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13太意外见到了青年版的小学老师

13太意外见到了青年版的小学老师

1太意外见到了青年版的小学老师

汉浩浩马不停蹄地到了省城团市委。团市委的书记副书记向他汇报了关于整个活动的准备情况。省城团市委行动异常迅速,现阶段已经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他们也沿袭了团省委的办法,也将市里面的党政一把手请来做了顾问,各项工作开展得相当顺利。他们也联合了市属的几所大学团委,活动的声势已经显现出来了。专门的领导班子,专门的运作机构,这样的速度让汉浩浩颇为满意。汉浩浩说:“你们团市委在省城这个中心位置,对全省能起到示范效应,所以你们这里的工作任务繁重,意义也重大。团省委对你们有很高的企望,现在你们联系了市属高校,这还不够,省属高校也要纳入你们联合的范围,你们要是有不方便的地方,团省委出面来协调,一定要覆盖所有的高校。”

团市委书记说:“只要省委有这样的要求,我们就坚决执行。省里面的高校的确需要团省委出面来协调,今天汉部长做了指示,我们马上就行动,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把省属高校也联系到一起。”团市委书记还向他汇报了其他方面的工作,特别谈到了这一次的招聘工作。

汉浩浩心里突然咯噔一下,是呀那个考古权威的女儿不就参加了团市委的招聘了吗?也不知道她考的成绩怎样了。汉浩浩很随便地询问了考古权威雅兰的考试情况。团市委书记是个聪明人,散会后立即问:“汉部长,雅兰的情况不是很理想。”

汉浩浩直言不讳地问:“有补救措施吗?”

他的这话,让团市委书记有些为难,说:“这样吧,我问问分管这个事的副书记,情况他更熟悉。”

汉浩浩说:“我也只是随便一问,省上的领导让我过问一下的,要是没有必要的办法也就算了。”他含糊其辞地说。

团市委书记没有表态,还是坚持说:“我问问分管的副书记吧?你说好吗?汉部长。”

汉浩浩能说什么呢?他也是是死马成活马医了,问问这个情况,如果团市委能解决,那就更好,要是不能解决,那也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了。他郁郁寡欢地回到住处。

晚些时候,他接到了一个陌生女孩的电话。女孩说:“你好,汉部长,谢谢关心我的情况。汉部长,你方便见我吗?”

汉浩浩觉得很奇怪,这个人他并不认识啊?于是问道:“请问你是?”

对方说:“我是雅兰。汉部长,你很关心我,团市委书记都跟我说了,谢谢你啊。我真的很想见见你。”汉浩浩心里一惊,这个考古权威,现在终于露出狐狸尾巴了。但是他清楚,这事不会因此罢休的,不去见还可能会带来更多的后患。见见他们,看看他们的想法,搜集一些情况,也许还能找到别的解决途径呢?于是他说:“好吧,在哪里见面呢?”

雅兰说:“就在省城大学的茶吧好了,我经常在哪里喝茶,哪里也很熟悉。听是汉部长也是省城大学毕业的,去哪里也许更亲切呢。”汉浩浩内心十分反感,但是他能说什么呢?她软绵绵的背后,不是还有一个深不可测的考古权威吗?于是也只能说:“好吧,时间呢?”

雅兰说:“现在吧?”

汉浩浩说:“我怎么认识你呢?”问完之后就觉得自己愚蠢,那个考古权威就是化成灰了自己不也认识吗?他能不在现场吗?可没想到雅兰却说:“这好吧,我拿一张考古学报吧?这种报纸市面上很少的,好吗?”虽然雅兰的声音轻柔,汉浩浩却又一种地下接头一般的冰凉。

跨进大学茶吧,汉浩浩老远就看见一个女孩手里捧着一张考古学报。女孩虽然是坐在椅子上的,但是汉浩浩还是能判断这个女孩子的身材一定很高很窈窕。她的身边也没有其他的任何人。汉浩浩原本以为考古权威一定会在他女儿的身边,所以他一直不敢确认这个女孩就是雅兰。他踌躇了半天,还是上前去问道:“请问,你是雅兰吗?”雅兰一直是低着头的,当她听到有人问话时才抬起头来。

这张脸,简直让汉浩浩惊呆了!这不就是小学老师的那张脸吗?要不是几天前他还梦见小学的女老师,这张脸就不会这样清晰。他愣了一刻,问道:“你是雅兰?”

女孩站起身来问:“请问你是?汉部长?”

汉浩浩说:“是呀。”

女孩说:“难道你还有和我长得一样的女朋友?我就是雅兰啊。汉部长,请坐吧?”

汉浩浩也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内心十分反感的人,见了面突然萌生了一种就别的亲近感。总觉得面前的女孩子就是自己童年的漂亮女老师。

雅兰说:“实在不好意思?这个时候打搅你。谢谢你的关心。我今天接到团市委书记的电话,说你关心我,我真的很感激,真的。”

汉浩浩愣愣地看着她,不知道她要说什么。所以没有搭话,静静倾听她说话。

见汉浩浩老是看她,她不好意思笑笑问:“怎么,我有什么地方不对吗?”

汉浩浩说:“不,没有。”

雅兰又说:“我见你,也没有别的意思,我这个人最懂得知遇之恩的,尽管我这次考得不好,也可能进不了团市委工作,不过有你这样一位大哥和领导的关心,我还是十分感激的。我想,我总可以和你做一个朋友吧?”听她的话很质朴,很率真,似乎她并没有受到考古权威的指使,这让汉浩浩觉得有些反常。

一边说话,雅兰从手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玩件。对汉浩浩说:“汉部长,我爸爸是搞考古的,经常在考古现场搜集一些小玩意回来。既然我们这样有缘分,我把这个小家伙送你吧?算是我们有缘分的纪念。”汉浩浩心里想:可不要被表面现象迷惑了,她要送东西,一定就是受了考古权威教唆的,于是谨慎地说:“东西我不能要,你有什么要求你就说吧?”

雅兰一脸正气地说:“说什么呀?我本来就没有什么要求你的,我们能在人海茫茫的世间相识,这就是一种缘分啊?我送你这个小玩意,就是一种缘分的见证啊。”

汉浩浩问:“不是你爸爸让你来的?”

雅兰一歪脖子,问道:“怎么?你认识我爸爸呀?他们搞考古的时间长了都有些怪癖,他怎么会让我出来呢?更不让我轻易见男朋友的。呵呵。”

还好,雅兰并没有完全听明白他的意思,于是他也就改换了一个话题。问道:“哦,你爸爸是搞考古的啊?那一定是位大学者了?”

雅兰也不隐瞒地说:“是一个考古权威,可是我一点也不欣赏他,更不喜欢他的那个职业。”

“哦,怎么啦?”汉浩浩问。

雅兰抬眼望了汉浩浩一眼,汉浩浩发现,这是一双干净透彻的眼睛,没有任何杂质的眼睛。浑身上下洋溢着青春的美感,让他想起了童年时的小学老师,她分明就是那位可爱的可敬的老师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