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18殷桃蜀南遇伯乐

18殷桃蜀南遇伯乐

18殷桃蜀南遇伯乐

汉浩浩打开房门,门外的是蜀南团市委书记和殷桃。两人看见李非在里面,都没有贸然进去。殷桃的脸上更是写满了狐疑。汉浩浩连忙说:“请进啊,我和李非正在闲聊呢。”

李非接到的不是别人的电话,而是市委组织部长的电话,让她到组织部去一趟。李非看见殷桃和团委书记进来了,脸上也掠过了一丝不快。不过,她和殷桃毕竟是当年要好的同学,于是说:“哦,是你们呀,进来进来。你们来得正是时候,我和汉部长的事情已经谈完了,你们谈吧,我正好要去一趟组织部。”说完还强装笑颜和殷桃相拥而别。

李非离开之后,团市委书记说:“汉部长知道李非的事情了吧?她很快就要做蜀南市工商联主席和市政协副主席了,顺风顺水的升官了啊。”

汉浩浩说:“嗯,听到了一些传闻。现在不是还没有决定吗?”

殷桃却酸溜溜地说:“怎么,你不愿意看到她做大官呀?”

团市委书记是领教过殷桃的醋意的,立即打断了她的话说:“汉部长,我得给你透露一个准确的信息,市委要挖我的墙角呢,也是挖团省委的墙角。”

汉浩浩明知他要说殷桃的事情,还是佯装不地问:“是吗?怎么回事?”

书记说:“我们的殷副书记,也让蜀南市委看上了,我担心啊,团省委的这个重大活动还没有搞完,她就让市委那边调走了。”

汉浩浩关切地问:“是吗?去哪里有明确的信号吗?”

书记说:“现在还没有确定具体的位置,但一定是去区县的权力核心部门,所以我担心啊,要是她走了,她分管的那一摊子工作,还没有一个合适的人接替呢。”

殷桃一直没有说话,她注视着汉浩浩的反应。揣摩着汉浩浩的想法。

汉浩浩说:“我觉得呀,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的殷副书记不是能干吗?要是市里面能给她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于蜀南市和殷副书记本人都是好事啊。”回头冲殷桃说:“你说是不是啊?殷副书记?”

殷桃却开玩笑问道:“怎么,你不想我回省城啊?”

汉浩浩正经地说:“殷桃,你知道你去哪里吗?要是去党委和政府,我觉得你还是可以去的,要是别的部门嘛,那就有点屈才了。”

殷桃本来也是一个相对直率的女孩,她说:“上次组织部长找我谈过话的,要去可能就是政府。”

汉浩浩问:“透露任职没有?”

殷桃说:“部长说了,要有挑重担的准备,至于做什么,我还真的不知道。”

汉浩浩回头望了团市委书记一眼。市委书记说:“我有答案了,今天正好汉部长也在,就算是我预先给团省委汇报吧。”

汉浩浩立即说:“你可不要这样说,我可不代表团省委,也没有受殷书记的委托,我只是来关注这个活动的。听我是可以听,但是我只能作为朋友听一听,你该怎么向上级汇报还得怎么向上级汇报。”

此刻最紧张的却是殷桃,她冲书记问道:“真的呀?组织上为我的事情找你谈话了?”

书记说:“我和你说谎有必要吗?你看到没有,市县两级的部分领导班子都在微调之中呢,你看见刚才的李非,她不也是去组织部谈话去了吗?我是上午和组织部部长谈话的,因为我不是当事人,算是殷桃的上级吧。也算是组织考察范围的事,所以和我谈话的时间相对较短。”

殷桃急迫地说:“你倒是说结果啊,真是急死人了。你这个人,开始来的时候说是看看汉部长,原来你是来说这个事情的,你也是的,怎么不早向我透露一下呢……”看见殷桃急成这个样子,两个男人忍不住都笑了。原来,组织部正打算让殷桃出任市中区的区长。

这对于殷桃来说是一个突来的消息,她没有想到市委居然会让她出任市中区的区长。这个消息,也让汉浩浩感到庆幸。不光是殷桃暂时回不了省城,更重要的是她开始了真正的仕途生涯了。

殷桃一句话也没有说,汉浩浩说:“殷桃呀,我可得祝贺你呢。”

团市委书愁眉苦脸地说:“汉部长,你能笑得出来,我就苦了,现在重大活动在即,要是我们的殷副书记走了,我担心这个活动的质量呢。”

汉浩浩却爽朗地说:“我相信你们蜀南团市委的能力的,绝不可能走了一位副书记,你们的工作就开展不好了?再说,团市委能出这样的人才,对大家也是一种激励。”

几个人刚刚说完,李非就给汉浩浩来电话了。“你还在宾馆吗?现在出来吧,你来蜀南一趟,我不请你吃夜宵怕是说不过吧?”

汉浩浩说:“你的事情这么快就谈完了啊?”

李非说:“是啊,就是确定那件事,可能明天就要宣布了,也算是提前庆贺一下吧?”

汉浩浩开心地说:“好啊,还是我请你吧?祝贺你不能不真心啊。”看见汉浩浩对李非的态度这样有好,殷桃心里隐隐不快。

李非听见了他房间里还有别的声音,问道:“是不是殷桃她们还在啊?就一起吧?”

汉浩浩说:“好的,就到江边的豪门菜馆吧?那里大家都方便。”

殷桃一撅嘴,推辞道:“你要约会,我和书记就不当灯泡了,你去吧,我们就走了。”她气鼓鼓的模样儿,就像一个被别人抢了玩具的女孩。

汉浩浩说:“殷桃同志,你听我把话说完好不好?我说完之后,你觉得还是要走,再走也不迟啊。”原来,汉浩浩不仅仅是要和李非一起吃饭,更重要的是还要和她商议李氏集团捐赠活动事宜。

听完汉浩浩的话,书记说:“走吧殷桃,这也是我们团市委的工作呢。汉部长这不也是帮助我们工作吗?”殷桃还是佯装生气。书记又说:“虽然国际李氏企业集团捐赠活动是直接和汉部长谈的,可方案上明确规定了属地原则,汉部长是在替我们打工呢。”

殷桃扑哧一笑说:“走吧,别说了。书记,你也真是个老实人啊……”

李非和殷桃见面,虽然各自心里都有想法,但还是彼此祝贺。汉浩浩好久没有这样开心了,他一边和酒,一边和李非商议着捐赠事宜。也渐渐深了,蜀南市的街区渐渐安静下来。汉浩浩不知道,这一次蜀南之行后,以后会是何时再来蜀南。更不知道再一次来蜀南的时候,面前的这些人又都会有什么变化!(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