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126古朴楠木浴缸的浮华

126古朴楠木浴缸的浮华

16古朴楠木浴缸的浮华

汉浩浩审视着里面的陈设。里面最核心的位置摆放着两只楠木打造的浴缸,浴缸足有半人身高,显然是成年人使用的。浴缸大大小需要是个成年人伸手围抱那么大。浴缸里面还有供人或躺或坐的物件。甚至还设计有放置酒杯的小桌。浴缸相对应的地方,少去了一些高度,分明就是为洗浴时两个浴缸里面的人说话方便而设置的。很明显,这是典型的双人浴池,或者说是夫妻浴池。

再看这房间里面的其他设置,墙面上没有门洞和窗口,墙壁上还挂有空山鸟语图,美人沐浴图等木雕作品,上面还有很多金粉的痕迹,相当年这里曾经的风光。在两个硕大浴缸三米开外,有一张小型的方桌,左右分别有椅子。桌子上还摆了银壶等器具。很显然这是主人休息喝酒的地方。紧靠小方桌的背后,就是一个硕大的壁柜,里面现在也还存放着洁白的睡衣睡袍和洗浴用品。

李非冲汉浩浩笑笑说:“怎么样,要不要在这里洗浴啊?这里可是祖上规矩最严格地地方,也只有夫妻才能一起出入的地方。”

汉浩浩倒是有几分好奇,说道:“这些东西还能使用吗?”其潜台词就是要在这里消闲。

李非说:“你不管能不能用,你只要同意,我们就在这里洗浴了,行吗?”说完,她按了墙体上的一个按钮,然后说:“走吧,我们先坐一会儿,等一会就可以下水了。”

果然,在李非按动墙体上的按钮之后,房间里面开始有变化了。两个浴缸上面的水龙头突然流出来了晶莹的流水,最先还是冰凉的,一分钟之后就演变成滚烫的热水了。与热水管道紧邻的还有一个凉水管道,也开始流出一股清泉,注入精美的浴缸里。汉浩浩简直看呆了。

保姆又出现在了这间房间里面,她带来了洁净的浴巾和睡袍,还带了香精和干花瓣。只见她将浴巾和睡袍放到了一侧,径直走到了汉浩浩和李非面前,随后打开了里面的酒柜,取出了佐酒的菜肴和白酒红酒,给两个人都斟上酒,说道:“小姐,先生你们慢请。”随后又将香精和干花瓣分别撒进了两个木制浴缸里,房间里面顿时飘来一阵香味。保姆忙活完之后,就将所有的房门关严了,对李非说:“小姐,你和先生慢慢洗浴吧?我会在外面看护着的。”

见汉浩浩充满了稀奇,李非说:“你不知道吧,其实楠木浴缸最舒服了,上面散发出来的清香让身体觉得特别的舒服。现在你可以准备了,一会水就满了。”

汉浩浩看了看四周,问道:“难道就这样进浴缸啊?”

李非嘻嘻地笑着说:“我的男人,你看我的吧。”只见李非站起身来,走到一个浴缸附近的墙壁面前,轻轻按动上面的一个按钮,一个不为人知的小房间就出来了,她回头对汉浩浩说:“你要换衣服就到这里吧。”

汉浩浩一扬脖子,将杯中的酒喝干了,然后走进了那个更衣间。当他走出来的时候,李非愣愣地看着他。汉浩浩说:“怎么啦?你不认识我了啊?”

“呵呵,我自己的男人,怎么会不认识呢?你去洗吧。”李非说。

汉浩浩跳进了右边的那个浴缸,温热的水连同楠木的馨香和花瓣的香味向他袭来,顿觉直冲脑门的神清气爽。还没有更衣的李非却发出了阵阵笑声。汉浩浩将脸上的水珠抹去,问道:“怎么啦?”

李非笑的前仰后合:“你怎么怕到我的浴缸里面去了,要是在过去,这就是很不吉利的事情了……”

汉浩浩连忙爬起身来。

李非站在浴缸面前说:“你出去看一看就知道了,呵呵。”

汉浩浩出来之后,这才注意到了面前的浴缸上面画着女人裸体图案。再看看另外一个大浴缸,上面果真画作男人裸体的图案。原来,这个浴缸的拜访也是有规矩的,遵循着男左女右的传统。汉浩浩自己不好意思,说:“我是不是把你的水弄脏了,要不然,我就在这边洗吧?”

李非猛然亲了汉浩浩的嘴唇,然后说:“不,我没有进过男浴缸,还是你到那边去吧?嘻嘻。”

李非进了浴缸之后,两人沉浸在温水的享受之中,房间里没有任何声响,只闻见弥漫四周的香味儿。整整半小时过去了,两人才抬起头来相视一笑。李非说:“你知道吗?我期望过的日子就是这样的,像我祖上那样男耕女织,长相厮守。所以我希望你能在蜀南县任职。”

李非突然提到这个话题,汉浩浩显然没有准备好。他长长地吐了一口气,说:“当然,这是很多女人都向往的日子,你这样想也是无可非议的。”

李非说:“你别东扯葫芦西扯瓜好不好,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

汉浩浩只得说:“你难道不觉得我重读大学语文有什么含义吗?”

李非连忙问:“什么含义?”

汉浩浩说:“我已经想过了,现在我不是还很年轻吗?其实还应该再充充电。要不然以后后悔就来不及了。”

李非的脸色沉了下来,问道:“你说实话,你是不是受了韵貂蝉的影响?或者,你有什么事隐瞒着我?”

汉浩浩说:“说影响谈不上,启发是一定有的。什么想法?韵貂蝉是你高中同学啊,我和她之间那点事儿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能有什么事瞒着你呢?”

李非不放心地问:“是不是因为殷桃的关系?你可不要上了那个狐狸精的当啊?”

汉浩浩说:“话题越扯越远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女人毕竟都是小心眼的。

“那你说,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李非反倒不依不饶了。

汉浩浩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告诉李非。虽然现在两人之间的关系还不一定明朗,但毕竟李非是自己的第一个女人,况且现在的李非正深爱着自己呢。于是说:“我准备参加硕博连读的考试。我已经接到省城大学母校的邀请了,这是一个机会,我不想放弃。”

李非终于明白了,面前的这个男人,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有志者,他是天上翱翔的雄鹰呢,内心总是深藏远大的目标。她听了汉浩浩的话,立刻选择了沉默,将身体重新沉到温润的水里,仿佛觉得每一个细胞都在鼓胀地跳动似的。她心里突生几多的忧伤和害怕,莫非自己又要回到从前,回到文化馆那样无聊的时光(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