也在这里,她本来就是主管‘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招商的秘书长,一起听听你带来的好消息。”

他这样一说,就把韵貂蝉和殷桃排斥到一边去了,也是合理的排斥,二人都找不到理由。汉威看见这样的场景,机灵地说:“两位姐姐,我带你们去玩吧?”殷桃和韵貂蝉自觉听他们的工作也没有趣味,于是跟着汉威去了院落里的花园。

实际上,汉浩浩的判断就是正确的。刘亦菲说:“我姑姑进来有个打算,她打算把国外的部分资金撤回国内投资,她看上了这个‘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项目,她很想听听你们的意见。”

汉浩浩问道:“你能透露资金的规模吗?”

刘亦菲说:“我听姑妈说了,她要撤销欧洲的一个项目,我想资金数目一定不会很小,但是没有说具体的。她这几天一直在和她国外的合伙人商议,也可能是明后天,她就要和你们正式见面。”

李非好奇地问:“她没有和刘副县长谈这事吗?”

刘亦菲说:“我爸爸说了,这件事情,他最好是避嫌,还是你们出来谈比较合适。”

汉浩浩说:“嗯,刘副县长也有他的难处,可以的,就让我们出面谈吧。大概就这样一个情况吗?”

刘亦菲说:“我就是个传话的,也就只能知道这些情况了。你们明天见面再谈吧。”

刘亦菲也去了花园了,葡萄架下就剩下汉浩浩和李非两人。李非突然说:“我有一种预感,刘曼洋和我爸爸之间可能有联系。”

汉浩浩问:“为何有这样的想法?”

李非说:“凭女人的直觉。”

汉浩浩说:“要是与这个项目有关,或者说是你爸爸的意思,又会如何呢?”

李非说:“没有什么啊?当地政府不是一直希望我爸爸能帮地方做几件事吗?他出面张罗,我们的‘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也许才会真正有保障呢!不过,我实在不希望又多一个女人出来。”汉浩浩无言以对。

两个人还在谈论的时候,纬舒已经在招呼大家入席了,满桌子的菜肴摆上了桌。汉浩浩听见了妈妈纬舒的喊声,也站起身来对李非说:“走,吃饭去吧?”

李非此刻开始紧张,问道:“我真的害怕。”

汉浩浩拍拍她的肩,宽慰道:“你怕什么呀,不是还有我吗?”此刻的李非显露出了小姑娘可爱的一面来。

菜肴果然是不同凡响,一上桌殷桃就惊呼道:“汉浩浩,我明确地告诉你,我妈和你妈根本就不在一个层面上,你妈可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厨呢?我妈的那点三脚猫功夫,早就自叹不如了。”实际上,没有人不承认,纬舒的菜肴那就是没有几个人可以比拟的,各种菜肴的色香味,都堪称一绝的。最为关键的是,纬舒本人出生显赫世家,菜肴不光是草根味道,更带着一种宫廷菜肴的霸气和大气。几个姑娘之中,只有韵貂蝉是领教过的,其他的几个不断地啧啧叫好,刘亦菲也说道:“阿姨,你要是收门徒的话,我就第一个报名?”

纬舒谦虚地说:“都是家常味道,我哪敢收什么门徒啊?只要你们来的时候,我做出来的菜,你们不要讨厌就好了。”

殷桃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说:“阿姨,你太谦虚了。你的厨艺堪称国厨,下一次我一定让我爸来尝尝你的手艺。我爸经常在国外游走,他一定会为你的厨艺惊叹不已的。也说不一定,你的这些大餐,我爸能将它搬出国门的呢?我爸爸在欧洲和非洲都开有餐厅的。”

纬舒腼腆地笑笑说:“哎呀,那我就更不敢了。”

汉浩浩却鼓励说:“要是真的有那么一天的话,我为妈妈感到骄傲。你也不要说什么不敢,你做的地道的菜肴,在我所吃过的餐馆里,就是没有几家能达到你的水准的。”

李非原本也是个挑剔的人,尤其是对饮食方面的挑剔。她品尝了纬舒的菜肴之后,悄悄在汉浩浩的而边说:“我说汉浩浩,你妈要是开一家餐馆,我敢担保她一定会红起来。她的每一道菜,都是有滋味的,都有她的一番体会,一般人根本就做不出来的。你要是愿意,我们一起投资让她开餐馆吧?”

“你不会是开玩笑吧?”汉浩浩诧异地问。

“我可没有开玩笑。她是你们家的财富呢?你相信我,我的判断绝对没错的。我不夸张,在她身上投多少资本都是值得的。”李非这样说,还真让汉浩浩有几分动心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