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11睡梦是不是一种前兆?

11睡梦是不是一种前兆?

11睡梦是不是一种前兆?

就是殷明都没有想到,一上午就传来三个好消息,这让整个团省委充满了兴奋。首先是团中央和省委省府中肯地评价了团省委的举措,肯定了这个重大活动的意义。然后两个都与汉浩浩有关。廖文带来了国际李氏企业集团的重大决定,将九辆轿车全部捐赠给这个活动主委会之外,还破例增加了两百万现金。廖文只是承诺了这些条件,居然没有说国际李氏企业集团的其他要求和回馈方式。另外一个消息就是来自国际曼洋集团,刘曼洋总裁当场拍板,给本次活动出资三百万现金,用于奖励有特色的创业行动和创业援助活动。

送走廖文和刘曼洋,殷明有些激动地说:“汉部长,干得好啊。古人的兵书上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你的这个活动也算是做到这一点了。只要有粮草,我们接下来的活动就能搞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这样吧,现在就让办公室下发通知,下周就召开专题协调会,各地市州的团委副书记都要来开会,到时候你把这些振奋人心的消息发布出去。另外,让宣传部和青年报联合出一个宣传方案,最好是明后天就召开一个高规格的新闻发布会。你是新闻发言人,尽快将这个消息发布出去,在社会上形成反响。”看着殷明兴奋的样子,汉浩浩也有几分高兴。

一刻之后,殷明突然说:“哦,我想起来了,你最近要考试呢?你现在有时间复习吗?要不要放你几天假啊?我可不愿意耽误了你的前程。”

汉浩浩说:“正在加紧呢,应该会考得上的。”

殷明说:“我不要听应该,而是要一定考上。这样吧,今天你就不要在办公室上班了,你回去复习吧?有要紧的事情,我会让办公室通知你的,你现在要抓紧点滴时间,明白吗?”也许是因为“全省首届青年创业行动”的事情推进太顺利了,殷明十分高兴,所以也格外关心汉浩浩的成长。

汉浩浩其实也是很想找时间复习的,于是说:“嗯,谢谢书记。”

回到宽敞的套房里,汉浩浩将关闭已经的窗户打开。新鲜的阳光照射进来,房间里增添了几分生机。这几天他一直忙着工作和应酬,基本上都没有仔细看一眼这套房间的结构。今天还是第一次这样在白天回到房间,所以他有雅兴看看这房间里的陈设与布局。可以肯定,这是一套没有人长期住过的套房,房间里的陈设基本没有倾向性,没有男人的特点,也没有女人的特质。所以这一定是殷总裁原来被备下的私密客房。现在他住进来了,房间稍许有了改变,保姆每天都会买来鲜花,而且是每天一换,进入房间都能闻到鲜花的香味儿,无形之中显露出一缕温馨。

也许是因为他住进来了,房间里面在不断的增设东西,昨天就搬进来一套饮茶用的茶桌茶椅,还有考究的茶具,柜子里也存放了各种上等好茶。开始空落落的书房也变化了,增添了计算机和其他日常办公用品,书柜里摆满了各种典籍。很显然是书店刚刚配送进来的。

保姆的留言条上还告诉他,健身器械也购置完备了,需要锻炼不用那个出门了。他走进健身间,里面的健身器材也是刚搬进来的。器械上都还一尘不染。汉浩浩明白,这都是殷总裁的苦心,在殷总裁的苦心背后,又是那个好动而幽默的殷桃。他不仅摇摇头,想着什么时候搬出这套住房。如若不然,今后的麻烦一定会不少呢?

他现在顾不上这些了,进入书房开始温习考卷。院长给他的一大摞考卷还没有做几套,他得抓紧时间。他很快就进入了角色,一口气完成了一套试题。正当他抬起瞭望窗外的时候,桌子上的电话嘀铃铃地响了。他还没有注意,什么时候这里也安装了台式电话。房间里只有他啊,于是他接了电话。

电话是殷桃打来的,她乐呵呵地说:“汉部长啊,你是旗开得胜啊。我得祝贺你呢。刚才接到了通知,后天要到省里面来开会呢。想到要见你,心中还有点激动呢?你怎样,想不想见我啊?不是夸口,我现在是越来越漂亮了啊……”汉浩浩正打算轻松一下,于是问道:“怎么,你漂亮了需要我欣赏吗?”

看来殷桃也很开心,说道:“古话说女为知己者容啊?”

汉浩浩说:“在下愚钝,我是你的什么人啊?”

殷桃佯装生气地说:“汉浩浩,你就不要作弄我了。你现在不是和李非分开了吗?你就不会给人一个公平的机会吗?”说到这样的话题,汉浩浩就犹豫了,赶紧说:“殷桃同志,我们可是革命同志,这些问题是严肃的,不能开玩笑的……”

殷桃一本正经地说:“你不要嬉皮笑脸的,我可说的是真的。”

汉浩浩说:“好了,不说这个了,我还要做考卷呢。”

殷桃这才说:“好吧,你静心做吧,我不打搅你了,拜拜。”经过殷桃这一搅合,汉浩浩反而没有心情了。他冲进洗浴间,痛痛快快地冲淋浴,他一个劲地嘱咐自己,把所有的事情都放一放,平心静气地考完试。

他再一次从容地淡定地展开卷子,认认真真的填写着答案。

下午的时光还算安静,太阳的光晕开始暗淡的时候,他终于有些疲倦了,他趴在书桌上进入了梦乡,淡淡的阳光照在他的身上。他梦见了小时候上学的情景,路边的野草野花繁茂,校园里的小花园没有名贵的花木,却长满了随风飘扬的狗尾巴草。那天,年轻的班主任将他们全班带到了操场上,上了一堂人生理想课。班主任是省城刚刚毕业的师大学生,她问:“同学们,你们长大了想干什么呢?你们的人生理想又是什么呢?”

他高高地举起了手,老师笑容可掬地说:“汉浩浩,你回答。”

他一字一顿地说:“我长大了要像老师一样大学,然后当教师。”

他看见老师微笑着摇摇头。他的心开始下沉,难道我回答错误了?只见老师扬扬异常漂亮的眼睫毛,十分认真地说:“汉浩浩同学,你只说出了老师的一半心声。你知道吗?老师不光是上大学,还要继续考研究生和博士……”当时他就蒙了,什么事研究生和博士啊?

后来,这个漂亮的女老师就走了,听说她考上了省城师范大学的教育学博士,后来成为全国著名的教育家,现在的很多高考教材都是由她主编的……睡梦醒来之后,他不知道这个梦有什么暗示。但是有一点他是明白的,自己内心也是很羡慕那位当年的女老师的。他突然有一种冲动,当年的那个女老师现在怎么样了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