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125豪华古宅让人大开眼界

125豪华古宅让人大开眼界

15豪华古宅让人大开眼界

蜀南县城的所有老百姓都知道城里的这栋神秘的建筑物是李氏集团的产业,大多数市民也与汉浩浩一样,都是在外面张望过这栋外观神秘庄严美观的建筑物,并不知晓里面的机关与景色。此刻的汉浩浩同样充满了好奇心,跟在李非后面走出了她的房间。此刻,大院里面的灯火辉煌,所有围墙上挂满了中国盛大节日才点的红色灯笼,院子里面的光影映衬在隐约的红色里。只有小广场上的灯光是雪白色的,灯柱和灯管都是古色古香的西洋风格,猛然一看,只要目光避开围墙上的红灯笼,恍若法国街头一景。广场上面的灯柱成群,所以亮光也成片。在灯光的照射下,能清晰地看到里面的小花园和其他景物,整齐的楼宇显得安宁而富足,亭台楼宇在夜色中浑然天成,大有一种电影常用的蒙太奇,像汉浩浩这样陌生的人来说,似乎处处都是迷人的美景。

李非拉住了汉浩浩的手,一边说:“先看看院落里面的陈设吧,然后我们也可以看看院落里面的夜色。”汉浩浩什么也没有说,跟在她的身后往前迈步。

院落不高,很显然不是现代建筑,最早也是明末清初的建筑物。里面的房屋成大四合院的格局,李非住的是正方左侧,显示着她是这栋建筑的主人。正堂屋摆满的是祭祖和李氏祖宗的物件,房间里面常年香烛缭绕,瓜果飘香。经过这间豪华厅堂的时候,李非问:“想不想进去看一看?不过,进去就得焚香,外人也如此。这是李氏祖上传下来的规矩。”

充满了好奇心的汉浩浩说:“可以啊,拜祭先贤祖宗是应该的嘛。”

李非又说:“还是算了,我们也都没有沐浴更衣的,这幅摸样有辱没祖上之嫌,还是改个时间在进去吧。”

汉浩浩当然也只能听李非的了。李非在外面这般叛逆,没想到回到这栋大院之后,居然变得这样文雅而不是理性,这让汉浩浩突然有了重大发现。还是在李非城中心那栋房间里见过的那个保姆出现了,她笑吟吟地问李非:“小姐,需要什么夜宵吗?我现在就去给你备好。”

李非说:“嗯,来一些甜点吧?”

保姆虽然是中年女人,但颇显年轻。在夜色中更是看不出实际年龄了。她眨巴了眼睛,又说道:“小姐,这位先生呢?我想他大概不喜欢甜点吧?”

李非突然想起了身边的汉浩浩,于是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先生,你需要点什么呢?哦,我想起来了,这位先生喜欢的是肉食,就给他来点两半牛肉和水煮羊肉吧?嘻嘻。”

保姆离开了,李非又拉着汉浩浩往前面走去。她敲了敲其中一间亮着灯火的房间,轻声说道:“廖叔叔,我是李非,你在吗?”

廖文果然伸出头来,身上着了睡衣,房门半掩着的,里面似乎有一个角色的年轻女人。廖文问:“非非,有事吗?”廖文抬头看见了李非身边的汉浩浩,又说:“哦,原来还有客人啊?”

李非说:“也不是什么客人,上次你不是见过的吗?他是汉浩浩呢?我的领导,嘻嘻。算了,不打搅你了,你早点休息吧?”

“嗯,也好,改天我去拜访汉先生。”廖文向汉浩浩挥手。汉浩浩也挥手说:“好的,晚安。”

李非拉着他进了一间宽阔的办公大厅样的房间。很显然这间房屋是原来接待客人用的。现在被改变成了李氏集团驻蜀南工作组的办公用地了。桌子上摆满了李氏集团近期的各种文件,墙上贴的是李氏集团在蜀南的各个项目平面图。现代化的办公设施一应俱全,电脑、扫描仪、刻录机、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摄像机和照相机等有序地排列在办公区。办公区里面的桌椅不多,也就是三五个人办公的格局。汉浩浩对办公室不太感兴趣,反而对廖文床上的年轻女子充满了好奇,忍不住问李非:“你廖叔叔的家眷也来了吗?”

李非嘻嘻一笑,说:“呵呵,都是你们男人的伎俩呢,哪里是家眷啊,也不知道是哪一家歌舞厅的**女呢?不过,我也理解,廖叔叔常年一人在外,也够寂寞的……不说这些了,走吧。”

汉浩浩突然没有了多大的兴趣,但他还是耐着性子跟了过去。依次看了各类房间,甚至还有李氏最尊贵的藏包间,里面有李氏各个历史时期收藏的宝贵文物。让汉浩浩觉得惊讶的是,李非的爸爸早年居然也是学美学的,同样喜好雕塑。房间里还保留了李非爸当年的几幅作品,都是清一色的美女裸体雕塑。李非看见这些雕塑就说:“我爸爸也是个花花公子,年轻时也是多情种,这个院子里面发生过很多他的风流韵事呢……”汉浩浩不敢相信李非介绍自己的爸爸居然用这种语气。

说完爸爸的那些陈芝麻烂谷子之类的故事之后,李非显然对祖上的荣耀很在意。她拿了藏宝屋里面的几件墨宝,有些显耀地说:“你看看,这是我爷爷和祖爷爷的墨宝,恐怕现在的书法家也很难写出这样的字迹来了。”她将墨宝展开,汉浩浩仔细看了,这上面的小篆和小楷,是他难以想象的。他好奇地问:“你祖上不是经商的吗?”

李非说:“嘿嘿,这你就不了解了,我爷爷和祖爷爷都是大秀才呢?不仅生意做得好,也是名望颇高的读书人呢。”随后,她又找出了几幅中国山水画,说道:“你看看,这几幅是我奶奶和祖奶奶的作品,我要是能达到她们的境界,该有多好啊?”

汉浩浩看了这几幅画,简直太美了。画面上的空山,松林,山涧,飞鸟,蓝天,云彩,每一样都是那样入骨,那样具有中国韵味的美感。他心里也不禁赞叹,果真具有大家名门的气派与风骨。他忽然问:“你奶奶和祖奶奶一定也是大美人吧?”

李非兴奋地说:“那当然,远比现在的我更让男人们动心啊?你看吧,这铜箱子里面还有她们的画像呢。”李非忙不迭地将一个精美的铜箱子打开,拿出了两张侍女一般的美人图,指着说:“你自己来看美不美?”画面上的两个女人,很显然都异常漂亮,尤其是李非的奶奶,简直就是绝色佳人,汉浩浩将画像上的人与李非反复比较,发现李非居然也与她奶奶有几分神似……

他俩去的最后一个房间,是当年的洗浴室。现在看来就像古老的博物馆一样,里面的物件依然华美,就是实用功能少去了许多,有些地方显得笨拙与古板。但是,挂在墙体上的铜镜依然清晰,当年美人出浴的偌大浴缸依旧保持完好。不过,那些浴缸全是优质楠木做成的,看上去有些陈旧了。李非突发奇想说:“男人,要不要在这里沐浴啊?”汉浩浩毫无思想准备,李非怎么会有这样的奇怪念头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