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2汉部长的“第一个指示”

2汉部长的“第一个指示”

汉部长的“第一个指示”

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汉浩浩兴奋之余又多了压力。刚才殷明副书记和他谈话实际上就是一个主题,希望他尽快干出成绩来,而且还袒露是他担着压力将他调到团省委的,倘若自己干不好他也会受到影响,这里毕竟是团省委机关,小心开得万年船。除了孤注一掷已经别无他法了。另外,汉浩浩还指望这里的工作清闲,好去大学深造,现在看来并没有当初设置的那般美好。不过,汉浩浩确信一点,只要努力向目标靠近,总是没有大错的。他整理了办工桌的桌面,也将计算机的桌面调整为自己喜欢的海蓝色。在他没有注意的时,房间里就多了一个人。看他桌子上摆满了准备考试的试题,来人说:“废寝忘食啊,想考学也不再这几分钟吧?”

原来是殷明进来了,手里拿了一袋苹果和一桶奶粉。汉浩浩立即站起身来,恭敬地说:“殷书记。”

殷明将手里的东西往他办公桌上一放,说:“这是殷桃让我给你的,她知道你有加班的习惯。”

汉浩浩不好意思地说:“殷书记,这……”

殷明说:“没事,这是我签我妹的,与你无关,你忙你的吧?哦,我听说你马上就要去考试了,这两天你就不要忙工作了,集中精力吧,考上了我给你庆功。”说着离开了办公室。汉浩浩觉得这事太突然了。

他刚登陆QQ,就看见殷桃在找她。殷桃说:“你现在一个人在省城,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啊,我给你准备了很多的零食,有牛肉干,牛奶,咖啡,还有各种干果。我知道你要在办公室加班的,所以给你预备这些东西。我下次看见你的时候,可不要你瘦骨嶙峋啊……”

汉浩浩淡淡地说:“谢谢了。”

殷桃问:“就这样简单啊?”

汉浩浩又说:“你这段时间不要回来,回来我也没有时间接待你。你哥哥给我分派了任务,我得全身心的完成好。”

殷桃不满地说:“你什么意思啊?”

汉浩浩还在回话的时,门外又有送东西进来的人。来人说:“殷书记让送来的。”汉浩浩一看,果然就是各种果品和零食,心里对殷桃还是充满了感激。不过,他不希望和殷桃这样黏糊,又说:“我要忙了,有空聊。”说完就下了,集中精力复习考题。

汉浩浩刚下线,殷桃的电话就来了。乐呵呵地说:“我说汉部长,我是洪水还是猛兽啊,我还有话没有说完呢,你就跑了。”

汉浩浩耐住性子说:“哦,我正在复习呢,所以不想在QQ上浪费时间。”

殷桃说:“我知道了,也听我哥说了,我不耽误你了,就说两件事。第一件,我要你搬到我的家去住。那套房子就是我一个人住的,现在我没有在省城,正好你可以帮我看家。当然,住家里比住宿舍要好,至少可以安静地享受热水澡。这样更有利于你学习和考试。第二呢,我正在张罗蜀南青年创业比赛,希望你能找时间来指导我,当然是要你考试完之后。好吧,就这两件事。”说完也就利索的将电话挂了。

殷桃说的前一件事情他想都没想,自己才不会搬到她家里去住呢。后一件显然他就有兴趣了。这个殷桃怎么也想到了要搞这样一个活动呢?与自己的想法完全不谋而合。不过,殷桃搞的是青年创业大赛,而自己想的是青年创业行动。大赛相对单一了,行动涵盖更广,意义夜更深远。他想,既然殷桃要搞这样的活动,能不能把二者的想法综合起来呢?另外,这个活动的总体思路出来之后,要求每一个团市委在当地执行,全省统一展开。他可以在省城组织省城团市委和省城高校行动,力争在各地市的基础上搞成样板。倘若这样,团省委的压力减小,精力也顾得过来,还能出很好的效果,何乐而不为呢?他放下了手中的考卷,快步向殷明的办公室走去。

殷明办公室里挤满了人,原来是几位副书记在一起研究下一步的工作。殷明脸上荡漾着笑容,对其他的几位副书记说:“各位,看来我们的汉部长有事,让他先说吧?我们刚才还议论到了你的呢?你要说的是公事还是私事?公事就在这里说吧?”

汉浩浩没有多少胆怯,是因为面前的这些副书记从其量也只是他的学哥学姐一般的年纪,不像县委市委和其他厅局,领导都是父辈。所以他一股脑把自己刚才想到意见说了。殷明当着几位副书记的面说:“好,很好。你的想法我和几位书记都是支持的,你想得越完美越好,想好形成方案就执行,好不好?”

他退出办公室,就主动给殷桃去了电话。

殷桃还是乐呵呵地说:“怎么,想我了啊?不复习了?”

汉浩浩一本正经地说:“我没有和你开玩笑的时间,说正事呢。”也不让殷桃说话,将他的意见以及殷明的意见都给殷桃说了。

殷桃还是乐呵呵地问:“这样说来,我们也心有灵犀了?”

汉浩浩说:“不开玩笑,你的方案怎样了,传来我看看,要是还不完备的话,你按照我刚才说的再完善。你看好不好?”

殷桃说:“是,汉部长。”

也不管殷桃如何开玩笑,汉浩浩就是一本正经,问道:“好久能传方案给我?我要呈报党组。”

殷桃说:“要加的东西还不少,明天晚些时候如何?”

“好吧,我等你好消息。”汉浩浩挂断电话。此刻,他再也无心复习了,索性也打开电脑,很庄重地写道:全省首届青年创业大行动活动方案……

此刻,兴奋的还有殷桃。她本来就对汉浩浩充满了幻想,眼看他进了团省委,这样的意念越来越强烈。她也知道汉浩浩是一个目光高远的可塑之才,他是看不起平庸女人的。她正想干出些成绩来来征服她呢,不想机会来得这样快捷。所以,她放下电话显得异常兴奋和开心。也不管自己是在办公室了,高喊一声“耶耶!”与他毗邻办公的团市委书记推门进来问道:“什么事情这样兴奋啊?整栋楼都听见你的欢呼声了?”

殷桃站起来,夸张地冲到书记面前,说道:“你知道吗?我们起草的那个活动计划引起团省委的重视了,还决定要将这个活动提升为全省范围的重大活动,你说,我能不兴奋吗?”在殷桃的蛊惑之下,这一天夜晚蜀南团市委通宵达旦灯火通明,整个团市委都在为这个活动的方案忙活,从书记副书记,到各部部长,大家的群体智慧都凝聚在完美的方案上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