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独步官场 > 20太多意外无法惊喜过来

20太多意外无法惊喜过来

0太多意外无法惊喜过来

送走刘亦菲,时间也才九点多。汉浩浩想到了还在省城的妈妈。很久没有见到她了,知道她与别人开的餐厅在市中心已经开业了。他有些担心,今晚一定要去见见她。从国际酒店出来,他就联系了妈妈。接电话的居然是一个男生,他说:“你找纬董是吗?她现在正在接待重要客人,请问你有事吗?我能不能转告?”

汉浩浩觉得真的不可思议,才一个月啊,妈妈就摇身一变成了纬董了,就连她的电话也不是自己接了。他问:“她本人在餐厅吧?我今晚能见到她吗?”

对方说:“我还不知道你是谁呢?对不起,我不方便告诉你。”

汉浩浩耐着性子问:“请问你是谁呢?”

对方说:“我是餐厅的值班经理。”

汉浩浩觉得这样和他是浪费时间,干脆叫了车直接赶到了市中心。大老远就能看见“纬舒菜号”的莫大招牌。他记得,妈妈纬舒给她粗略地介绍过,这家餐馆的名字就是用她的名字来命名的,在她的名字后面加了菜号两个字,看起来也很文雅,尚有几分品味,也能直白的告诉消费者这就是一家菜馆。也不知道是请了那位文人墨客来命的名。从远处看,“纬舒菜号”在这市中心也显得异常打眼,外墙上显得豪华美观,灯饰点缀流光溢彩。外围的设计显得脱俗而不杂乱,很显然,这并不是一般的小菜馆,定位是白领消费的中餐馆。餐厅整整占据了三层楼,每一层楼都还灯火通明,足可见这里的生意非同一般。门店前人流攒动,车位上早已停满了各种品牌的轿车。走进之后,还能看见四周的花篮,花篮上都写着祝福“纬舒菜号”开业的吉祥语。

汉浩浩下了车,径直朝菜号走去。门口的迎宾小姐笑吟吟地迎上来,温文尔雅地问:“请问先生用餐吗?有没有预定座位?”

汉浩浩说:“麻烦你通报一声,我找纬舒的。”

迎宾小姐将他领导值班经理处,说:“这是我们的值班经理,你有事请给他说吧?”

值班经理问:“先生,什么事?”

很显然这位就是刚才接妈妈纬舒电话的人。汉浩浩问:“我是来找纬舒的,请问她在菜馆吗?”

值班的经理马上记起来了,说到:“哦,你就是刚才打电话来的那位先生吧?你能说说你找纬董什么事吗?”

汉浩浩说:“我是她儿子,麻烦你通报一声。”

值班经理连忙说:“哦,实在对不起,我这是有眼不识泰山呢。你等一会,我马上通报纬董。”

汉浩浩说:“不怪你,你通报吧。”一边的服务员将他领进了领班休息的房间等候。汉浩浩注意到,菜馆的大堂设计得也算是典雅温馨,每一个包间更是个性十足。他揣摩,这菜馆的外围风格可能与李非有关,她毕竟是很有美学修养的人。

他还在揣摩时,进来了一个年轻姑娘。她微笑着说:“请问你是汉先生吧?我是纬董的秘书小刘。董事长请你到她的办公室呢。”

汉浩浩跟随姑娘上了三楼,纬舒已经站到楼道口等候了。汉浩浩无法想象,面前的妈妈完全变了一身装扮,淡雅的衣裙,施了淡妆,浑身上下弥漫着女性的妖娆。可以肯定地讲,纬舒一定是经过专业美容师和形象美容的指导的,与平日里的形象判若两人。汉浩浩几乎都不敢相认了,此刻汉浩浩才突然发现,妈妈虽然是半老徐娘,不得不承认她原本还是很抚媚的。见汉浩浩愣了,纬舒乐呵呵地说:“浩浩,难道妈妈你也不认识了?这孩子。”

随他前来的姑娘也乐呵呵地说:“汉先生,你怎么不叫妈妈呢?”

汉浩浩这才说:“这一个月的变化也太大了。”

姑娘给汉浩浩泡了茶水,转身离开了。纬舒笑容满面地问:“你觉得这个菜馆如何啊?”

汉浩浩内心也承认,这个菜馆在整个省城也不算落伍的,不论是外观还是内在的装修。对于菜馆的菜肴,汉浩浩是不会怀疑的,他从小到大都是品尝妈妈的手艺过来的,只要是她设计的菜品,一定是大有市场的。所以他早先的疑惑也减少了不少。

“你说话呀?”纬舒说。

汉浩浩说:“还可以。”雪白的灯光下,他还看见妈妈戴上了精致的耳环,戴上了戒指,胸前还挂了别致的项链,完全一副时髦女人的模样。所以,无相之中,汉浩浩觉得面前的妈妈有了陌生感。

在她的办工桌上,他还看到了三五个小巧的古董。见他始终盯着桌子上的古董,纬舒说:“这些小玩意好看吧?都是雅兰送我的。”汉浩浩内心一惊,怎么?又是雅兰送的,这个看似简单的姑娘,难道也怀揣不可告人的目的吗?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雅兰却出现在了纬舒的办公室。汉浩浩正惊诧时,雅兰淡淡地笑着问:“浩浩哥,你觉得你妈妈漂亮吗?”

“你好久来的啊?”汉浩浩问。

纬舒说:“哦,雅兰她只要有时间就过来看我的,我已经将当她是女儿了,你就当多一个妹妹吧,我觉得她很可爱的,也没有母亲痛爱。”

雅兰说:“浩浩哥,你不会不要我这个妹妹吧?”

汉浩浩不知该说什么好。

原来,雅兰就在纬舒菜馆不远处投资了一家美容院。纬舒身上的所有改变都是雅兰的杰作。当汉浩浩知道这一切之后,心中不免有些感叹:这女人啊,没有一个是简单的啊?就连自己的妈妈自己现在都看不懂了,何况别的女人呢!他挤出了一丝笑容,说:“哦,没想到雅兰你还这样能干的啊?”

雅兰嘻嘻地笑了,说:“怎么,难道女人就应该没有脑子啊?哦,对了。我听干妈说你已经考上了所博连读了,真得祝贺你呢。”

汉浩浩看了纬舒一眼,纬舒说:“是殷总裁告诉我的,他的消息来源不应该有问题的,省城大学研究生院的院长是他的一个分销商。”汉浩浩现在才明白,原来研究生院的院长也在依靠殷总裁赚钱呢,难怪院长很惧怕殷总裁。

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简直让汉浩浩觉得晕眩,他都不知道该对面前的一老一少两个女人说什么好了。纬舒说:“浩浩,我知道你是吃了饭的,我们几个人喝一杯酒吧?庆贺呢考上了所博连读,也庆贺你妹妹考试过关了。”汉浩浩又是一阵愕然。

雅兰开心地说:“浩浩哥,你是我的恩人呢,谢谢你啊。要不是你,我可能还要熬好几年才能考上公务员呢。”

纬舒却说:“你跟哥哥还这样客气啊。在我的眼里,他本来就该这样做。哥哥帮助妹妹,那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汉浩浩也为雅兰能过关而高兴,但是他想:这一次,他算是欠了王副书记和殷明的情了……喝酒时,纬舒向汉浩浩透露了菜馆的经营情况,美滋滋地说:“按照这样发展下去,不出一年就可以还清所有的借款,还可以考虑开分店了……”纬舒脸上荡漾着迷人的笑容。(未完待续)