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133紧俏的副县长宝座

133紧俏的副县长宝座

1紧俏的副县长宝座

汉浩浩一边喝玉米浓汤,一边听刘亦菲的唠叨,就是不理睬她说什么。

刘亦菲突然问:“怎么,你莫非今天不打算理我呀?”

汉浩浩接过话茬说:“谁说的啊?要是这样,我还会到你这里来吗?”

“那你怎么不说话呀?”刘亦菲问道。

“我这不是在说话吗?”汉浩浩说。

刘亦菲摇摇头,说道:“我算是看出来了,你就是为你关心的事情来的对吧?”

“我关心什么呢?”汉浩浩问。

“你不是关系你和韵书记还有我爸爸之间的关系吗?要不是为了这个,你会来我这里吗?”刘亦菲揭穿了汉浩浩的老底。

汉浩浩不置可否地笑了。

“好吧,既然你这样关心这件事情,我就给你直说了吧。昨天我接到了韵貂蝉的电话,她在电话里说,你可能要出任县里的副县长了。还是了另外的两个结果,一个就是她爸爸因为你的原因,这一届恐怕就上不了了。另外一个就是如果她爸爸上来了,我爸爸就得到县政协去做副主席。后来这个消息我也证实了,确实就是这样一个结果。”刘亦菲双手一摊,为难地说:“你说,我和韵貂蝉会怎么想呢?”

汉浩浩确实不知道还有这样一个情况,连忙问:“你的这些消息都可靠吗?”

刘亦菲说:“绝对是可靠的,都是从上面得到的消息。”

汉浩浩问道:“你和韵貂蝉的意思呢?”

刘亦菲说:“其实,我是没有什么态度的,我爸也不是很在乎这个县太爷的官位。可是韵貂蝉她不一样,她很担心这一回她爸爸再上不了,而且还是因为你上不了的话,她爸爸一定会郁闷致死。”

汉浩浩问:“那么,她到底什么意思呢?”

“这不是明摆着的吗?她就是希望你不要参与竞争呀!”刘亦菲说。

“我本来就没有参与竞争啊?”汉浩浩说。

“组织上要安排你,那不是更可怕吗?这样她爸爸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刘亦菲说。

“哦,我明白你们的意思了。”汉浩浩说。

刘亦菲乐呵呵地笑了,然后说道:“我可没有阻挠你的意思啊?我只不过就是一个传真机,我本身不带任何观点的啊。我现在是一心只读圣贤书了,其他的事情一概不关心。”

汉浩浩问道:“你真的有把握考上硕博连读?”

刘亦菲说:“我找了往届的考题来试过了,我都能考个八九不离十,所以我觉得我真的能考上呢。怎么,你真的想考呀,你就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好了。”

汉浩浩正色道:“不开玩笑,你把你的试题给我看看,我还不知道难度有多大呢。”

“可以啊,我给你一套好了,你也可以预先测试一下你的功底,然后也好有的放矢地补课啊。”刘亦菲说道考试的问题,也顿时来了兴趣:“你的脑袋这样灵活,要考是一定能考上的。”

“那就谢谢了,你给我一套吧。要是我能考上,那就太好了。”汉浩浩也充满了憧憬。

“我把不得我们一起考上呢,要是我俩能成为同学,那就是我的福分了?”刘亦菲说。

“你什么意思啊?”汉浩浩问。

“我就近水楼台了,也许,你就归我管理了,嘻嘻。”刘亦菲俏皮地说。

“尽说那些没有的话,赶紧把考题给我一套吧。”汉浩浩说。

刘亦菲毫无保留的将一整套往届的考题给了汉浩浩。汉浩浩即刻翻看了那些考题。此刻,刘亦菲的电话响了起来,电话是她爸爸妈妈打来的,说就要过来探望她,还给她带一些食用的菜肴过来。汉浩浩立即说:“我该走了,我可不想让刘副县长看见我来打搅她女儿考前复习。”

刘亦菲也知道,爸爸妈妈是不希望此刻看见汉浩浩的,于是说:“好吧,改天我去找你。”

汉浩浩收起考卷,走出了空旷的大院,刘亦菲在楼上向他挥手告别。

夜里,汉浩浩什么地方也没有去,独自一个人回到了老屋。躺在就别的床上,静静思考自己该怎么做。此刻,传来了很有节奏的敲门声。他轻声说:“谁呀,进来。”

进来时爸爸妈妈和弟弟。三个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盯着他。他连忙问:“怎么啦?我有什么不对的吗?”

妈妈纬舒说:“儿子,我们听说你就要出任下一届的县政府副县长了,你可是我们汉家的荣耀啊。”

爸爸汉高天也说:“就是啊,难怪我前次到你爷爷的祖坟面前,觉得他的坟墓自己长高了不少呢。”

只有汉威没有说话,直愣愣地看着哥哥的眼神,打探着他内心的某些想法。

汉浩浩直起身子来,看了几位一眼,说道:“你们可不要听街头的传言,没有成为现实的事情,变数永远是存在的,尤其是人事方面的事情。你们几个就不要到处听别人瞎说了。”

纬舒说:“我们也没有在外面说,在家里说说怕什么呢?还有啊,我们可听说了,韵貂蝉读书去了,刘亦菲也退职准备考学了,你可千万不要做傻事啊。副县长这个职位可不是谁想干就能干上的。你可比你老爸强多了,他才当一个工厂的厂长,你都能做县长了,这可是我们整个家族的荣耀呢。”

汉浩浩人不想说鼠目寸光,但是,面前的毕竟是自己的亲人,也没有必要和他们说这些,说这些也没有任何的价值和用处。

只听见爸爸汉高天说:“儿子,你可千万不要做傻事啊?有人让你谦虚,你可千万不要上人家的当啊,过了这个村,就没有那个店了。你听明白了没有?”

汉浩浩一骨碌爬了起来,问道:“你们这是怎么啦?越说越离谱了啊?我怎么听不明白你们在说什么了呢?”

汉威这才说:“韵书记来找了我爸妈,商量了你和他之间的事,他的意见是你年轻,机会还很多,这一次最好是你自己找一个理由推辞了……”

汉浩浩现在才明白了,自己果真成了阻碍韵书记升职的绊脚石了。他突然说:“你们去告诉他,要是真的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让给他。”

汉高天急了,连忙问:“怎么,难道这是一场闹剧?本来就没有的事?韵书记他这是什么意思啊?”

看上去纬舒面有难色,汉威却说:“哥,你也不要这样草率了,你还是要权衡一下,不能因为他对你有恩,在这样的人生关键时刻,该让才能让啊?你就是应该学曹操,不管怎样,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汉浩浩果断地说:“你们什么也不要说了,他要是再来找你们,你们就告诉他,我汉浩浩绝对不当这个副县长。”汉浩浩的内心十分焦躁,本来他就打算不做副县长的。刚才他还在想,韵貂蝉和韵书记曾经都是他汉浩浩的大恩人,要正有这样的报效机会,他会毫不犹豫地投桃报李。可是,他没想到韵书记居然也是这样的小人,居然来他家里说这样的话,所以他刚才的感恩之情即可化为乌有了。不过,他刚才说的那一番话,也是肺腑之言,他的心思绝对没有在副县长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