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16殷桃不俗的政绩

16殷桃不俗的政绩

16殷桃不俗的政绩

这些纷繁杂乱的事情,让汉浩浩完全没有理出一个头绪。也管不了这许多了,他离开省城团市委,又马不停蹄的赶往蜀南团市委。尽管蜀南团市委有殷桃在,但他还是不放心很多关键的细节。

刚刚开始听蜀南团市委的回报,他接到殷明的电话。殷明温和地问:“怎么,雅兰是你什么人啊?听说你很关心这个女孩?”他的话,让汉浩浩有点蒙了。犹豫了一刻,他还是说:“哦,她妈妈是我小学老师。”

“哦,是这样啊。嗯,知道了。”殷明轻描淡写地说。

汉浩浩完全不明白殷明的意思。正准备听回报,他的电话又来了。他走出会议室,这才接了手机。

电话是考古权威打来的,他生硬地说:“你到底管不管我的事,我告诉你,你要不管,我可就要来真的了,你自己的过去,难道你不明白吗?”

汉浩浩语气平和地说:“我现在在开会,等一会联系好吗?”

考古权威愤怒地说:“我管球你开不开会,我现在只需要你答复我,你是管还是不管?我告诉你,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你不要以为你坐上部长的交椅,我就不能把你拉下马来……”汉浩浩觉得这个人真是怪异,也难怪她女儿也说他难对付。于是缓和了语气说:“我建议,你最好和你女儿商议一下,好吗?”

考古权威一听这话,就火冒三丈地说:“汉浩浩,你真无耻,你还打我女儿的主意,我告诉你,你不要以为你了解我的家庭,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你还想谋杀人吗?我正告你,没门!”汉浩浩突然觉得事情太麻烦了。

考古权威还在歇斯底里地说:“我现在就要控告你,现在就要控告。你当官的事,完全就是我说的假话帮的忙,你获得省里的精神文明先进个人是虚假的,我要揭露真相,大不了我受处罚,只要你舍得你的部长宝座……”汉浩浩摇摇头,这个考古权威真是难缠啊,他的思路有时是清晰的,有时有时幻想之中的,该怎么办呢?汉浩浩大胆地想,干脆让雅兰去阻止他吧?可是,这一切怎么可能和她那样简单的人说得清楚呢?

他郁郁寡欢地回到会议室,殷桃过来问:“不要紧吧?”他歉意地说:“没事,汇报吧?”

殷明之所以打电话给他,是因为他接到了王副书记的汇报。王副书记对他说:“书记,你知道汉部长和雅兰的关系吗?他去了省城团市委,很关心雅兰的事情。可是,雅兰考试的成绩不理想啊?你看该怎么办呢?”

殷明问:“你们了解这个雅兰的情况吗?”

王副书记说:“原来我们并不知道,就是汉部长关心之后,我们才进行了调查。她的情况大致清楚了。”他将雅兰的家庭背景向殷明做了详尽的回报。这才有了殷明电话询问汉浩浩的事。

了解真相之后,殷明问王副书记:“这丫头也够可怜的,你看看,能有别的办法没有啊?”

王副书记说:“既然书记发话了,我就想想撤吧。”

殷明现在正是用人之际,对汉浩浩也抱有很大的希望,所以他决定帮汉浩浩一把。既然雅兰是汉浩浩老师的孩子,她又这样让人同情,帮助一下也是应该的,同时也解除汉浩浩的后顾之忧。安排好了这一切,他又给汉浩浩来了电话,这一次他询问得救更仔细了。“汉部长,你能告诉我,这个雅兰的事情你是怎么想的呢?”

汉浩浩现在明白了,殷明书记是想帮他呢。这个骨节眼上,他可是求之不得啊,要是让那个考古权威胡乱闹腾,他遭架不住啊。于是说:“雅兰这孩子太可怜了,很早妈妈就去世了,爸爸虽然是考古权威,但是心理上存在很多的缺陷,我原本是想帮助她的,可是现在,她的考试成绩实在是太离谱了,所以……”

殷明说:“你不要所以了,我就问你是不是真的想帮助她?”

汉浩浩说:“当然是真心想帮助啊!”

殷明说:“那就行了,不要说其他的,你现在最好给王副书记去个电话,不要提我的事,你详细的回报你内心的想法,恳请他帮忙办这件事,你明白吗?”

汉浩浩感激地说:“谢谢书记,谢谢。”

殷明说:“你先不要谢我,事情成不成还两说呢?你最好是抓紧时间。”

“谢谢。”汉浩浩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回到坐位上,他的气色好多了。殷桃明白,汉浩浩刚才埋藏在心中的问题解决了。尽管她不知晓是什么事情,她还是为汉浩浩感到开心。

王副书记虽然一开始对汉浩浩有成见,但因为殷明的面子,所以他还是佯装无事一样听完了汉浩浩的汇报,不带任何情绪地说:“好了,我知道了。”

汉浩浩知道这时该说什么。他说道:“希望领导能帮助我,毕竟她是我老师的女儿,从小受了这么多的苦……”在汉浩浩的记忆里,他这还是第一次低声下气的求人。打完这个电话之后,汉浩浩内心十分不是滋味,不知道是为自己觉得羞耻,还是别的什么。

蜀南团市委的工作开展得非常有成效,这主要是殷桃的功劳,这一点汉浩浩是非常清楚的。忙完了活动的工作安排,殷桃征得了书记的同意,前来对汉浩浩说:“汉部长,我们团市委想请你参加几个市里面的活动,你可得赏光啊?”

汉浩浩说:“这一次我主要是为‘全省首届青年创业行动’的事来的,其他的事情我就不参加了吧?”

殷桃说:“都是我分管的工作,你怎么能不参加呢?团省委的领导同志,你不支持下面的工作啊?”

汉浩浩说:“殷桃同志,你不是不明白,我是不能代表团省委的,我只能代表团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

殷桃显露出了霸道的一面,说:“不管怎么说,你都得给我捧场,大不了我向团省委的主要领导打个报告。”

汉浩浩摇摇头说:“到底什么事啊?”

殷桃说:“蜀南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落成典礼。”

汉浩浩说:“哦,不开玩笑,这样的事情真得请示。”

殷桃说:“我说话算话,我现在就请示,我能让你为难吗?还有,你还要参加另外一个活动,也是我主持的,蜀南市青少年革命教育基地开馆仪式。”

汉浩浩倒是有了几分好奇,问道:“我说殷桃啊,你到蜀南也没有多长的时间啊?你怎么做了这么多的大事啊?”

殷桃说:“这有什么?我还不是受某些人的启发,这不是要向某些人靠拢吗?”事实上,殷桃真不是一个简单女孩,蜀南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就是在她的主持下开发出来的,一个耗资八百万的工程硬是在她的操持下做得相当完美。还有蜀南市青少年革命教育基地的落成开馆,这个工程就更庞大了,占地十一亩,总共耗去了九百万资金,这些资金都是殷桃找来的企业赞助完成的。因为完成这两样工程,蜀南市委和市政府的主要负责人早就记住了团市委这个能干的丫头了,有消息说,殷桃可能会转任地方的县长……(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