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112面见市长

112面见市长

11面见市长

次日的会议上,分管农业的副市长果然让汉浩浩作了经验介绍。副市长还说:“各位,你们大家也是知道的,汉浩浩同志虽然是县里面的县委办公室主任,但他同时也是市里面新农村建设协调办公室的副主任,各个区县要是需要请教汉副主任的话,可以随时和他联系。他现在应该是我们全市范围内最有经验的新农村建设试点的专家。”

副市长的话音刚落,就有四个区县要求汉浩浩亲临一线去指导。副市长又说:“可以啊,你们会后就给新农村协调办公室联系,看一看汉副主任的时间安排。”汉浩浩此刻暗自叫苦不迭,他身上背负的担子够重的了,现在市上的新农村协调办公室又增加了新的工作,他怎么忙得过来啊?可是,他毕竟是组织上正式任命的新农村协调办公室的副主任啊?按级别算他也应该是副处级干部了,人家下面有这样的要求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会议刚散,副市长就亲自和汉浩浩商量:“小汉,你们县现在的经验是最成熟的,按照市里面的安排,现在全市上下都要抓紧新农村建设,你是任重道远的啊?现在你说说,你都有些什么具体的困难啊?”

汉浩浩正要开口倒苦水,他就接到了市政府办公室秘书长的电话。秘书长问道:“是汉副主任吗?我是市政府秘书长。你们的会议应该结束了吧?”

汉浩浩立即对分管农业的副市长说:“市长,你等一会,我接市政府秘书长的电话。”随后对秘书长说:“嗯,我这边的会议完了,不过,我现在还在聆听副市长的指示呢?”

秘书长说:“好,你把电话给副市长吧?你先准备一下,市长和分管招商的副市长一刻钟之后见你。”

汉浩浩什么也没有说,就将电话递给了副市长。副市长听完电话之后,对汉浩浩说:“这样吧,你先到市长办公室去一趟,回头我和农委和农业局的领导在我的办公室里等你,你看如何?”

汉浩浩能说什么呢?这那一头都是自己得罪不起的领导。于是说:“好吧,一会见。”说着就要往外走。临走出房间之前,副市长突然说:“你等等。我预先给你打个招呼,刚才几个区县的要求很迫切,我看就这几天我们和农业局市农委的干部一起下去一趟,尽快把基层的事情落实了,也不要让他们老是等着啊,人家也需要范本开展工作呢!”汉浩浩完全没有想到,副市长没有丝毫的架子,完全是用商量的口气在和他说话。他心里虽然有很多的忧虑,担心这段时间自己抽不开身来应付这一头。但是他还是只能说:“好的,就按照副市长的指示执行吧。一会我过来听具体的指示。”看着汉浩浩的背影,副市长感叹道:“真是人才啊,所有的人都喜欢人才啊……”

汉浩浩其实很清楚,市长和分管招商的副市长找他,就是因为李氏集团要回来投资的事情。一路上他还在想:这事有这样重要吗?先是县委县政府这样重视,现在又成了市委市政府重视了。这李氏集团看来就是很神秘的啊。可是,自己长期和李非在一起,也没有看出什么神秘来啊?还没有琢磨出一个头绪来,就已经赶到市长的办公室了。

刚到门口,就听见了秘书长的声音:“汉副主任吧?市长和副市长都在等候你呢?进去吧。”

汉浩浩虽然是县委办公室的副主任,也是市新农村建设协调办公室的副主任,可实际上呢?他对任何一个岗位都是陌生的,甚至都没有真正的履职。用一句土话说,那叫还没有摸到魂头。他的经历就是这样简单,连副镇长都还没有进入角色,他就莫名其妙地高升了。可是,在人家外人的眼里,不这样看啊?不管你工作了多久,你汉浩浩毕竟是做过副镇长,又在市县两级都挂了职务的人啊,况且,你的职务还不低啊?实事求是的说,汉浩浩连市长的办公室都没有进去过,也不知道市长办公室里面是什么模样儿,心里还忐忑不安呢?在疑惑之间,他就已经跨进了市长的办公室,准确地说这是市长的会客室,办公室还在里面一间。

市长秘书热情地问候道:“你就是汉副主任吧?人才啊,我们还得像你学习呢?”看上去,说话的秘书年纪也比汉浩浩大不了多少,嘴上说这样的客气话,一边向里面喊道:“市长,汉副主任来了。”然后又对汉浩浩说:“你坐吧。”

接待室里面的沙发是摆成了正方形的,汉浩浩检最靠边的一张坐了下去。市长秘书给了他已被白水。也不管自己是不是口渴了,汉浩浩下意识地喝了一口,双眼偷偷地张望着会客室里面的陈设。房间里每一个角落都有绿色植物,就连摆放沙发的茶几上都已小盆的植物。正面的墙上挂了一幅中国山水画,看上去雅致宁静,让人的心里有接触到大自然的感觉,看上几眼心绪就宁静了许多。整个会客厅宽敞明亮,陈色简单大方。汉浩浩还在观望的时候,看见三个中年男人已经从市长的办公室出来了。他不由自主地站起身来。

那个个子最胖的男人冲他摆摆手,爽朗地说道:“坐下吧,不必拘谨。”很显然,这就是自己尚未见过面的市长了。秘书长自己刚才已经打过了照面,剩下的这一位,很显然就应该是分管招商的副市长了。

市长也没有太多的客气话,很随意地对秘书长说:“你把意图给小汉交代一下。”

秘书长向汉浩浩介绍了面前的两位市领导,随后就说到了正题上。“你们书记说你在负责‘镇域经济连片生态园’项目。听说招商工作也有了起色。尤其是李氏国际企业集团也要回来投资。这件事情你们县里面高度重视,上报了市里面的主要领导,对于李氏国际企业集团,是市里面确定的十家重要招商客户之一,市里面这几年来已经和理事国际企业集团有过接触和联系,就是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今天你们却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所以,市里面也高度重视……”经过秘书长的介绍,汉浩浩才知道了李氏集团对于本市的重要性。李氏国际企业集团本来就是集工贸,化工,科研,教育和城市基础建设投资的综合大型国际集团。只要李氏集团参与那个城市的建设,那个城市就会立刻升值。今年来李氏国际集团有城市运营商,城市品牌推手的美誉。所以市里面才会这样重视李氏集团的到来。另外,李氏集团也不是仅有本市在争取,就是比邻的省城也在向他们大抛绣球,所以公关李氏集团就显得非常有必要。市县两级招商只能部门和行政首长们都会上升到战略高度来看待李氏入主的问题。汉浩浩这才算是对李氏集团有了冰山一角的认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